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舌尖上的夏日烧烤

(2016-07-28 03:53:58) 下一个

烧烤可能是人类最原始的烹调方式,是以燃料加热和干燥空气,并把食物放置于热干空气中一个比较接近热源的位置来加热食物。一般来说,烧烤是在火上将食物烹调至可食用,因此中文亦有称此为烤肉;在现代社会,由于有多种用火方式,烧烤方式也逐渐多样化,发展出各式烧烤炉、烧烤架、烧烤酱等。烧烤本身也成为一种多人聚会休闲娱乐方式或者是生意。烧烤通常是小至家庭,大至学校的集体活动。(网上)

记得二十几年前第一次参加学生的烧烤,看他们就是一些鸡肉和猪肉,一点水果,还有一个年纪较大学生的太太做的素鸭,豆腐皮做的,大家都赞不绝口,在美国能吃到这样的中国味不容易,我却很有点不以为然。

那时的自己觉得这样的日子太清贫不热闹,和大上海的生活反差太大。还记得自己那天穿的是紧身弹力的白上衣,翻领但脖子这里是挖出去一块时髦样式,下面是玫瑰红白色条的近膝牛仔长短裤,腰间是玫瑰红的皮带,脚上是和白衣配的休闲白鞋,黑色墨镜,一副不可一世的样子,在人群中有点夺目而孤寂。

而如今,自己和一些朋友一样早已成了组织这些活动的骨干,往往都会做好几tray 的东西,而里面也一定有学生不经常吃到的花卷(上次做了近百个)和比较特别的家乡凉菜。显而易见,自己的角色由原来的年轻学生成功地转形成了现在的大妈,和那个太太一样的角色,只是她更能干,原来开过餐馆。

由于将肉类烘烤时会产生烟雾,常见的烧烤都是在户外进行。但烟雾可以使用强力通风来大幅减少,因此也有餐厅也发展出室内烧烤的用餐型式,在亚洲如日本、韩国以及台湾、泰国等地,称之为烧肉店,也就是在桌子中间有烧烤架,桌子上方有强力的抽风机,在烧烤架上放无烟木炭,架上网架或栏架让消费者自行将生肉烤熟的方式。我们平时在美国吃的韩国烤肉就是这样,而我们这次回国在《欢乐颂》里的这家韩国特别流行的店也是。

 

 

 

而上次在小南国烧烤的把牛肉分成五种不同等级的也是,只是你可以让他们烤好后一盘盘的端过来,也许一片牛肉就吃掉你好几十。

 

 

而在北美的户外的烧烤却是随意,不讲究的。炉子在很多露天的亭子旁,免费,自己带上碳就可以,就是记得要早点去占位置。

牛肉,猪肉,鸡翅甚至会弄的朋友会串上羊肉和鹿肉。羊肉上一定会撒上孜然。蔬菜也可以串在一起烤,最后再烤点红薯和玉米,这样才算全了。

 

 

看着这个在空中竖起来的肉串,你是不是会有很多的遐想。。。。

而凉菜凉面的配搭是一定的

我这个新学的色拉面正好把菜和面完美地的结合在一起

 

 

 

开餐馆的大厨们从不忘记来展现他们的厨艺

 

我做的银耳菠萝西米露也挺受欢迎

 

还会有游戏和诗歌,朋友们也欢聚一堂,聊天谈心。

我却恍惚起来,时光似乎到回到了二十几年前。。。

 元芳,你觉得呢?

我们一起去hiking

 

 

  

这个蘑菇不能采 

这个更不能吃

莲子可以,剥除出来就可以尝了,没有什么味道,拿回去煲汤,泡茶。

 

而晶莹的露水恐怕带给你的就不是光吃了,诗人呢?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 杨万里《小池》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 杨万里《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菲兒天地,又名美食天地.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充满诱惑。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馋人啊!一次做了近百个花卷,菲儿也太能干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手拉手来' 的评论 : 谢拉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丽人,你老公很会吃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多谢姥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高跟鞋的猫' 的评论 : 还可以烤蔬菜,喜欢吃也不错,就是不要烤太焦,也不能太生,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是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我们自己烤得不多,我肚子不好。也是上人家那蹭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没关系,两个看着也差不太多,呵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撞车了,你啥时候逍遥去了,多弄点片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是的,自己有个炉子门口就行,我们家烤的不多,我的肚子不太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多谢雪花,你一直是那么夸奖别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琴海上' 的评论 : 谢谢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快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你要走啦,好好腐败,也注意防暑!回来补功课。:)

那个是西红柿手工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我来吃生煎啦!
cxyz 回复 悄悄话 再留一个。
马上回国了, 欠你的债回来还了。 Have a great summer!
爱琴海上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菲儿的帽子,牢嗲额:)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太丰盛了,菲儿和小狗狗的合影真美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夏天就喜欢烧烤,方便。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最爱菲儿女郎和小狗的合影,就像一幅名画。。
当然,也爱烧烤,吃喝,花儿,等等等等。。
在菲儿家等等看看,看看等等,好有味道!
楼下等等看看美眉,我的留言和你的名字壮志了,NO,撞字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色拉面看着是手工面啊。
照片拍得真好, 饭菜是香的, 荷叶露珠是清凉的,菲儿和狗狗是hot的!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是嗲妹妹,不是哆妹妹,长远不发嗲,忘记特怎么写了。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不喜爱烧烤,但喜欢菲儿照片,美达达,,现在还是一个哆妹妹。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和小狗的照片,画风美美哒!烧烤很简单吗?我原先印象里还总嫌弃它麻烦,都是去别人家蹭吃的。要不这周末试试看。谢谢菲儿好介绍!:)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烧烤,可现在很少弄了。
第一张乍一看还以为是熙来肉呢。
非常怀念当年街头的烤羊肉串。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烧烤,一星期要来一次,虽然知道这个不太健康,可好吃啊!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菲儿的色拉面和西米露!
照片拍的好美!尤其菲儿和小狗的那张,可爱,美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就知道菲儿这里营养丰富!最后几张片片很赞!你和狗狗真和谐。我家老公爱烧烤。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照片拍得顶呱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你今天的文章让我想到了过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那好啊,我的肚子不太能吃烧烤,看学生们吃就高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莫有,那时候没有digital 的,也不喜欢照相。:)奶昔可以试试,就是不要多喝,稍微有点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呵呵呵,宝妈辛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多谢老虎喜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早上好,菲儿。生活气息浓厚的美贴。抱着小狗的那张最美。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真好(包括你和小狗),引起食欲!我家做烧烤都是老公的事,我若懒了或累了,就说“今晚吃烧烤”!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求菲儿二十年前高冷范儿的玉照。现在的笑容和煦阳光,幸福爆棚,小狗很可爱。上期的?油饼和奶昔都很诱人。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一如既往的漂亮有气质,小狗好可爱哈!
喜欢烧烤,尤其是孜然羊肉和鸡翅类的.端走那盘红薯粉:)
这些学生有你们的照顾真是天大的福气,公园里的花拍的很美, 赞!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这次跨度大,今天开门早,不辜负我天天蹲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我今天早发了,起来得早,你的呢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美女漂亮!美食好吃!狗狗好晶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给阳光上茶,谢谢你鼓励!祝你做饼成功!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你真勤快,天天一篇,我看的速度赶不及哎,葱油饼做的很地道,赞!我还没有做呢,到周末试一下。非常喜欢你的博客,写的东西都很有质量,特认真负责,谢谢你给大家的贡献。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啊,太激动啦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