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特别的晚餐,祝三月生日的朋友生日快乐!

(2016-03-21 04:42:59) 下一个

 

今天一天又是忙忙碌碌,晚上到朋友家吃饭,就我和领导,她和她先生。菜不多,但都做得很精致,很可口,她客气地说看我做的拍的东西都好看,她也要讲究一点。:)

 

一晚上,我们就一边吃一边海阔天空地闲聊着,和朋友也算是老相识了,刚来美国我还在读书时就认识了,相互扶持地走过各自不平坦的路。去年春假就说好要一起这么吃个饭,但我们后来出去旅了,平时我们忙女儿,她先生更是忙着学术全世界地跑,所以拖到了今天。

 

她先生是美国的科学家,但今晚他想学中文,所以我们所有的有的谈话都用的是中文,偶尔用几个英文字代替。我是真正地佩服他,他坚持用中文给我们解释他获得的普利兹奖,非小说类(Do words and thoughts follow formal rules, or do they not? That problem is the problem of this book。。。。。。。并一些有关人工智能和认知科学的研究,)和他父亲当年获得的诺贝尔物理奖的理论,口音都不太有,那怕我们听不太懂的时候他也不放弃,最后我们竟然都明白了那些有点深奥的理论!他还很谦虚,一直跟我们说他的“中文很坏”:),朋友说他学中文没有很久,真是很有语言天赋,他法语和意大利语都很流利。

 

而自己平时要是讲英文别人听不太明白,而我们又可以用中文交流的话,我一定会放弃讲英文,我想这可能就是平常人和不平凡人之间的区别,他除了天赋之外,再加上这么努力和坚持,才会有今天的成就。

 

他主要的研究包括认知意识,艺术创造等领域的探索。他是较少在人文及科学两方面都有非常有造诣的学者和作家。他曾这样描述自己 "I'm someone who has one foot in the world of humanities and arts, and the other foot in the world of science."
 

我问他他父亲获诺贝尔奖对他小时候有什么影响?他说他父亲的朋友们经常来他们家讨论科学,是各个学科的科学家,对他以后的研究有一定的启蒙作用。他说小时候就想要做一个微子,因为微子没有重量,可以用光速前进,我们听了都笑起来。

 

他是真正的多才多艺,还会作曲,写了很多首歌,做了CD,是歌剧的唱法。朋友说他觉得一切都是相通的。也是,不象在中国,科学家文理都分得很清。

 

平时我们见面大多是在爬梯上,人杂时间紧,很少有时间问他们一些比较深入的问题。昨天,我几乎成了小报的记者:),问起他们认识的美丽故事和各自对他们生命的影响。起先,他没太明白我的意思,听了英文的翻译后,大笑起来,朋友和他都给了我很满意的回答,但是比较因为比较私人,我就不在这里说了。

 

但有一个问题我想和大家分享。就是要说他名利都不缺,但我更想知道这世界上到底什么对他来说是最重要的?他回答:朋友,然后说friends。但我觉得他说的这个friends应该有很多层意义,因为他说家人也包括在内。我想了半天他可能想说的是中文的“情,情义”,或者说就是“爱”吧。

 

网上查到了这个,其实我们读圣经时也查过这个希腊文的意思:

希腊文Agape (Ancient Greek: ?γ?πη, agápē) is "love: the highest form of love, especially brotherly love, charity; the love of God for man and of man for God." Not to be confused with "philēo" - brotherly love - agápē embraces a universal, unconditional love that transcends that and serves regardless of circumstances.

 

这几乎要谈到了基督教的宗旨,要过复活节了,我就顺便提一下,圣经里最重要的两条就是爱主,爱人,然后也要爱你的仇敌。那真是不容易呢,自己就很难原谅曾经伤害过自己的人。可只有饶恕了,你才能释放自己。

 

其实这个朋友的先生不是基督徒,但他身边的人都说他有基督徒的样式。最后合影为我们的聚会留了纪念,好久没有就这么静悄悄地坐着和朋友聊一谢平时不太去想的事情,大多数时间都是热热闹闹吃喝玩乐地聚一通。:)晚上到了家,告诉朋友非常高兴今天能一起相聚,她也很高兴,说你们高兴我们就更高兴了:),一个美好的晚上!

