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在家里吃自己做的早茶

(2016-02-27 06:09:56) 下一个

我家理工男领导做的大餐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602/638219.html

 

 

不是记得很清楚了,似乎80末90年代初,上海开始有广式早茶?就是和哥哥,五天哥及他的一帮朋友们一起去吃,周末经常是吃晚饭,卡拉ok唱歌,一直玩到早晨吃早茶,“醉生梦死”,人也不觉得累,年轻啊。再后来白天和闺蜜去吃,我们都是每样要一份,连粥都是两个人分一碗,这样可以多吃。

 

94年哥哥陪我去广州签证,专门去吃了广东的早茶,还请了一个和我们一样从上海去签证的女孩和陪她来的妈妈。广东喝早茶的人真多,一大早,一直到下午,餐馆都是热气腾腾,人声鼎沸,觉得当地的人穿着都比较随意,一边喝茶,一边聊天,非常享受,现在若是去大城市的一些唐人街,有时会给你相同的感觉,特别是那些年纪较大不用上班的华人。

 

94年来美国时从香港经过在那里呆了一个星期看老爸,老爸和他手下的人带着我到处转了一圈,又喝了香港的早茶,好象连早茶都有鱼翅羹和石斑鱼可以点?不是记得很清楚了,鱼翅没觉得特别好喝,石斑鱼老爸点的是最好的,怕他心爱的女儿到了美国啥都没得吃。:)

 

到了美国和领导周末有时会去喝早茶,那时我们那里附近的地方都没有,最近的要开两个多小时,中餐馆里的东西不是车推着过来是要一个个点的,东西实在不敢恭维,最要命的是前段时间经过那里,味道还是一如既往的差,奇怪餐馆竟然还可以维持到如今。

 

后来我们会去大城市吃,芝加哥还可以,纽约,旧金山, 温哥华 更好一点,连后来的奥兰多(Orlando),华盛顿(DC),拉斯维加斯(Las Vegas), San Deigo, San Jose, Los Angles, Houston, Seattle, Toronto, Miami, Boston,Tempa, New Orleans, Atlanta, St. Louis, 每到一处,他都会拿着GPS找早茶喝,疯了,我倒是还好。:):)

 

今天天不错,太阳终于出来了,心情也亮起来,又想着女儿要跳一天舞排练,我用酥皮自己来做怎样?

 

 

 

 

 

 

 

 

 

这个是春卷皮做的。

 

 

 

 

 

再加个凤爪:)

 

 

还有这些原来做的呢:)

 

 

 

 

 

 

 

 

 

 

吃这些油里过的东西,一点要补水果,尽管我用的空气炸锅比较健康,每人还是要一大盘水果。就算早午饭,领导我告诉他不准一会又来问我要吃的,现在吃饱了!:)

 

 

 

 

======================================================

下面是zt,期待一下回去要吃的美食,有个盼头:)

 

 

 

 

 

广东和香港地区人们有喝早茶的习惯,因此就诞生了港式早茶。在上海依然可以吃到很正宗的港式早茶,味道正宗,有些走高端精致,有些还是价廉物美。不妨在周末和亲朋好友一起饮个早茶

  1新斗记:低调的米其林一星

  香港米其林一星,开业至今生意都很好。环境不错,新乐路上很安静,餐厅还有露天位置,天气好时坐在外面感觉不错。餐具很特色,印有公鸡,感觉很香港。点心种类很多,整体口味都不错,流沙包、虾饺、烧麦都值得一试,比起福临门和御宝轩性价比更高

  

  

  最出名的是他们的烤乳猪,即叫即烧,而且有别于别家的传统烧法,他们家会把乳猪最好吃的脆皮单独切片,再把下层多余肥肉剔除,让客人能品尝香酥皮脆之余,吃得更健康,深得女生喜爱。

  地址:新乐路47号(近襄阳北路)

