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津北京上海麻花,还有我的你最爱哪个?:)

(2016-09-27 04:30:48) 下一个

说起麻花,天津的最有名,小时侯去看天津的姑姑就吃过,现在全国到处都有了,做得是越来越大,一根要好多人才能吃完,也叫大麻花。

 

天津麻花, 桂发祥麻花的创始人是范贵才、范贵林兄弟,他们曾在天津大沽南路的十八街各开了桂发祥和桂发成麻花店,因店铺坐落于十八街,人们又习惯称其为十八街麻花。   十八街麻花是经过反复探索进行创新,在白条和麻条中间夹一条含有桂花、闵姜、桃仁、瓜条等多种小料的酥馅,使炸出的麻花酥软香甜与众不同,创造出的什锦夹馅大麻花。其特点是香、酥、脆、甜,在干燥通风处放置数月不走味,不绵软、不变质。

 

北京现在有种mini麻花,在北京的小吃混合袋里面,有茯苓饼,驴打滚和各种干果蜜饯还有就是这种小麻花,很mini,一口一个,解馋正好,有甜有咸的,我一般都是挑里面甜的先吃。

 

上海最有名的是苔条麻花,细细的,很香,咸味

 

 本大嫂自己给自己说谗了,这里没有卖,只能自己做,今天做一种健康的小脆麻花,既饱了口福,又不用怕太油,反正比买来的健康一些。

早就看见博友南山松做了,周末总算有时间山寨了一把,多谢松松!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35538/201609/1328424.html

用料:

鸡蛋2-3个(看个大小,大鸡蛋用2个,小的用3个),普通面粉1-1.5杯(和面时加到一定程度就停止加面),糖2汤匙,油少许。

做法:

1. 把鸡蛋打到容器里,蛋液内加白糖,充分搅拌至均匀。
2. 分次把面粉加到蛋液中,边加边用筷子搅拌。
3. 当鸡蛋液和面粉混合成絮状后,停止加入面粉,然后加油和成面团。
4. 面团盖上盖子饧15分钟。
5. 将面团搓成一个个小剂子。
6. 将小剂子搓成细细的长条。
7. 将长条对折,拧成麻花状,再对折,将麻花的末端从小孔中掏出来,再稍微拧一下。
8. 小火慢炸。锅中放油,有一点点温热的时候,将麻花放入。用筷子慢慢翻动。麻花变成深金黄色就可出锅了。要等颜色深些,出锅早了,麻花不脆。

   我用2个鸡蛋1杯多面粉做了16个。

 

个人体会:

剂子要越细越长这样做出来的才比较苗条:),时间越久就会炸得越脆,另外要小火,要有耐心,我用的是小锅,这样不用太多的油,油没过麻花就可以了,这样就是要分两次炸。但我没炸太黄,觉得稍微健康一些,也已经够酥了,若你想很酥,那就炸颜色深一点。炸完后放在paper towel让油被吸掉一点再吃。以后我再试试空气锅炸,就更健康一点。

 

 

 

 

 

 

吃完油炸的东西,总是有点不放心,就补点水果,出城买了一盒石榴,没几个,二十多元,但我们这里正好没有。

这样该可以了吧

女儿更小心,自己还榨了橙汁

 

网上视频供参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好的,记得明天去买石榴了。
谢谢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再次团谢我所有朋友的留言,姥姥,小小,家美女,晓青,生活,荔枝,叶子,阳光,江南雨,小盗,思韵,好久不见的茶妞,松松,东东,默默,尼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配方在上面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等等,你先去买一包,然后也可以试试做,真的不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的评论 : 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不是太帖,就一样东西,本来想多放一点的,人没力气,谢沫沫: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pem' 的评论 : 是说我嘛,呵呵。我上次还吃到了天津人带回来的十八街的,确实不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有缘!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喜欢我的麻花,感觉这个很容易做,要是想吃脆的就使劲炸:)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早上好!看了你写的关于女儿的那一篇,真好!
孩子在一天天成长,做父母的在给出自己总结的经验教训,加上人生的阅历给孩子们做参考,剩下的就是满满的祝福,然后在适当的时候学会放手。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吃麻花,菲儿做得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妈妈,好女儿。女儿太优秀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如妈妈,美丽又能干,不用担心,好福气的菲儿,有怎么一个贴心小棉袄。

今天来早了,关在门外说话了哈。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喜爱吃麻花:))都爱:)))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能人一枚!
wpem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天津十八街麻花好吃,但很多外地人在天津见个麻花就以为是天津十八街的了 :)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你的麻花小巧玲珑,漂亮。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看着菲儿的麻花馋了,又没菲儿对美食的钻研精神,所以,偶就决定,周末去中国店买一包回来,那种苔条的,已经好久没买了。谢谢菲儿好分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以前超喜欢麻花,那天看松松做了很馋也想学。菲儿动作真快,做得真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动作好快,才看见你说要山寨,大帖马上就出来了~漂亮~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做的麻花色香味俱全啊!好想做你家邻居:))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天津麻花本来味道就一般,麻花不是北京的强项,上海苔条麻花很不错但无糖也没意思,说说你的配方吧,也许真能排第一。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超爱你做的小麻花,谗死人不要不要的,哪天也学做半杯面的尝尝.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做得真漂亮,要多吃几个:)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点都不馋我!嫩么多油,嫩么多糖,我不吃我健康我,嘿嘿。。。。。。

天呀,嫉妒得实在没词了。 :((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守着这么个美大厨,你们家人都怎么保持体重呢?很困惑!
问好菲儿!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公婆从国内来,给我们带过天津的十八街麻花。但我更喜欢菲儿的,原因是荔枝说的:真正的精致,是一种对单纯和简朴的追求。十八街的太"丰富"了!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大家的意见的意见是一致的:喜欢菲儿做的,爱吃菲儿做的!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最爱你的麻花!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吃麻花,太笨,不会做。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太馋人啦,你真能干,麻花做得真好哎!你也很勤快,一下子写了三篇,看的速度都跟不上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嗯,好吃!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早上好!零食里我蛮喜欢吃麻化的,脆脆的,特别甜麻化。以前的苔条棒也不错。好吃!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看来看去,还是最喜欢你做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生活还有健康一起坐沙发!


吃出健康 2016-09-27 07:34:19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让你的麻花馋着了,爱吃你做的,你做得健康,看着就好吃。菲儿好能干!问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