 

好了,我扯远了,今天主要就是想用这顿晚饭来为博友杜鹃盛开的儿子庆祝生日,为她博文里她的老乡---生病的女孩庆祝生日,还有在博文里给自己买了裙子要庆祝生日自己的老乡龄龄妈妈庆祝生日,又在京燕花园和博客里看见桐儿为她生日唱的歌,在Michelle_Lee的博客看见她为尼斯唱歌庆祝生日,那我们一起庆啊,还有所有三月生日的朋友们!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8594/201603/729405.html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8594/201603/715527.html

 

 

我们有不同的酒,最后喝的是这个加州老家的葡萄酒

 

非常好吃的鸭子,朋友烤的,但却没有烤鸭的油腻,却有盐水鸭的香味,她说她一边烤一边把出来的油倒掉,先腌了一下,皮稍稍有点焦,但完全没有影响到口味,非常好吃!

 

maple syrup 烤的三文鱼,味道超好,还很嫩,可以和外面店里的一拼,我吃了一小半:),她先生吃素。

菠菜拌蛋皮

漂亮美味的色拉

我做的quinoa, 朋友非不让我做菜。

她拌的凉粉,领导吃了好多。

她烤的杂蔬,好多种类:紫薯,红薯,彩椒,蘑菇,洋葱,土豆,zucchini,russell sprouts,他先生的主菜.

我特意做的春天色彩的巴西麻薯,从来烤出来都是这样的,上次中间有个洞,坏了我的名声,今天领导说他上次没有放牛奶,即然坦白交代了,就从宽原谅他吧。:)

 

 

春天来了,祝朋友们都快乐开心,生活美好!

 

 

 

(这个帖昨晚上做的,做到一半头开始痛,就去睡了,今天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3)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多谢花园,生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看悄悄话!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尼斯来了,来了,三月的贴真好啊,有优美的文字,有大餐,还有酒喝,太爽快,谢谢美丽的菲儿!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美丽菲儿,谢谢你的情谊,如此丰盛的美食,巧手慧心,春安(☆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美丽菲儿,谢谢你的情谊,如此丰盛的美食,巧手慧心,春安(☆_☆)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多谢笑寒,每次看见你的头像都让人心情大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多谢小婷,发也是一种乐趣,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多谢小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多谢花瓣,好久不见你更新了,期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多谢沫沫,是的非常有性格有才华的一个朋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诚信' 的评论 : 谢谢,以后也可以给你做生日的:)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你们的菜,你的,你朋友的都好诱人!
与你一块同祝三月生日的朋友们生日快乐!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为菲儿笔耕不缀,即便头痛,还坚持发博文的精神点赞。说实话发博文也是蛮累的,特别是像菲儿这样发的都是高标准、严要求的文章更是不易。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同祝三月生日的朋友生日快乐!:))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蔬菜五彩缤纷,视觉享受!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朋友很了不起啊~~~也祝所有生日的人生日快乐~~~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前面的文字,不喜欢后面的图片,搞得满嘴口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的评论 : 紫美人,你那么好的身材还减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他是很厉害!多谢雨巷,我好多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谢海大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多谢松松,回头告诉我给你过生日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改了,谢谢墨每次提醒,有你真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没有亲爱的,一不行就赶快眯了,不能见光啊,哈哈。你也多保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多谢秋水_伊人盛夸!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自由自在生活' 的评论 : 多谢大厨!:)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吃的就不说了,俺减肥!红衣红帽的菲儿,笑靥如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多谢婉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多谢东裕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鹦鹉姐' 的评论 : 多谢鹦鹉姐,特意又留言告诉我。我蛋皮只吃了一快,应该问题不大,不过我会记住你提醒的,太温暖了。再次祝你生日快乐!谢谢来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谢谢兰子,我的朋友大多数都很普通,这是唯一一位得大奖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姥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我好点了,多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亲爱的圆,你想吃我可以随时给你做,想吃啥?:)看见你的新歌了,也是我的最爱,为她祈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我知道你比较感兴趣,我加了一点进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龄妈好,那我四月为你和四月的朋友再做一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多谢冬日,看见你的高大上谱了,谢谢,回头试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告诉你儿子,只要他喜欢,我可以年年给他做。:)

为你的女孩祷告!我们一起学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你真是百事通啊,太佩服你了!我加了一点进去。

他好象从来就对物质没有太多的追求,也许是他为什么这么成功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哎呀,给你揉揉。我去问问啊!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朋友太高大上了,父亲诺贝尔,自己普利策。同祝三月春天里的朋友们生日快乐。菲儿头痛好些吗?多注意休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给领导上茶,多谢领导,你做得也很棒呢!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朋友们也是精致的很哪.
片片很靓.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味丰盛!同祝三月生的朋友们生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是个充满爱心的美人!凉粉看着好诱人!

