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十几种简单好做的中西式早饭

(2016-08-18 05:35:11) 下一个

馄饨(多种),饺子,烧卖篇

前几天一直在影视里转,今天回归生活,继续厨房的那些事,过平常人的日子。:)

女儿开学了,琢磨了一些简单好做又有营养的早饭,现在她每天吃,以后她自己上大学了也可以一直给自己做。

菠萝降价0.99美元,让她买了四个,翻花样做着吃。她爸爸上次做了菠萝饭。

她可以跟着学,不难。

菠萝绿咖喱虾炒饭:

虾胡椒粉盐捏,在油里快速翻炒盛出待用,菠萝水挤干,油里稍煸,然后加黄瓜丁或任何你喜欢的蔬菜,豆类炒一下盛出待用,最后放两小勺油,新煮的米饭稍炒,加盐,加绿咖喱,把所有的东西放一起,快速炒匀,放菠萝里。微辣,带着菠萝的清香和虾的鲜味,很爽。不是辣的就放盐,不放绿咖喱。你也可以用鸡代替虾。虾我们吃,她不太吃,所以加了豆补蛋白质。

 

 

她把菠萝打成了汁,连里面的硬的也可以打,若是你嫌纤维粗,打完了可以挑一点出来,很甜很有营养的菠萝汁,和外面卖的加水的菠萝汁不能相提并论。

上次笑话领导做的巨无霸菠萝球,现在想来也不是没有一点优点的,一次弄一大块,你可以剥开或切开,也可以放在仙草蜜的汤了,朋友来或开个爬梯,很受欢迎呢。

我们喜欢放Tapioca粉,比糯米粉筋道有嚼劲,可以温水,再把菠萝打碎了加里面,不要太稀,这样就要再加面,加糖,1/6 条黄油(多加少加都可以),然后微波炉30秒转,再转30秒,最大两分钟,看你面团的大小,变透明就好了,等微凉,外面包个塑料纸你可以把它揉圆。

还可以拿模子压出不同的形状,或者揉成长条,切小块。

 

本大大嫂这个看起来稍微文艺一点,不过也简单好做。

一样的面团,揪成块,空气锅4档,放一勺油,十几分钟就好了,吃时上面撒糖粉。

你可以和新鲜的菠萝一起吃,做成这样是让口味更丰富一点,很新奇的小零食。

这个她爸的名牌饼可以让她记一辈子的,上次她生病,好了后第一个想吃的就是这个普通的葱油摊饼,鸡蛋,葱花,面粉可以是普通的,也可以是淀粉,还可以加一点点木署粉。

前一晚跟博友婉妮学的懒龙(象花卷一样,只是里面卷菜或肉)没吃完,早晨起来两面煎一下切口就行,谢婉妮。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7070/201608/1204029.html

 

 

这个也是家里经常做的,没什么特别的东西时就是这个有机核桃葡萄干面包,面包机做的,放好料就不用管了。

 

这个蛋饼是新学的,一种是玉米的,另一种加了给女儿补蛋白质的豆子。

 

单打碎,可加可不加面粉,要加,也是一点点,玉米粒放进去。放盐适量,葱花放一点。

锅里加点油,两面煎黄就好了。

 

好吃的玉米蛋饼

 

这个加了豆。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天天跟我说要吃健康的有机蔬菜,水果,连动物的肉都不吃,也早不吃快餐了,和小朋友去的都是比较fancy的餐馆,有天回来嚷嚷着要吃土豆条,她自己都不好意思地说这样不好,可就是突然有个念头,craving for french fry 想吃!

我想与其和她不高兴,还不如加以引导,就告诉她我们一起做,不过这种东西不太健康,你以后自己住了一定要少吃,她连连点头。

我们用了橄榄油,可以炸的那种,又用的空气锅炸,里面只放了一点点油,她也知道的空气比油锅炸要健康得多,4档,18分钟,加一点海盐,连我从来不吃薯条的都觉得好吃,新鲜,外面脆,里面软,比外面卖的好吃多了,一点不骗你。你也可以烤,就更健康,不过这个口感会好一些。

这是周六早晨给她做的早茶

葱油饼不谦虚地说现在真的是可以做得举一反三,出神入化,哈哈。每次里面放不同的,可以是芝麻酱,花生酱,你也可以做甜的,把盐换成糖就行了。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607/1129450.html

 

朋友们喜欢得不得了,我就一次多做一点,生的就这样冻起来放冰箱,他们要吃的时候再油里两面稍微煎一下就好了。非常香脆,要感谢博友南山松的原配方。

 

立秋了,炖了点桂圆,红枣,枸杞,一点点姜汤。

这个就是空气锅,里面是素春卷,小麻球是买的,18分钟,四档,很快,中间翻一下面就可以了。

 

