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后晚餐”的十道菜

(2015-12-18 04:21:01) 下一个

 

俗话说巧媳妇难做无米之饮,更不要说我这个笨媳妇了。

 

这两天做饭太挑战了,因为马上要出城一段日子,前几天就开始不敢买东西,清理冰箱的存货。我原来最烦领导叮嘱:千万不要再买东西了,把冰箱里的先吃掉,随便做。怎么个随便法?一周有两天重复的菜,他们一定不吃,说得到容易!:)

 

 

木瓜炖冬瓜

 

这个冬瓜汤,原来做的是西红柿扁尖虾米汤,肉丸汤,我这次来个冬瓜与木瓜的碰撞。原来做过木瓜和白木耳炖美容,但那是甜品,广东香港的朋友有做过三文鱼炖木瓜,但女儿不太吃。我这个是鸡汤扁尖虾米,香菇只是点缀了一个,记得原来有个博友说香菇不要多放,把原来的味给搅了。很鲜很爽口的汤,冬天有时吃水果胃会有点寒,这样做木瓜依然很好吃,却不用担心寒了。:)

 

 

八宝辣酱,用剩的肉和豆腐干彩椒,胡萝卜,毛豆,又放一点小的干鲜贝,凑够八样。

 

 

宫爆鸡丁就稀饭和原来做的玫瑰花卷

 

 

领导包的饺子,买的皮,看这歪歪扭扭的样,哈。

 

 

多的肉馅,做了碗炸酱面。

 

 

这是冰箱里剩的一点点里脊肉和青菜,我做的黑椒猪柳,里脊肉用刀柄敲松,盐捏,油里过一下,注意做熟了要时间久一点,撒黑胡椒粉,超嫩,女儿还以为是牛排。:)

 

 

吃了油里的东西,一定要多吃点素来平衡的,这个凉拌藕,黄瓜jalapeno拼就是很好的选择,水里先把藕焯一下,花椒和辣酱在油里爆香,把东西放进去拌,加一点白醋,糖,盐。

 

 

这是原来做四喜烤麸,拿出了一点烤麸学博友七色花瓣和阿毛先生做的醉烤麸,这两天没菜吃,就可以混了就稀饭。

 

 

上次做玫瑰花卷做到后面懒了,就做了几个麻酱火烧,这两天就稀饭。

 

 

 

 

上次多做冰在冰箱的花卷油里过了一下,突然很想念小时候的炸馒头,上次看见博友婉妮做的,自然是不能多吃,我还给小人煎了几个领导的饺子,今天小人的早中饭来对付最后一门考试,另外有新鲜的素菜不用担心太油。不过,今晚她出去唱歌筹款估计是够呛了,晚上才二十几度,不想她再搞出点幺蛾子出来。:)

这个不算在最后的晚餐里面。

 

 

 

这样的杂七杂八,让我想起有次在Vegas我们每天开车到外面的唐人街混饭吃,strip上的饭有些吃烦了,唐人街有些中餐馆,还有个台湾人的小吃店,味道不错,我们就天天开过去,吃得不亦乐乎。

 

也是快过节的时候,既然用照片做了这个动图,干脆再放一段原来写过的故事,不过,因为不是连拍,图弄得不行,第一次,就玩吧。

 

几进几出Vegas

 

"二年前圣诞时要去圣地亚哥前中间在那停留了几天。住在Cosmopolitan,check in 时禁不住店员的游说,说有个全城最好景房,让我们升级,说很合算很棒,在做活动,最后我们竟然付了比房价还贵的景费。房间倒是不错,还有两个洗手间。一想到花了那么多钱,一定要把它赚回来,我们就来来回回,每十五分钟一等音乐起来就跑到阳台去照,白天,晚上,兴奋啊! 

 

这个音乐喷泉建于百乐宫又名美丽湖饭店的正前方,是现永利董事长史蒂夫--韦恩继金银岛、海市蜃楼后的又一杰作。伴随音乐开始喷水。1200个喷嘴和4500个彩灯与包括弗兰克辛纳的“Fly me to the moon”在内的音乐保持同步,喷的方向高度完全由电脑程序控制,并与不同音乐作匹配,以达到最佳艺术效果,将意大利北部科莫湖美丽的自然景色融于此音乐喷每十五分钟泉及所在的湖面。

但到了半夜,女儿一大早6点的飞机加上时差,倒下就睡了,LG 在我们洗手间开起了电话会议,公司突然出现了点问题。我在中国城吃坏了肚子,一趟趟跑女儿的洗手间,刚刚躺下睡,可外面还是每十五分钟轰一次,喷一次,响一次,终于我的偏头痛开始发作了。。。。

第二天,我和LG商量能否搬到我们原来没升级的房去,他说,钱已付了,不能退,你就对付着住吧,这下我算是真正领教了什么叫化钱买罪受了!"
 财迷

 

 

 

 

Time to Say Good By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6)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歌,問好菲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雨巷好,看你家不开门,进不去,估计你也许又要给我一个惊喜,哈哈。我不在,城里是一片莺歌燕舞呢,祝好,新年快乐!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2016新年快乐吉祥,万事如意,菲儿!你不出现,城里都寂寞了许多!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玩得痛快。新年快乐平安!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超好手艺!特喜欢八宝辣酱那盘:)

祝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下众博友热情留言,我还在外面stuck着,回头给大家好好拜年, 先在这里祝大家新年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节日快乐!你换头像了嘛!头像右边的那个小小人是你?:)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祝菲儿圣诞快乐!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冷溪' 的评论 : 菲儿平安夜快乐!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祝菲儿及家人节日快乐!渡假愉快!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祝菲儿在度假的圣诞节快乐!全家快乐!