博文的文字行距太小,堆在一起,看着有点累,适当调大点更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不会熬夜做贴吧。 年岁大了, 现在我自己熬下夜很久缓不过来。 要保重自己呀。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不仅博文写的好,菜做的精致,还非常细心有爱心。
自由自在生活 回复 悄悄话 美女美食。同祝生日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刚刚注意到这么多朋友都是三月生日呀,还是菲儿心细。
跟着菲儿给大家祝贺生日了。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祝朋友们生日快乐!赞!
鹦鹉姐 回复 悄悄话 鸭肉忌与鸡蛋同食,否则会大伤人体中的元气。如果你吃了烤鸭,又同时吃菠菜中的蛋皮(有蛋类麻薯),会有不舒服现象。建议你近几天多吃新鲜蔬菜,注意饮食清淡,多喝水,粥,汤。另外红酒后反劲,主要症状头痛,今天泡个热水澡会缓解。祝你恢复健康。
鹦鹉姐 回复 悄悄话 三月出生,同喜;跟吃到的感觉一样,精神享受。感谢你一直以来的美文,美食和美丽的正能量。生日快乐。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朋友档次好高啊!人以群分。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享受菲儿和朋友的特别的美丽的晚餐了!
祝花树丛里美菲儿永远的青春靓丽!
同时也祝福3月里生日的朋友!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抱抱菲儿,头还痛吗?
首先祝所有三月生日的盆友生日快乐,尽情享受菲儿的美餐。
第一要赞由内美到外的魅力无穷的菲儿。
第A要打电话给我妈,逼她说我出生在三月,这样我可以吃得心安理得。
最重要的,是情,友情,网情,吃情。。;)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我对既是科学家又关注人文的人特有兴趣,比美食兴趣还大 :) 望菲儿多介绍他的著作。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我是四月生日的,是提前了好久。买件衣服都要找个借口啊,已经被女儿笑话我了。谢谢啊!你有心,所以我怎么也要上来说声谢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温暖的菲儿,同祝福三月生日的朋友!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菲儿, 你太让我感动了, 我一定要告诉儿子, 有这么一位美丽优雅的阿姨为他庆生。其实我博文里的女孩不是我的老乡, 只是我的网名是杜鹃, 她曾经说过她的故乡有满山遍野的杜鹃花。如今又经历病痛。

饶恕很难, 我知道, 也正努力在学习中。也正因为如此, 才感到大爱是多么的美。

同祝福三月里出生的朋友们生日快乐, 要狠狠的吃菲儿的大餐, 谁让她那么会做呢?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普利策新闻奖,曾经是媒体人心中的至高追求,当年俺也曾仔细研读普利策传和《普利策获奖作品集》,外加砖头厚的李普曼传记和作品,这已是上个世纪的事了,早扔到爪哇国去了。菲儿的这篇文字又让我隐约想起来了,倒是想看一眼你家朋友的获奖作品。
一些人什么都有了之后,就只追求一样,就是人与人之间的感情,那是人世间最纯净美好的。这些人生命分成两半,前一半几乎不顾一切地追求金钱和物质生活的改善,得到之后人生后半段才注重曾经忽视和失去的情感。而一般人可以同时把握这两样内容。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开门拉,吃了两次闭门羹!哈哈!鼻子都撞疼了!
还好有吃的,有了吃的,什么痛都忘了!那个凉粉我特别爱!写写做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祝三月生日的朋友们生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读菲儿这娓娓道来的文。这样的朋友,正能量。
朋友那么精致的美食,是受了菲儿贴的影响。不过,我还是做不出来:)
温暖的菲儿记得三月生日的朋友,还特别做贴,我也跟着有口福了。
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