油条看着也还不错吧,豆浆她不喝,我们喝了,没照。很少做油条,第一次做,偶尔解一下馋。

 
偶尔放纵一下自己炸油条,但还是选择健康一点的做法。网上搜的谱。
 
油条不添加明矾,是健康油条,口感很好。小苏打、泡打粉和盐的比例为1:1:1,喜欢糖的朋友可以添加一些沙糖。根据面粉吸水量的不同,水可以酌情增减。
材料

普通面粉250克,黄油10克,蛋液30克,小苏打3克,泡打粉3克,盐3克,水135克

做法:

1、把所有材料合在一起揉成软面团,保鲜膜包好醒面2小时。

2、把醒好的面直接抻成宽6cm的长条,再分割宽为3cm的长方型。

3、把两条箩起来,用块子中间按一下,抻长,下油锅至金黄即可。

 

 

 

(诗会的诗又加了新的进去,欢迎更多的朋友参与,写你的生日,你的诗歌。)

诗情画意的生日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陌上花开128' 的评论 : 谢谢花开,以后试试,我怕胖,一般cheese 不吃,不过女儿可以吃。
陌上花开128 回复 悄悄话 菲尔你的早餐太精美了!那个玉米蛋饼还可以加点芝士丝和土豆丁,就是西班牙风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ttlegrace' 的评论 : 不客气!我们很早就买了,现在的一定更好,听说太平洋也不错,可以自动清洗油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多吃!
littlegrac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非常谢谢菲儿的答复。我正好在妈妈乐和樱花之间犹豫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坐在沙发上,看美女,吃美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吃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给健康上早茶,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敞开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以后爬山当干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演艺界的浑水不好趟,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谢姥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你做给宝宝吃呀,那么简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窈窈' 的评论 : 不是,一般的炸锅,感觉空气锅口感可能不太一样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油条配方加进去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多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那真是太浪费了,你可以试试自己做薯条,一定成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水之鱼' 的评论 : 谢谢,只有一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你那么瘦,是来气我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谢谢老虎,茴香的好久没吃了,原来在中国不爱,现在也想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你的油条很秀美。饭团没做,怕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谢谢,这个挺健康的,雨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松松,都是你的配方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你家小宝太可爱了,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ttlegrace' 的评论 : 樱花牌,油条就去车库里。空去锅没什么油烟的。欢迎新朋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随便做,都是简单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那有啥用?:)好啊,那说明你有毅力,草也可以有多种吃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多着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gar88' 的评论 : 也是的。

不过我们油条也是第一次做,麻球也很少吃:)
Sugar88 回复 悄悄话 稍微吃一点薯条没有关系,比油饼麻团油条还更健康些。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昨晚我就闻到香味,可你关门了,现在不会晚吧? : )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几天不来,一上来就看到菲儿的贴高高挂在排行榜第一名啊!:)菲儿太能干了,我就只有仰望一下了。我整个夏天就在吃草为生啊,这差距简直,唉!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好贤惠的菲儿,小吃、大餐都会做!
littlegrace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我坚决加入你的粉丝队伍! :) 可以问一下你都是用的什么抽油烟机吗?你做么多佳肴,家里没油烟吗?我目前正为这事烦恼。先谢谢你!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女儿最近好像特别要吃肉,我倒希望她多吃蔬菜水果。

准备试试菠萝饭,还有,我家小宝分不清菠萝和萝卜,也是一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种诱人漂亮的早餐, 菲儿和家人都太有口福了:)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巧手菲儿都是好吃的,这个贴子好实用,大赞!玉米蛋饼最惊艳,好方法!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蛋饼最好看了,我的油条还可以和你比肩一下呢。想念你的糍饭团呀。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菜做的精致!照片拍的漂亮!样样都超喜欢!
我昨天用茴香猪肉做了包子和煎饼,发现所有的同事都很喜欢,只是茴香放多了点.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我也来补充点能量!
白水之鱼 回复 悄悄话 有福气的老公和女二。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个空气锅我基本就只是用来热冷冻的洋葱圈和土豆条的,在菲儿手里就变得这么神奇,菲儿是大厨啊~~

油条怎么做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太赞了!
窈窈 回复 悄悄话 太赞了!油条也是用空气锅做的吗?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太多好吃的了。菠萝炒饭,我的爱。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做的玉米蛋饼,油条看起来香喷喷的,馋!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过了娱乐记者的瘾,终于回到了灶台边,赞!
la-vie 回复 悄悄话
都好吃,最喜欢葱油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嗯,你们都没睁眼的时候,我就吃了一大顿了,上了半天班了,再来补充点能量。菲儿每次做得够多,所以,通常我会来吃几悠的。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沙发我抢到了,哈哈。不着急,一道道慢慢品尝,太太好吃了。谢谢菲儿!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给晓青留着,我继续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终于有空把谱加进去了,晓青和阳光隔壁已经等烦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