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己做健康营养的菠菜,Kale, 西红柿面,馄饨皮

(2016-04-15 04:21:00) 下一个

记得女儿小时候有好多玩具,每个年龄段都要换不同的,小婴孩有小婴孩,大了有大了的玩具,家里铺天盖地都是她的东西。现在该送的都送了,留下的也都在她自己的房间,不用担心太占地方。

现在除了我和她的衣服和鞋子也铺天盖地外,还有就是厨具越来越多,感觉家里的厨房和壁橱一样永远不够大。

厨房用具高速打碎机,电高压锅,面包机,做5 in1 的三明治机,空气锅,一大套 All Clad 锅,还有这个Kitchen Aid 。

原来主要是为教会活动发面做花卷什么买的,一次一般要做一百多个,可以反复发面,前段时间看见朋有家用这个加附件做面条,很心动,但是就是觉得它太占地方,另外也不是太便宜,Kitchen Aid 本身原来好像也就200多,现在配件也几乎要那么多。还有人介绍菲利普的面条机可以做各种各样的意大利面,但是不能压大块的做馄饨饺子皮,我们平时每星期要做一次的。

最后我还是去买了回来,主要还有个小心思,老妈虽是南方人,但她喜欢吃面,前几天我做面,就是为了给老爸看了让家里的保姆学,做了给老妈吃,又觉得这个自己做的可以加各种蔬菜营养好,还好吃,对老妈身体好,我准备买了给老妈带回去做母亲节的礼物,反正我回去的时候母亲节刚过,领导说你不用带,中国也有,那我就自己先做起来。很筋道的面,你又可以放各种蔬菜,放水果也行啊:),颜色也可以多种,生活有了色彩。最近一直在看《Being Mortal》面对死亡,感触非常深。

 

 

做法:先把蔬菜打成汁,4杯面,11/8 杯水,一个鸡蛋

 

 

 

 

多压几次中间就没孔了

 

 

喜欢这飞流直下的感觉

做好了

就是这个机器

 

kale 做的面,sauce 也是kale 的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604/806191.html

大排面

还做了菠菜西红柿龙虾面

菠菜馄饨

Kale 饺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做得都非常美味,特喜欢绿色的手工面,真是馋!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功德无量!赞你千遍都不够!
我不是赖在你家吗,翻到了你的腌笃鲜的方子,今天鲜格格要亲自动圆爪做,不偷了。。
我下定决心活到老,偷学菲儿的菜到老。。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唔,这会儿人少了点,又来馋你的西红柿龙虾面。那个面条机看上去好玩 : )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妈妈咪呀,还有菲儿不会的嘛,这面条做的,简直让我羡慕死了,也学不会。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菲儿的飞流直下的面条!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哇,每日一贴,每贴必美。赞美女有孝心。学习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甘蓝本身不好吃,但这样做应该味道不错的。巧手!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忙碌了一天,来菲儿这吃健康美食,面条做的好漂亮啊,太有食欲了:))
面条机看着很酷啊~~~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赏心悦目,你的家人太有福气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我也觉得厨房里东西越来越多,有些一年也用不上几次,可还是抑制不住购买的欲望,唉!
cxyz 回复 悄悄话 我把菲儿的博客介绍个一个喜欢做饭的朋友,朋友说学不来啊, 菲儿的厨艺太高端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也喜欢飞流直下的感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巧厨师加上厨房神器更是如虎添翼了~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都说的我老脸红了,我做的东西哪有什么配方哈:)刚刚出去家长还说做东西总得按基本配方才好.以后慢慢跟你学.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叶绿素面在健康不过了,菲儿不但是个优秀的妈妈,同样是个孝敬的好女儿,又这么会做,妈妈吃了会香甜到心底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厨房里这么多东西真是不好放,我们家厨房挺大的,东西也没菲儿多,已经放得满满的感觉了,好多东西都得收起来~~

面条做得很好看~~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每天都有好吃的!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太能干了,绿绿的面真让人喜欢,一片孝心,一双巧手。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色彩斑斓外加一个美字!谢谢菲儿的分享。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是勤劳的小蜜蜂,每天都有好吃的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水平没得说!
coton_york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的,好像不能做馄饨皮。我的面条机带四个头,我用过其中三种做了粗面,细面,还有意面penne。还有一个头可做lasagna或ravioli,但我想切开当馄饨皮用可能小了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手拉手来' 的评论 : 拉手,我是跟着朋友钟的,比较嫩,另外打在里面买的也不觉得硬,你还可以放菠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ton_yorkie' 的评论 : 你早不给我介绍啊,我们也看了你这个,可以做更多的种类,好像就是不能做馄饨皮,也要再贵一点。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好!那个kale,我也很喜欢吃,只是有时候很硬,没法弄烂。如果只选嫩的地方,又觉得太浪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哪有你美,歌唱家!:)
coton_yorkie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真孝!还想搬这么重的mixer回家孝敬妈妈,要注意哦,国内的电压不一样的!我有菲利普的面条机,好处是把面粉,水(菜汁,果汁,蛋)加进去,面条机把剩下的活全包了,这叫懒人懒办法:)
tern2 回复 悄悄话 这颜色太漂亮了。好香,好馋人。。。
菲儿大厨大厨大大美厨娘:)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还好啊,加一起不到二十分钟就做好了点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house' 的评论 : 多谢房子,谢谢来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多谢雨巷,味道不错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好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我原来也是买,刚开始试,领导帮着一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多谢老虎!你做的饼干很赞,配方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谢笑寒喜欢,很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呵呵,才买来不久,慢慢学。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很麻烦。问好菲菲!祝周末愉快!
househouse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棒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这面条又漂亮又健康,菲儿好手艺。大赞菲儿孝心,祝福菲儿妈妈早日康复。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估计我家很快就会买个面条机,来追赶菲儿。。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又健康又漂亮!红红绿绿的面我都是买来的,和你比比真是太懒了。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面条! 菲儿妈妈一定会喜欢面条机, 祝老人家早日康复!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菠菜,西红柿龙虾面好让人饱口福!
谢谢菲儿的分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绿色的面条, 做的漂亮 很好吃,菲儿开始攻面条了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很好吃,我试着用kale 做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我都想吃面条了。碧绿的面很漂亮。问好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嘻嘻,一会要早走,领导好,海参再等一下,一定有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坐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但愿她喜欢,我先自己学学,回头好教他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早?我来晚了。健康美食!菲儿太能干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先坐上板凳。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这种面条机好方便啊!菲儿妈妈一定会喜欢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坐上了,上好茶,我们退休了搬一起!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又养颜,又健康面条!菲儿我要与你做邻居:)
不知道我是做在沙发上了没有^_^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