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过节了我们吃模糊烧卖,熊猫饭团,麻将汤团,秘制猪排:)

(2015-10-28 11:27:28) 下一个

小人从两岁开始过鬼节,第一件化妆服是barbie 娃娃,接下来是天使,公主,各种动物,巫婆,red riding hood, 绿野仙踪,埃及人等各种costume,羡慕邻居妈妈会自己做,做个笔,足球或小提琴之类,好别致。

到了前几年,她看我抱怨她每年只穿一次的化妆服,就开始不吵着要买了,做本色的自己:扮个芭蕾女或是拿自己的旧衣服改装成和小朋友一样的主题,或是两个一样身材的人穿一模一样的衣服做双胞胎,倒也很吸眼球。

 

今年周末要和小朋友爬梯,说是衣服不用我管,但要我帮忙弄吃的,和主题相呼应。要求还挺多,我跟她说就是这些了,周末忙着呢,老妈自己还有爬梯,要做好几tray 呢。:)

 

 

模糊糯米烧卖

 

馄饨皮,糯米蒸熟,肉馅稍炒,酱油,酒,葱,两个一拌,包,蒸5分钟就好了

 

非要我按这个做造型,小时候在上海看的熊猫。

 

 

紫菜做造型,只能这样了,有点罪恶感没?熊猫sushi急

 

 

豆腐皮sushi

日本米电饭锅做熟,加两勺日本醋,撒料,油,包进去。

 

 

 

 

这个麻将汤团不是我做的,也许学一下,就是不知道字怎么弄上去。上海有家餐馆卖,6元四只,有豆沙和芝麻两种馅的。

 

 

这个棺材蛋糕等她周末自己和小朋友做吧,撒很多的可可粉看着不难的样子。

看,狗狗都准备好过节了,你呢?

 

 

后记:到了晚饭时间,人家吃豆腐皮sushi是剥皮的,把娘给心疼的,干脆给她换裸的,加上秘制十香猪排:

大厨教的,他餐馆的拿手菜,放十几种料,最基本的是番茄酱,日本辣酱,蚝油,花生酱,酱油,胡椒粉混一起,加点水。猪排要刀柄横敲竖起敲,芡粉裹,然后油里稍过,直放汁进去,煮2分钟就行。刁嘴女儿超爱,今天看见是这个菜,给我一个大熊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都非常棒!狗狗非常漂亮!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熊猫sushi,非常可爱! 那个秘制十香猪排要学,馋的流口水。。。。。菲儿美食高手耶!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太有创意了, 那个熊猫寿司酷暴了,大使级的手艺,鉴定完毕!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你呀,聪明的菲儿。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菲儿,你这不断地摆出做出这么多好吃的,让我都想直冲到你家去了。下次只秀我不喜欢的,要不这生活怎么过呢。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哈!那个麻将汤圆不错。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手太巧了!好喜欢熊猫SUSHI,这个要学。谢谢分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也太能干了。难怪闺女提要求呢。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熊猫饭团太喜气了,构图很天才,点赞!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的外孙女是个熊猫控,如果让她看到你做的熊猫寿司,6只全部拿走啊!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先赞一下菲儿源源不断的灵感和做帖子的速度~~~~

再赞这双巧手啊,做的食物这么可爱有创意~~~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sushi做得漂亮,熊猫的尤其可爱,好有心思的。菲儿的生活总是这么有滋有味,好生羡慕!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巧手的菲儿, 什么都做得那么漂亮!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刚到家就看到这么多好吃的,馋死了。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熊猫寿司可以申请专利了,太可爱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了,菲尔手真巧!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哎呀,这些适合我家小娃吃。谢谢菲儿啦,这么多有趣的小点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可爱的食物。增加食欲。问好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你也喜欢熊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麻将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我加菜了,雨巷,刚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加完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那个熊猫饭团太好玩儿了,赞一个,菲儿能干!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太有才了!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太太可爱了!菲儿做什么都那么可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就是个醋饭团,里面包了肉松,你也可以放熏三文鱼,黄瓜之类,就是包住就行了,哈哈。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熊猫寿司好可爱呀,但估计没什么味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