  电话:021-54035777

  人均:185元

  2福临门鱼翅海鲜酒家:最正宗的港式早茶

  上海最正宗的港式早茶,虽然价格也是真心辣手,但是真是原汁原味的地道香港口味。各类点心都做得非常精致,味道很好。服务非常好,对得起15%的服务费。基本吃遍上海的香港餐厅,福临门可以说是最正宗的港式味道,和香港几乎一模一样。点心的种类齐全,做的非常精致,经典的也都有,价格都在50左右。

  水晶虾饺

  

  鲍汁福建炒饭

  

  鲍汁凤爪

  

  水晶虾饺个头超大,外皮晶莹剔透,里面包裹了整整三只大虾,吃起来很有弹性,还加入了马蹄粒,口感更佳丰富。福建炒饭其实就是海鲜炒饭,有虾仁、干贝、鸡肉、烧味、芥蓝、鸡蛋加上 鲍汁勾芡,铺在米饭上,米饭包裹着各类食材,非常鲜美,一碗下去,幸福感由然而生。鲍汁凤爪也值得推荐,有别于豉汁凤爪,完全是炖煮出来,火候刚刚好,很酥烂但筷子夹起还是能很完整,入口即化,骨头一呡就出来了。地址:富城路33号香格里拉大酒店浦江楼2楼(近名商路)

  电话:021-58773786

  人均:655元

  3御宝轩:心心念念的流沙包

  御宝轩坐落在高大上的益丰外滩源4楼,地理位置很好,虽然人均200以上,但是周末的早上等位时间仍然需要1个多小时。环境很好,领班也是地道的香港人,口味也比较正宗。流沙包是招牌,一口下去奶黄四溢,超满足的。马拉糕也做的非常松软,甜而不腻,这两道点心可以说是上海做的最好的,不可错过

  

  流沙包和虾饺

  

  

  地址:北京东路99号益丰·外滩源4楼402-403号(近圆明园路)

  电话:021-53081188 021-53088921

  人均:250元

  4晶浦会:风景绝佳的粤菜馆

  位于花旗银行四楼,靠窗的位置可以看到江景,view真的是一级棒,坐着吃个午餐晒晒太阳很享受!点心种类齐全,周末还有打折,性价比还是不错。招聘榴莲酥每桌必点,相当招牌,特别是里面的榴莲,令人流连,起酥做得很松软。鲜虾肠粉肠粉皮是吃过口感最正宗之一!软糯爽滑,口感一流,包裹着的虾仁也是个大弹牙,新鲜的口感!

  招牌榴莲酥

  

  鲜虾肠粉

  

  地址:花园石桥路33号花旗集团大厦4楼(近富城路)

  电话:021-58777311 021-58777211

  人均:215元

  5泓星荟 - 萌翻魔都的卡通点心

  这家店最推荐的莫过于午茶才有的卡通点心了,小孩子们的大爱啊,真的是非常非常可爱!妈妈们可以考虑带宝宝去试试噢~除了点心外,正菜也不错噢!

  

  

  

  地址:淮海中路300号K11购物艺术中心4楼405-501号铺

  电话:021-53869666

  人均:264元

  6皇朝尊会 - 香港人也认可的美味

  这家店虾饺和雪山包都很有香港的感觉,而且真的发现好多香港人啊,经过的时候听到好几桌都是说粤语。名字听起来想当的土豪,收百分之十的服务费,总店在伦敦。

  皇朝虾饺

  

  杏仁雪蛤球

  

  雪山包

  

  地址:延安西路1116号龙之梦大酒店3楼(近番禺路)

  电话:021-61159628 021-61159643

  人均:160元

  7香港龙凤楼 - 感受那份小清新

  粤菜百年老店, 隶属于FCC餐饮集团,也算是后台和背景比较硬的,目前上海有2家店,自开业以来就生意爆火,有几次想去电话打过去都早早的约满了。坦白讲,沪上粤菜馆吃来吃去,最怀念的还就是龙凤楼,为什么?因为非常地道和老派的做法!!