同样想念着你!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会生活,整个一个巧媳妇!祝菲儿一家节日快乐,新年安康!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祝菲儿 阖家圣诞、新年快乐!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过来给菲儿美眉“拜年”,祝菲儿美眉全家圣诞新年快乐!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都找不着地说
圣诞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遵旨,我删了,其实没关系的。。。顺祝菲儿节日阖家幸福快乐!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又出去玩了,真幸福。过来祝菲儿和家人圣诞快乐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好丰盛啊! 祝福菲儿和家人圣诞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即将圣诞节来临之际,祝福菲儿阖家幸福圣诞快乐!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道菜, 吃不了的! 馋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晚餐好,圣诞歌更好,问好菲儿!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走,赶快走但留下十道菜,回来时记得带上什么美味,馋等着呢 : ) 圣诞节快乐!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哎哟,你是笨媳妇,我们就羞得见不了人了,节日快乐!我们在路上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有节日气氛。问好菲儿。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油花卷看起来很香的样子:)

圣诞节快乐!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哎呦呦,这全景房住的...外面的东西真不干净,我也吃拉肚子过,现在很少去外面吃了,可做饭也挺烦,我发现做饭这事儿是需要体力的,看你做那么多,别的甭说,体力一定是够的。 我做几个菜就要累了。 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子~' 的评论 : 多谢叶子,上你家来问候一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清了,该扔的都扔了,哈哈,节日快乐,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谢谢姥姥,我会照的,问好姥姥,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多谢冬日,节日快乐,早日康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梅子,也祝你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松松,节日快乐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谢谢茶饭,也祝你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堂鸟3' 的评论 : 好,我等着。谢谢,也祝你节日快乐,为我新认识的朋友干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我最喜欢杂粮粥,我路上带点,你多熬点:)
la-vie 回复 悄悄话
马上出门度假尝美食,在家还天天美食,这口福不要太好啊。让喝杂粮粥的我还活不活啦。
天堂鸟3 回复 悄悄话 菲菲,谢谢你。我的博客有点乱,在写点东西,有些内容是即兴的,需要很多补充。也许哪一天就突然开了。;)
祝你假期快乐!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假期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诸多的美味,让人食欲大开啊:)
祝菲儿度假愉快!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祝菲儿度假快乐!一个丰富多彩的圣诞节日,愿优美的歌生伴随你们。。。。
美味我打包了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预祝圣诞快乐,全家度假愉快!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心灵手巧的菲儿,祝你们全家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快乐假期,菲儿!你的冰箱清理干净了哈哈!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冰箱里的剩菜随便烹饪,在我眼里都是高大上啊!赞!巧手菲儿!
等着欣赏你旅游的片片啊!祝你旅游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雪花,争取回来后到你那里报到一下,很少来坛里了,真是不好意思,谢谢你和蓝玲为大家服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和儿子好好聚,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一会等我忙完再上你家,有个要,吃咳嗽可以睡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好,继续你的大作,看每天有多少人在等待,节日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亲爱的,我看见了,还没来得及去,太喜欢了!明天也回送你个礼:)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拜啥,好好写你的小说,我路上还要看呢,就是不能留言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linmiu,我要有那个本事就好了,呵呵,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琴海上' 的评论 : 好,没问题,不过你要先照一下连拍,这样好做,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依稀可见的梦' 的评论 : 糊啦,糊啦,呵呵,怪领导。梦,回头去你家读书还有龄妈那!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堂鸟3' 的评论 : 谢谢天堂鸟,你也开博和我们一起分享吧!期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ylphy' 的评论 : 多谢sylphy来访!要去说领导,怎么把我弄那么糊,我已经弄清了一点,只能这样了,抱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一会还要上你家呢,你的都是极品帖,我的都是胡乱帖,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好,这个酒店比较新,还不错。喷泉远看挺好,一直在它旁边就遭罪了,呵呵。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真是心灵手巧,变着花样做饭,太馋人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色彩斑斓不忍下嘴!问好菲菲!祝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你家冰箱里剩下的都是好吃的。祝你旅游愉快!回来多发照片!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度假快乐,随便一些食材就能做出大餐的样子,佩服~~~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你太谦虚了。沒有食材,都做出如此丰盛的美食,超赞!看见美女头像了,明白你为啥弄的如此模糊。度假愉快呀!等你的美贴。我昨晩又赶了一贴,送给你做圣诞礼物!节日愉快开心!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情何以堪?冰箱的剩料可以做成这个样子
膜拜呀膜拜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看题目我还以为菲儿把《最后的晚餐》那幅画里的菜做了一遍呢。
爱琴海上 回复 悄悄话 祝菲儿全家节日快乐!回头教教我动画拼图。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照的美景,就是人有些模糊。度假愉快!
天堂鸟3 回复 悄悄话 又要度假了,真幸福!拉城也有我美好的回忆。看你那图片就高兴。谢谢菲菲!
你的厨艺太好了,看着就满足。:)
sylphy 回复 悄悄话 菜做的好,照的也好。就是人有些模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菲儿高产高质啊,一天没来就跟不上菲儿的贴了:)))
菲儿旅游快乐,节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要出游了,节日快乐!我前年去拉斯维加斯时就住那酒店,音乐喷泉令人震撼!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抓住你,又到哪儿去逍遥了?:)节日快乐!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太有效率了!
祝菲儿和所有博友们节日快乐!

BTW,菲儿,阿毛,等等,你们个个心灵手巧,我这个只会吃的都不好意思跟你们混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开心,想你了,节日快乐,和女儿一起好好快乐啊,圣诞应该回来了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毛先生' 的评论 : 上红茶,阿毛先生真早!问好!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度假愉快!
阿毛先生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被我抢了。

馋爆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