菲儿天地

原作原创,原汁原味,在一片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糖醋排骨和红烧排骨的纠缠

(2017-05-18 03:02:32) 下一个
 

 
糖醋小排骨是上海的经典菜,小时候看见熟食店里到处有卖的,一般是和熏鱼什么的放一起,算是冷盘。在上海过年过节,一般是先上冷盘,然后热菜和汤,再是点心什么的,小时侯回北京去父母,亲戚那里觉得就比较简单一点,以饺子为主。到了美国,我也开始喜欢饺子。

糖醋小排骨非常好吃,酸中带甜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名肴,属于浙菜系。

主料是猪肋骨,最好是baby rib,所谓的寸骨。

在《民国太太的厨房》听说张大千的弟子方召麐做的红烧排骨不错,我今天要介绍的是改良版无油,简便的做法,把下面的配方拿掉冰糖和醋就是红烧排骨了。





食材:
 
 
 
猪排骨500克,酱油、冰糖、黄酒一汤勺、葱、姜(可以拍碎)、八角4颗,茴香几颗,肉桂一小根,红粉小半勺,这样就不用放老抽上色了。
 
 




做法:

     
          1。 排骨剁成段,买来就是一条,中间切开就好,水了稍晚浸泡去血水,焯水,沥干


    2。锅置火上,水没排骨大火开后加黄酒,中火煮至8分熟。捞出,汤留下待用。

3。 调汁:酱油,冰糖,红粉,姜片,排骨汤水煮开,排骨放进去再接着煮。



         4。放入加盖烧至排骨熟烂汤汁快无时,加醋,红粉,调到你自己的味道,勾芡,翻勺,即可出锅装盘上席,也有的广东人喜欢淋一点香油增加味道和亮色。
 
 
个人体会:

这道菜主要烹饪工艺是煮,原来是要油里炸的,我觉得这个方法比较健康,做起来也简单,色泽油亮,口味酸甜好吃。
 





 ****


原来做的
 
 

 
红烧








*******




文章和图片皆为原创,版权所有。转发请注明作者和出处。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Yumming ribs! Save it for my recipes.Thanks.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夕阳影里一归舟' 的评论 : 加进去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健康,晓青,东东,梅子,YY,彩虹,红裙,轻描,红裙和所有的朋友!

梅子:一定要做给小孙子吃,太好吃了。


祝大家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你想象力比我还丰富,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连连:是纠缠,就是两个一起了,不是纠结,呵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多谢夸奖,等以后有空了吧,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gister0001' 的评论 : 你说得对,我把它拿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嫣淡染' 的评论 : 多谢有艺术品味的紫嫣夸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亲,是纠缠,不是纠结,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夕阳影里一归舟' 的评论 : 我一会把图加进去,桂皮就是肉桂,长条的。谢谢夕阳:)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菲儿长周末快乐!
图片很漂亮!我有几个印度同事是父母作主嫁人的,他们等级观念太强,不在一个等级的哪怕是医生律师也不让嫁.其中一个不听家里找个不同等级的,2年多家里没人跟她说话, 她说她妹妹听了父母的回家搬个老公,天天打她.看过电视报道,女人在印度不管多高职位, 在家里都没身份, 而且大家庭观念很浓厚.
报道被父母杀掉的也好几个,这还是在加拿大呢.寒心.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菲儿好!咱们看着这家奇葩,但在他那个族裔看来就很正常了,妇女地位很低,在印度农村,媳妇被婆家打死,烧死不足为怪。我们幸运,出生在男女平等的国家,生活在男女平等的国度。祝菲儿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所以啊,做个中国孩子还是很幸福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糖醋排骨了,菲儿做的漂亮,pp也拍的漂亮,赞!
軽描淡写 回复 悄悄话 都爱,都好吃想吃!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咱绝不会为此纠结,咱是爱红烧排骨,更爱糖醋排骨~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喜欢吃糖醋排骨,差不多是你的做法,就是不知道红粉是啥,中国店有卖的?肉桂就是桂皮?我来跟菲儿取经:-)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1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糖醋排骨和红烧排骨做得都很漂亮馋人!
register0001 回复 悄悄话 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为幼儿和老人提供钙质
说的是骨头部分,除非你把骨头吃掉,而且有本事消化吸收,否则没任何用处。
别说这个,就算是久熬的骨头汤,一锅也赶不上一杯牛奶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看成糖醋排骨和红烧排骨的绯闻了,哈哈。两个都好吃!
XL彩虹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是大厨师和艺术家:)你的烹调是色香味具全加上好文字更是锦上添花!!!收藏了。。。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馋,色泽鲜亮,味道一定好!菲儿把菜谱做成了风景画,佩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又健康,这种做法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馋你烧的排骨。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色泽漂亮所配器皿也很专业,你和你老公商量去看个餐馆吧。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两种排骨做得分地道! 赞!
yy56 回复 悄悄话 等着你归好类,一道道地上,我一道道地学。先谢谢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方子收藏了,照着书卷味的小方子,回去给小孙儿做一碗,菲儿,谢谢啦,再来一个大大的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连连,水鸟,冬日,健康沙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晓青 2017-05-18 05:33:42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吃排骨!整理吃喝归类?啥意思,我们又可以从头吃一遍了呗:)




南岛水鸟 2017-05-18 04:10:01

回复 悄悄话 有好领导的女人是个宝!
你家门没开,但偶己闻到糖醋排骨和红烧排骨的香味了,馋S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波城冬日 2017-05-18 06:57:22

回复 悄悄话 排骨的板凳! 今天我也做排骨。




莲盆籽 2017-05-18 06:45:53

回复 悄悄话 排骨的沙发!
知道你还没做完,今天不看你做的菜。
喜欢今天的标题。都是排骨,都好吃,别纠缠。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菲儿先把方子收藏了,以后按着做。做得太棒了!赞!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