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做了几样好吃的。。(音乐!!)

(2016-12-19 05:03:20) 下一个

 

冬至吃了清蒸sea bass,腊鸡,鱼香茄子煲,日本火锅,汤圆饺子,玉米松仁

 

昨天教会讲员的信息是Advent,也叫降临节,教会的重要节期,是为了庆祝耶稣圣诞前的准备期与等待期,也算是教会的新年。

将临期起自圣诞节前四周,由最接近11月30日之主日算起直到圣诞节。西方基督教教会历一年始于将临期的第一主日。

而这个传道感恩节前也正好过来和我们分享了感恩节的意义,两个节日都和我们一起度过的。

感恩节后的每天星期都有一个主题:


                            第一个主日:醒悟
                            第二个主日:悔改
                            第三个主日:喜乐
                            第四个主日:平安

 

讲员让大家预备好我们的心,在每个主日都好好思考这个节日的意义,而不光是简单的吃吃喝喝。:)这个星期是今年最后一次去教会的主日,顺便把奉献也都提前一下。总感觉过了年总是有点不太好。

 

领导懒,女儿大了对圣诞树的兴趣也开始减弱,但是我还是让领导把这个拿了出来。

教会里更是节日的打扮

 

 

有爱心又又有烘培才艺的年轻姐妹带来了这个蛋白饼干,好吃好看又不甜,上次的主日她还做了一个超漂亮的蛋糕给一个姐妹过生日,我们大家都不知道那个姐妹生日,她无意中知道了,就准备了蛋糕,把那个生日的小姐妹感动得哭哭啼啼的。

还有一个能干的姐妹自己做的各种nuts 的巧克力也很漂亮,好吃,可惜忘记了照,自己正忙着和讲员讲话。

我真是不好意思,拿去的是买来的法国的Truffer.

不过,我在家有做这个finger food.

 

 

 

这个是不同的饼干,放的是熏三文鱼

女儿有做素pizza

 

领导有又烤面包,就是没我的好看,不过也是要鼓励他罢了。:)

 

这是我做滴:)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612/1619274.html

 

又炖了一大锅有机鸡的鸡汤,感冒的小朋友可以一起喝。

周末早晨拖着领导一起去见大厨,最近他比较忙,我好久没有见到他了。他和领导聊着天,领导顺手替他照了几张他的照。他让我们尝了他做的quiche,他告诉我除了早晨吃放sausage,dinner 的你可以放ham,你还可以放你上次买的冰冻blue螃蟹肉,非常好吃。还可以在上面放上芦笋,交错地放,会很漂亮。做pastry 时比如apple pie什么的,上面可以刻个苹果的形状,既漂亮还可以让人家看见里面是什么材料。他还启发我可以中西结合,做中国式quiche,里面可以是饺子馅的。我说“I don't have a chef husband at home but I am so blessed to have you!”(虽然我家里没有一个大厨的丈夫,但我很感恩有你作为我们家庭的专业厨师)

他和领导听了都一起哈哈大笑。我说 I really meant it! 跟着大厨真的学到了很多。

这次我们用的是包馄饨的馅,效果很好,比一般的quiche要适合我们,好吃

上面的液体大厨告诉我主要就是4个蛋,一点cheese,我放得很少,一杯的half&half, 放点盐和胡椒粉,然后烤就可以了,375度烤40分钟.

东西分别装在快餐盒里,给有需要的小朋友们,也分给大家尝一下,正好讲员也可以尝一下面包,他们从城外过来很辛苦。

 

 

 

用的这个皮

你也可以烤成甜的,这是第二天做的,家里苹果放久了,要赶快处理,这样做也很好吃。

馄饨是自己吃的,这个没法拿:)

这个squash瓜饼是早晨的早饭

 

这是给女儿做的,给她补身体的,她对这个一般,也不是太搞得清,反正吃了下去。

 


 

一个周末就这样和往常一样很快就过去了,只是接近节日,有个期待和盼头。。。。。。。。。

 

 