  龙虾泡饭

  

  带子烧卖

  

  地址:巨鹿路889号7-8号楼(近常熟路)/蒙自东路75号

  人均:140元

  8稻香:不得不提的老牌港式早茶

  说起中式午茶,不说稻香好像有点过不去,毕竟是为数不多在上海的正宗老牌港式早茶。很多去过香港稻香的人一直会比较这两家的不同。他家菜单根据上海人的口味改良过,点心跟火锅都只有50%是跟香港一样的。稻香现在人真心多啊,想要去的同学务必避开高峰噢!

  烧味拼盘

  

  酱汁蒸凤爪

  

  地址:多家分店

  人均:95元

  9唐宫海鲜舫:上海老牌港式早茶点

  唐宫应该是上海最早的港式早茶点,每到周末必定是大排场龙的。在香港那些饭店没开过来前,唐宫一度被我认为是最好吃的。招牌乳鸽皮脆肉嫩,榴莲酥和雪媚娘也绝对不容错过。

  乳鸽

  

  虾饺皇

  

  地址:多家分店

  人均:105元

  10点点心:创意菜式平价享

  在吴江路附近中式点心的点点心,也是香港开过来的,跟那些大名鼎鼎的米其林店比起来价格要实惠多了,而且总店在香港也很受欢迎噢!

  种类非常齐全的,有的在原来基础上做了创新改良,比如脆皮鲜虾肠跟黑松露带子凤眼角都非常好吃。其他的比如生炒糯米饭啊、蟹子烧卖皇啊都不错。最最关键价钱也实惠,美团跟点评都有优惠券。

  黑松露带子凤眼角

  

  脆皮鲜虾肠

  

  地址:多家分店

  电话:021-63859777

  人均:70元

  您在上海生活的好助手!上海哪里好玩?哪里好吃?为美食而生,为美食而死做上海最专业的美食分享平台专业 吃货吃遍上海

  

 

 

刚来美国时,领导最怕我听这首“吻别”,他很早在他父亲一读完博士80年代初就来美国,对张学友没有情结,本小姐刚来时拒绝美国的文化好几个月,天天听这个,音乐一起,他头就开始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8)
评论
xiaoji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在做早茶广告代言人?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看得五花缭乱,看得口水直滴。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是爱让菲儿变成美厨娘的?喜欢你的早茶点心!味道不一样的。。。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非常佩服自己做早茶! 菲儿这里的早茶太丰盛了!好享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就是想感动你!:)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吻别听得心都碎了,美食看得我口水都掉出来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不能再砸了,坏了要花钱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谢阳光,昨天我们这样阳光明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珠海云山' 的评论 : 谢谢分享,觉得原来广州香港的才能吃,现在上海师傅都是外面找的,做得也都不错,国外也是。谢谢来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梅子,我放那里是因为没上首页,对不起让你糊涂了,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没有小小能干,春天没到就天天馋我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海夸,就欺负我们这啥都没有,你幸福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噢,你也来最爱这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好多都是别人做的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你们住大城市真是太福气了!羡慕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一针见血,忘了,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下周才来呀,那也太晚了,回头要改吃东北菜了,哈哈。冬日唱得一定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就是个生意人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ton_yorkie' 的评论 : 呵呵,估计我开没生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谢谢梦,很高兴你来访和你做朋友!我上次说蒸馒头要盖毛巾是干的,主要不让它漏气,这样蒸出去不会塌下去,祝你成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这叫做自荐,你懂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呵呵,我也花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噢,那回头也找找看,谢谢分享和来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给我戴高帽子,呵呵,周末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是哪家?回去一定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早茶一般都是蒸的多,我下次来个蒸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呵呵,婉妮不会,婉妮很会养生,一个人放都吃那么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姥姥多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呵呵呵,好饿呀!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再不开门,我老妖婆要砸门了,沙发是我的,我的,我的……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你那个啥男神,我也曾经米过,但是现在我只米我家两小的,所以一概忽略,就看到美女了,真心美呀!!!!!!!!!
那单张赶林青霞了,还有你们合影那张,你可以拍琼瑶剧了,姐夫当时好冷吗??????哈哈哈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丰盛,馋人!美好一天的开始!
珠海云山 回复 悄悄话 香港的早茶最正宗,過去广州的北园酒家早茶也是一流,后来让位于有港人大厨的大宾馆餐厅。北美是多伦多香港人经营的酒楼早茶才够水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馋得我再来看一遍,偶,原来老愚搞混啦,还是菲尔的手艺呀,哎不管谁做的,先开吃啦。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家的理工男很是能干,看得人馋啊,口水滴滴滴滴滴了一地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一大早做了这么多精美的早茶,太能干了:))
喜欢吃早茶,每样来一点!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会做这样多美轮美奂的食物,在家里进餐比上餐馆吃得还地道~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美食贴不错,没有忘记我哋啲早茶,垂涎啦!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个快手。一早上就做了这么多。神速啊。问好菲菲!祝周末愉快!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看题目,就想是菲儿的贴。菲儿真能干,自己做的比卖的还诱人。看了你的贴,今儿特意去喝了早茶,再到你这儿坐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洋洋洒洒的早茶贴,只缺茶。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先拿个号,下周六来陪你吃,哈哈,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张学友的吻别哦,当初卡拉时流泪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在广东时真的都是天天泡茶楼,从早吃到晚,谈生意都是在茶桌上进行,好怀念啊~~
coton_yorkie 回复 悄悄话 四大天王里面我最喜欢的是张学友-唱功最好,那三个都不是唱歌的料,年轻时靠长相,现在都变肉松了,既没法听更没法看。菲儿厉害,啥时候开个中式点心店,一定会生意兴隆。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跟着菲儿走,没错的'。不但会吃,更会做,样样漂亮精致!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好吃的早茶,俺来迟也:)

