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在文学城里收到的礼物

(2016-01-11 13:15:24) 下一个
 
 

 

曾在博客收到:

 

浪漫诗人杜鹃盛开的“你是, 七月里的一抹清凉  ”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507/13296.html

 

小说家多伦多橄榄树给我的生日礼物“做一个快乐的女人!”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508/4247.html

 

还有名博迩东(好久不见,很想念她!)给我的诗图配的乐和她朗诵的帖,热门杂文博主龄龄妈妈写的小文和名博晓青做的感恩和百家宴的广告文及博友Tea_fan朋友写的诗,还有众博友留下的小诗和每一句留言都让我非常感动和汗颜,大家都非常的有才华,在他们面前我变得很渺小,隔着屏幕我感受到了一颗颗跳动的心下面的真情厚义,因着大家的陪伴我磕磕绊绊的将2015走了过来,在这里,再次向大家献上我的感谢!

 

 

 

今天又收到阿毛先生这样一份重礼,而我不会象墨墨墨一样写诗赠诗,只好加个框收起来自己留念。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9062/201601/511218.html

认识阿毛先生是在最后,她人智慧,菜做得好,还会织毛线改衣服,有着我们这代女性所缺乏的美德,而职场上也是叱咤风云,想更多了解她的话可以去逛她的博客,你一定会有很多的收获!:)

 

 

雪片花儿 送给菲儿 文学城的蓝晶

 

 

 

前两日把水仙花送给墨脉,墨墨还配了诗,好不风雅。菲儿也来要。我可没有食言哦。翻翻我的百宝箱,觉得雪片花儿虽不是名花儿,可觉得和菲儿的气韵有几分神似。而且是我十分欣赏的那一类。那就拿出来送给菲儿。

 

雪片花学名是Leucojun/Snowflake。去年冬天买来,想用她跟郁金香作伴。

 

 

 

 

出乎意料,她冬天时就绽放了。有水仙花的容色,又有雪花的莹洁。最动人的是每片花瓣上都有一个小绿点,平添了无数灵动风情。照片和语言都无法描述。

 

 

 

 

 

 

都说女人如花。初识菲儿,在文学城,就被她的延绵不断的美食征服了。从法国大菜,到江南小点,包罗万象。在文学城这个女博主占大半边天的平台里,从来都不缺美食。菲儿的美食贴是城里一帧难得的风景,养眼,悦心。这不是我的一己之见。和前博友私聊,她说菲儿给闺蜜做的地中海风味三纹鱼,比她在巴塞罗那有名的地中海馆子里吃的,都看上去有型有款。去看看博友给菲儿的留言就知道我没打诳语。“秀外慧中”,“蕙质兰心”,随处可见。

 

其实,一位博主的美食贴,一簞食,一瓢饮,最能显出她的品味,审美,生活态度,甚至人品。随着跟读她的博文,发现了她性格的美好。她有北方女孩的大气爽利,又有江南女子的温婉细腻。读了她的博客就知道了。她年少时,在北京生活过。她是好女儿,好妻子,好母亲。还是朋友眼中的好闺蜜,邻里的中国好邻居。短短数月,病号饭就不知送过多少次。弥足珍贵的,菲儿总是自谦地说,她是“烧饭婆”。用一句流行语言来形容她,就是低调的高雅。

 

是吗?在万千博主中,遇到低调而高雅的人,恍若在幽静的巷子里,听到一段静心的天籁,在苍凉的大漠中,欣遇一脉淙淙的泉流。低调的底色是谦逊,而谦逊源于通透。多象雪片花儿,放低自己,与这个世界恬淡地交流。平和,平淡,平静,才能抵达生命的至美境地。

 

雪片花儿开过后,结的果实是蓝色的。真是百变精灵。我记得在文学城哪里看到过有才学的诗人写给菲儿的诗。 有一句说菲儿的化学名称是“蓝晶”。

 

 

 

 

 

 

 

 

 

 

 

 

 

 

 

-----------------------------------------------------------------------------------------------------------------

干脆把阿毛先生提到的晶蓝这首诗也放过来,是幽默欢乐的tea_fan 的朋友写的,很早就跟她说要配图的,竟然一直拖到了现在,也许都有些时过境迁,实在抱歉!配的图,不一定能正确诠释作者的意图,不过我尽力了,呵呵。

 

 

 

在那银色沙滩,
飘曳着C14H10(注1)芳香,
犹如一叶白帆,
漫步于波涛海浪。

 

 


 

 

 

用她亮丽的眼睛,
记录那春天的衣裳,
再用她敏感的耳朵,
采集那秋收的乐章。
在那严夏酷日,
“送来一抹清凉”,
又在寒冬腊月,
端上心灵鸡汤。

 

我们的Tiramisu甜心,
文学城的fluorescent晶蓝!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510/229506.html

 

 

 

 

 

 

 

 

 

 

 

 

 

 

 

 

 

注1:C14H10 是菲的分子式。菲是一种易挥发的有机化合物,它是一种蓝色晶体,气体有芳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点点!也祝福点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宝妈太会夸人了,谬夸,让我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亲爱的,我文笔太差,不然一定给你送份大礼,你那么有才的青年作家!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祝福菲菲!祝愉快!:)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老早就是菲儿粉,美景美食还有美人儿。养眼,养胃,养心。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哇,目不暇接了,
无限羡慕中,赶明儿找空我也要写写我在文学城唯一差点收份礼物(来自菲儿)的经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阿毛先生有才!

雨巷,我们这里现在是零下,看你的留言我还是直冒汗,事实上我是你的粉,一个娱记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谢谢欢乐的茶妞和你有才的朋友!:)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阿毛先生写的真好。菲儿,我都成你粉丝了。你只道俺只粉过林大美人。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谦虚了,都配得很好,精美的帖子。
你女儿随你,很能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松松,晓青,杜鹃,姥姥,花瓣,CXYZ,雪七,小婷的溢美之词,我大冬天都流汗了!:)

阿毛先生的大礼太让我感动了,ILY!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低调的高雅,这词用得太恰当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编辑得太美了!正应了阿毛先生所说的“蕙质兰心”!实至名归!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好美! 深深友情的礼物!赞!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菲儿!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阿毛先生赞美的菲儿,就是我心目中仰慕的女神范的菲儿!
那美丽的雪片和菲儿的气韵神似!
赞!精致,优雅,美丽的菲儿!
cxyz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最后一张照片,永远优雅的沸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本来我的沙发,还在编辑我就来了,结果关着门。原来是留着沙发给松松:)
这个礼物我看到了,在阿毛先生家,写得贴心贴肺的好。主要也是菲儿优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太有魅力了,做的美食也是非同一般,难怪这么多的网友都要送礼物给你:)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