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海参鱿鱼煲+三种饺子+最近做的十个菜

(2016-10-18 03:13:03) 下一个

看看我进的包,衣服,吃的饭

 

人比人是要气死人的,昨天看到觉晓家龄龄爸做的东西再看看自己家领导做的,哎,一个天上一个地下,而龄龄爸的西餐更是大师级的。

又看到龄龄妈说她在家平常是不屑进厨房的,我心里就更不平衡了,自己除了在书房用电脑和在卧室睡觉其他的时间都是在厨房里度过的。:)

 

很贵很嫩的新西兰羊排被领导做成这样

再看看人家做的馄饨,就这样给我端上来了,馄饨,馄饨就是要有汤的嘛,不是饺子呀

还有这个四喜烤麸,就这样黑乎的颜色,色彩搭配很重要,要讲几篇?:)

再讲讲生病的事,人家有点感冒就和我分碗了,几分烧就分居去客房了,再严重点就是一个礼拜不出卧室的门,丫头命的我病了还不是照样里里外外的干。

算了算了,不罄竹难书了,我家的领导除了经常我把刚调好还没用的汁倒在洗碗池里外,人家也经常帮忙的,家里的面食,甜点大部分都是他弄的面,要补上这么一句,万一他过来查岗看我有没有糊脸,团结第一。

记得二十几岁的时候有个在家特别厉害的律师朋友喜欢奚落她的丈夫,当着我们的面也不例外,不过其实他们的感情还不错,就是太太稍微强势一点。不过在家,都是她一个人做饭,我有点不解,说你不是挺厉害的吗,怎么都自己一个人做呢?那个时候的我觉得做饭是件很婆婆妈妈的事情,最看不起已婚妇女的油盐酱醋,追求的是风花雪月,经常就是和闺蜜东看看高雅的画展,西坐坐小资的咖啡馆。她回答说,他做的没法吃啊,你以后结婚就知道了。果然,婚后我不但没找到一个象哥哥朋友那样的大厨,还是一个经常问我西红柿是切了洗还是洗了切的领导。:)

 

这么貌美的当然是我做的

 

 

 

这个腊肠饭我原来做过的,特别好吃,女儿,领导还有美国邻居都非常喜欢,强烈推荐,特别是工作忙夫妻都全职工作的家庭。这个简单好做,还有营养,里面的东西除了中国香肠你可以按你喜欢的自由发挥。

先煸炒一下,然后放电饭锅里面

 

 

这个比较杂,朋友孩子喜欢红烧蛋,领导喜欢排骨,我喜欢栗子,就放一起炖了。

蹄胖黄豆汤,上海菜,小时侯一直吃的

sea bass

又做了牛排

买的最好的里脊肉那块beef tenderloin,三小块,27美元,想让女儿增肥

女儿爱吃的糖豆和菠萝,里面的黑木耳她是不碰的

美国闺蜜发明的蛋炒香肠,很好吃啊。

 

这个台湾的包菜也不要小看了,小虾米先黄酒里面泡,然后在油里过一下再一起炒,原来有个朋友的形容是菜有肉的味道,真的挺好吃,还清淡。

苦瓜清炒很败火

这个一看就知道是女儿的了,她现在上AP课,时间都是乱的,有时很早中午就回家了,自己给自己做的素pasta,我觉得太素了。

周末钓鱼回来后美国闺蜜和我们一起包饺子,三种馅的,有西红柿,玉米,还有韭菜的。

左边一排是我家领导包的,看出不同了吧:)

 

西红柿是看上次博友南山松包

 

玉米的是女儿要吃,超市有卖一种味全的玉米饺子,我就学一下

 

上次给教会包烧卖多出来的就做了糯米丸子,废物利用。:)

 

 

再做了个海参鱿鱼煲

打开看看

 

天冷了,经常会做些煲,这个海参是朋友送的,中国买来他们自己发的,我有时会给他们做些吃的,就非要给我一些发好的海参,真是太客气,我做了就给他们一半,尝尝我的手艺,他们说好吃好吃,嘿嘿。

 

 

 

 

 

材料:

海参,葱,姜片海米料酒干贝香菇,豆腐,上汤,盐

做法:

1.海参,准备姜片,海参焯水,捞出

2.锅热油,下葱段,姜片炒香,下泡发的海米,泡发并有料酒蒸熟的干贝,香菇煸炒,下黄酒,上汤,盐,烧沸,下海参,豆腐,转入砂锅小火20分钟入味,最后放鱿鱼,火略微收一下汁,勾芡,淋香油

我放了不少东西,鱿鱼要最后放,不然会老。里面有笋片,鲜菇,豆腐,干贝跑底下去了,让领导照一下人家就不知道把它翻出来照,哎。

 

再闪一张门口的秋色,昨天竟然80多度了,还有这个刚要出门怎么喂都喂不胖的女儿,最近90磅都不到,医生几乎要她吃营养品,我想还是食补比较好,真是伤脑筋。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1)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就是没汤,家里面食他做得多一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谢阳光,女儿比他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握手,还有好多经典的呢,下次听你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哎哟,有太多的你不知道呢,不敢要求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四刘石匠' 的评论 : 微信上看见有这么一篇文,还想写来着,谢谢来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沫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的评论 : 比我高:)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哈哈哈。三叉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多谢松松!