你把“我家理工男领导做的大餐”放在篇首,我开始以为这些早茶都是你那位理工男做的呢。哈哈哈。
团圆 回复 悄悄话 香港的早茶比北美的精致多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看得眼花缭乱,菲儿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北京有个"不见不散",冯小刚开的广东点心,早没了,现在不知哪卖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Wow, 种类丰富的早茶,好诱人!
菲儿不仅是高厨,还是一个美食家:)
谢谢菲儿分享,周末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丰富的早茶啊!
徐家汇有一家吃早茶的饭店给我印象很好。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能干,小点心做得很棒。我们也喜欢吃港式早茶,他们的点心大多是蒸出来的,相对健康。我喜欢这种花样多、份量少(大家share) 的吃法。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一早就被馋到了。菲儿,我的减肥计划变味了,方向逆转了。咋办呀?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听着歌儿,吃着菲儿亲手做的早点,好享受这一顿早茶!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你这是要把我馋死,羞死,看完我摸摸圆肚,食翘翘了!
粥沫鱼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哎呀,那就是加广东茶楼,我都忘了名了。好啊,我们团吃,他们说可便宜了!: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谁让你到处瞎跑,给你留了板凳都不来,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周末愉快!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气死我了,气死我了,来回跑了好几十里地,沙发还是没坐上,,,
就在地上打滚,看你们吃的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宝妈,忘了你在哪里了,哎,反正都比我们这个小囤好啊,我们啥都末有!你和宝还有你老师好好enjoy!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我还记得第一次在广州被人带到茶楼吃广东早茶,对着那一桌丰盛的小吃,很纳闷他们早晨哪有那么多时间吃,
我从来都是随意塞两口就跑了,因为爱睡懒觉起得晚早餐就马虎了。
菲儿给上海小吃做广告呢,最喜欢那对儿小猪豆包,收藏了。回来你要是组团去上海体验海上风情我可要报名参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时间还早,等待你们的好消息!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还没有。美国的学校还在家庭财物报表上打着拌儿。 还有两所加拿大学校没有消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给cxyz 上茶,我们这里都没有正宗的,羡慕你们啊!孩子学校定了吗?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在打算这个周末喝早茶呢,先到你家坐坐。
cxyz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坐上了菲儿的沙发, 不容易啊。
cxyz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可真能干啊。
EMMY ALLEN也爱DIM SUM, 多伦多香港人的早茶餐厅很多, 经常带他们去一饱口福。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