我家的暖男

这个没出息的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来祝菲儿圣诞节快乐,没想到还有这么多美食,就算吃不上,流着口水看一遍也大饱眼福啊!谢谢菲儿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谢谢笑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好:)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做得太漂亮了。真的有节日的气氛。
在你这吃香的,欣赏美丽的音乐,读着温馨的美文,真的赛神仙!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真棒!我饿了,吃素披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呵呵,看电影要收钱的噢。等你的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喜欢孙道临的电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你当然能,你的手艺很好呢。 你的防滑文章非常好,及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都没有松松的经典:)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呵呵,还差一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家家,他们俩都是来玩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胖了呢,正要减,还有几天,又要。。。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服了你啦!会做这么多漂亮又好吃的,还只吃不胖。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又上好吃的啦,你的先生的手艺也很棒,当然没有超过菲儿。很温馨,好多好吃的周末。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家天天这么做好吃的,谗死人了!!
前天做的的面包真漂亮! 笨我能学会么??
quiche 做得非常漂亮!!!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浓郁的节日气氛,好吃的可真多啊:)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浓浓的圣诞气氛,你家领导和女儿手艺不输菲儿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呵呵,有的帖是没有吃的。谢谢,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多谢有缘,请喝,圣诞快乐,你家好热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ngreengrass' 的评论 : 好啊,期待:)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每帖必馋我们,我们每帖必被馋。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你的贴子总是充满生活情趣!这个贴子里我喜欢鸡汤,就喝一小碗哦 :) 谢谢分享!!圣诞快乐!!
greengreengrass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哪个像花一样的豆沙面包。谢谢!我要学着做。做好了给菲儿交作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林知道得真多,网上看了一下,还真是原来绿袖的曲调。

第一首是一首圣诞颂歌,歌词是由William Chatterton Dix于1865年写的。在撰写颂歌的时候,Dix曾担任保险公司经理,受到严重疾病的袭击,经历了一个精神的更新,导致他写了几首赞美诗,包括歌词这个颂歌,随后被设置为“Greensleeves”的曲调,一个传统的英国民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你是说录像里的第一个,What Child Is This? 是的。
录像里最后一个数字是#1 是silent night,也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她吃素,是学小朋友,我们怕她营养不良,现在偶尔才让她吃,呵呵。

晓青的粥很好喝,很营养,只是我们家的两个很少喝,我不太做,看见别人家有就太馋了!:)

问好剧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那就端一碗去,好多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等等,我特意给你照了照片加进去,是artisan crackers,比较硬,脆的那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都很喜欢,最喜欢的是那锅鸡汤!谢谢菲儿!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经常听人说平安喜乐,原来是宗教用语,那人应是教徒。
第一支曲子是《绿袖》吗?难道这支歌和宗教有关?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都很棒!
佩服你女儿吃素的生活态度,那天看见晓青的粥也非常喜欢啊!
可惜剧团坚持不下来,吃了素,估计吃荤的更厉害了,惭愧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infy' 的评论 : 那好啊,祝成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美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橄榄树,你老是来无影,去无踪的让人思念!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突然觉得,美食也是神圣的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家人人是大厨,都做得很棒!好吃漂亮!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个红豆馅的面包,刚刚去看了你的方子,这两天正好有空学一下。
多谢菲儿!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今天我好早啊!又那么多美食,你这个finger food用的是什么饼干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呵呵呵,谁说的,过两天就要混了,清冰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最喜欢哪个,不要客气:)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你不是周末才有好吃的,你是天天都有好吃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都说好吃的!又好吃,又漂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阳光,尼斯,晓青沙发,终于做好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晓青 2016-12-19 05:36:59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家节日气氛真浓!你家领导真能干,会做面包!




尼斯 2016-12-19 05:19:44

回复 悄悄话 发现我一勤快就关在门外哈哈




阳光96 2016-12-19 05:08:21

回复 悄悄话 还没有开门,在这里坐坐沙发,等着吃吃喝喝。。。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