是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2590' 的评论 : 嗯,不放心让他练,我生病的时候再让他练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生常谈12' 的评论 : 呵呵,那个是牛的beef tenderloin。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多谢铁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试试,很好吃呢。 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多谢有缘一大早来访! 希望药可以有帮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好看吗?: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京馋人' 的评论 : 多谢北京月饼大师来访,她太瘦了,下了舞台这样不行呢。:)
北京馋人 回复 悄悄话 海参鱿鱼煲真是不错,女儿怎么吃都不胖是你们的福气。我估计你们两口子也不胖吧,女儿遗传了你们的好基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坐在板凳上看菲儿跳广场舞!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早安!
你的两个新贴子都看了。写得都很好!为澳洲医学界叫好并致敬!
从最新的一篇里看到你的广场舞的身姿啦 :)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玉米饺子我女儿也一定爱吃,马上试一下!
你女儿越来越有味道了!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美食,能干的主妇!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第一个菜是“三叉戟”
那三块猪肉不是里脊肉,里脊肉是很细的一条,一头猪也只有一斤里脊肉。你那三块肉的横截面积太大。
饺子不错,那锅海参是我的菜。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你先生做的也不错啊,至少他愿意做而且看似也做得很棒。你或许可以放手让他多练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新贴沙发!
癌症能治愈了,真是癌症患者的福音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能干的菲儿,做的美食太馋人了!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笑人,你家领导那个三叉腿羊肉! 你今天的食谱大多都是我爱吃的,尤其是那饺子,还有你家领导那馄饨,没有汤也看着好吃呀。 我看你的帖子的时候都要防着我家那位,要是他看到了又要语重心长地跟我唠叨什么心啊胃啊之间的关系了。 烦死人!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真棒!你女儿个头不矮。赞幸福一家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1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真是超美,更美的是精灵一样的女儿~
东四刘石匠 回复 悄悄话 家庭幸福,就看厨房
la-vie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你还不知足,用你的标准衡量有几个人能达标?谁让你太能干,能者多劳。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西红柿是切了洗还是洗了切。太形象了,同病相怜啊。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哇,又是那么多好吃的,你那么能干,你老公都没有机会发挥作用啦,我觉得你们全家都会做菜!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公够不错了,还能做馄饨。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第一个菜真有特色,可起名叫三叉戟;菲儿做的是南洋炒饭吗?
你女儿越来越像个大自然中的精灵,迈着猫步前行顾盼,轻盈飞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我的天,播音员冬日竟然还看出来那么高级式的爱情语言?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三个比不上觉晓家一个,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就是说话有水平,谁也不得罪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这到底是赞还是贬啊, 我怎么读着看着觉得是明贬暗堡, 字里行间都是满满的“ I LOVE YOU" 呢?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一家子都有大厨的风范,大概是菲儿训练得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们俩做得都好看也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觉晓终于来了,我还以为是龄爸呢,昨天我家领导没少被我牵头皮,哈哈,要他好好向龄龄爸学习。

谢谢觉晓,她就是太瘦啊。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可以留言了,我真是羞愧啊。千万不要比较,否则我这样懒的妻子怎么办?还有啊,我只是不想在厨房里做菜,我冬天基本上就在厨房写文章,没有书房的,我家最暖的角落是厨房。你家先生做的很好了,不要说羊排,烤麸什么我没有做过。如果家里俩个都能干,不是让厨房成了兵家争夺之地?

我在厨房里反省是蹲下擦地板。哈哈。

再说一遍,你女儿越来越漂亮,像你以前的照片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大教练站错队了。:)是啊,天天变着法子让她长肉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站另一边,人家那烤麸做得多漂亮啊,菲儿有福气。女儿都喜欢苗条。你就变着法子做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秋美人好,我有那么好吗?哈哈。再说我病了咋办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厨艺是大师级的,各个都喜欢。哈哈,替你老公讲句话,你这么能干,老公哪有机会长进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有缘,健康,晓青也一起上来坐沙发,板凳不要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有缘有你 2016-10-18 04:42:18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俺还是补充一下。平常不是老公不帮忙,而是他太忙,俺舍不得他到厨房来 *-*




有缘有你 2016-10-18 04:26:19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早安菲儿!!我结结实实地坐沙发啦!谢谢你把幸福洒向咱这城里,俺感觉到啦!
谢谢你这么多美食美图!你家领导已经很了不起啦,还能帮忙做点呢!我上次切菜把自己手指当菜给切了受伤了,休息一周,我家老公帮忙做一星期的菜。我感激得不行了。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晓青 2016-10-18 07:54:04

回复 悄悄话 还好,板凳!咱们有一个共同的问题,那就是自己占据着厨房。所以人家不做饭也不奇怪了。再说你做得那么好,当然大家愿意享受好吃的了,你自己也是啊。哈哈,像觉晓老公那样的男人凤毛麟角的,不可以比。羡慕一下就好了,那是人家觉晓的福气:)
再说,你家领导的饭菜跟你比也许有点距离,但比其他人家的领导应当还是数一数二的!应当给与鼓励!那菜你不说,我也不觉得不是你做的呢:)




吃出健康 2016-10-18 06:47:39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美食太馋人了!你做得好,你家领导做得也很棒,比我家那位强太多了,饺子包得也很漂亮的,知足吧,别只和觉晓的先生比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