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学做中国的牛油果和红枣心太软。

(2016-07-04 05:38:06) 下一个

 

 

 

这次回国回来做的都是一些旅游帖和饭馆帖,至今还没放过自己做的菜,一定有朋友看烦了,弄点自己做的成不?

 

 

没放自己的主要是回来后做饭的兴致一直没起来,上次圣诞度假从墨西哥回来,马上兴致勃勃地学做了墨西哥菜,这次倒好,人懒懒的一点没有精神,也许国内吃得太多了,这里又没有食材加上回来后还病,又想着领导也要减肥而女儿依旧是每天和小朋友约好了外面吃饭,总之就是一直没有做菜学菜的欲望。


 *****

今天过节了,学做两个在中国吃的菜。这两个菜一个是糯米夹心密红枣,也有人叫它心太软,不过我觉得五天哥厨师做得不太一样,另一个是苏浙汇的松仁牛油果,班门弄斧了。

 

 

这是在苏浙汇吃的松籽牛油果

 

 

 

 

回来后就琢磨。一般牛油果都放没颜色的调料,可是在苏浙汇吃的里面好像有酱油,没吃这个菜之前很不以为然,当时还有很多别的菜,这个也不起眼,就对这种做法很有点不以为然,没想到一尝,非常好吃,很特别的口味,看着也简单,就想着回来后要山寨。

 

有酱油,但光咸是不行的,里面有松仁,我干脆放了一点放意面的松籽汁,还是不够甜,放了一点糖,还觉得差一点,加了点素蚝油,又加了一点点炸松籽的油,成了,味道很接近,好吃!

 

 

材料:

 

玉米粒(我加的,和松籽在一起很配),牛油果一个(比较油,我一般不放太多),西红柿就是配色的,松籽几勺

 

做法:

酱油,糖,鸭汁,素蚝油,再浇一点弄松籽的热油往上面浇。

 

挖牛油果的时候,尽量要象这张网上的照片弄个半圆,这样这个壳可以装饰,我这次自己弄得也不够好,然后把牛油果切成块就行了,最后把调料浇上去。

 

去店里买,只看见这种松籽,6oz 18美元,是不是有点贵啊,女儿在一旁叫。:)

 

 

 

在五天哥家的餐厅吃饭,每次都有这个,我和女儿都死命吃,到了最后一次,我就问他的厨师是怎么做的?人家就说把核挖出来,糖水里泡,放糯米,很简单。。。

 

 

 

说得倒容易。其实原来在网上也看见过这个糯米密红枣的配方,我自己来试试。

 

 

原料:

15枚干大红枣
1/2杯糯米粉
几勺全脂牛奶(也可以就放水,还可以里面放薄荷,就成了薄荷味的了,你自己发挥吧)
几大大勺冰糖

 

 

 

1。红枣浸温水泡几次,泡到里面软,沥干水分用剪刀剪开去核

 

2。 糯米粉,加入温水和成团

 

3。 将糯米粉搓成长条,切小段,加入红枣中间

 

4。做好的红枣排入盘子中,放入蒸锅蒸熟

5。取出蒸好的红枣,让红枣浸泡在冰糖水中,但尽量不要把糯米的部分泡进去

 

 

 

 

 

两道菜的颜色都不完全一样,光线也有一点点关系,不过味道都很接近,自己很满意,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

丽人那个牛油果是餐馆的:)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太馋人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茶饭馆,老板娘天生一个美女厨!不佩服都不行!我觉得你做的牛油果比五天哥的好看。收藏!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你这哪是一般人学得会的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吃过了就会做,这本事只有菲儿有。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江苏小吃,美食真多,希望下次去多品尝,口水哟!
赞摄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两个菜都不错,赞善学善做的菲儿:)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炒牛油果很清新。下次也试试。问好菲菲!祝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多谢墨大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好:)我跟你学写菜诗,就是不会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谢宝妈,我也是感觉半天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试试,真的不错。: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还可以,就是要泡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老虎色拉很好吃,减肥也可以吃,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多谢雨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要向海大厨学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呵呵,不要不要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呵呵,梦我们一起学,一起琢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婉妮鼓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多泡一会,还好,就是皮不能弄得太难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亮妈,关系家里的好一些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等等,牛油果我已经给你做了实验,你一做就行了,很好吃。红枣你也一定行的,你家的美食都很漂亮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老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谢叶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漂亮!色香味俱全!菲儿太太太能干!
cxyz 回复 悄悄话 很不错, 我们跟着菲儿山寨。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真厉害,看过就会做。两道菜颜色都漂亮,很吸引人。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牛油果做的真漂亮!第一次见这样的吃法,很喜欢!哪天按照菲儿的方子试试!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心太软好吃,就是要多花时间小心做。做得好!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哇,大爱那个沙拉,我也要学做. 菲儿这两个菜都山寨的非常好,赞!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这些菜夏天吃很合适!菲儿能干,做的比餐馆还好看。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也是有功力的.吃得见得多了,厨房里了得!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为咱留位,受宠若惊滴赶脚:)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松子我是在costco买,也挺贵的,不过还是比去饭店吃便宜多了,要山寨。要跟菲儿学更多的美食,把失去的补回来~~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真能干,做得真好!好馋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赞!都好吃。我做过第二道菜,去核有点麻烦,但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第一个菜做得比餐馆的漂亮。\n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特地爬上来看你的菜,你已经很不错啦,我每次回来,外加上各种情绪,得缓上一个月至少。:( 松子牛油果,好特别的,我来试试。不过,看着你说的有酱油,但光咸是不行的,然后看着你大喘气一个个报出来后面加的,我笑啦!很生动奥!:)红枣就没本事了,只有你这巧手能干这活。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聰明,吃過便懂做.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山寨得不错,,看上去颜色更好。超喜欢松籽与牛油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给小婷坐个沙发,她坐隔壁去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