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流动的盛宴,没吃多少

(2015-10-24 03:46:45) 下一个

每天的日子就是简简单单平平淡淡地过着,一转眼又到了每年领导单位的banquet,早就接到了请柬,人家又回复了要去,那么多年了老是要我陪他,其实自己吃得很少,今天正巧肚子又不太舒服,有点想偷懒,可一年一次,也该露个面和他的上下级打个照面,联络联络感情,就硬着头皮去了。

进了电梯,被带到了预留的底层座位,同电梯领导的同事不忘调侃我们小小的特权,他们要上二楼。

去年是五十周年的大庆,非常热闹,今年就比较低调,不过还是有一些纪念活动,意外地在大屏幕上看见了领导的光辉形象,幸好那刻没有低头刷屏,不然人家多受打击。

单位还表彰了一下干了久的老员工,用喜剧录像的形式,让别人来说一串油墨的好话加上滑稽夸张的动作,有的人已经辞职了,但没有马上更新,还出现在屏幕上。

其实那么多年了,总是有来来往往的员工,看着每年一桌桌的盛宴,让我想起海明威笔下的《流动的盛宴》,那时候的巴黎人才荟萃,一些献身艺术的人们来到那里奋斗起家,诗坛教父Ezra Pound;长得象福尔摩斯的T. S. Eliot;写了不起的盖茨比》的F. Scott Fitzgerald;还有在巴黎创办了《大西洋彼岸评论》(Transatlantic Review),经常发表沙龙里文章的Ford Madox Ford,那时的巴黎歌台舞榭,朝朝寒食,夜夜元宵,年复一年,恰似一席流动的盛宴,而海明威在这些当时都还不太有名的人们里更是一个后辈的小土豆。

 

 

发票的红酒和鸡尾酒我都没喝,肚子不好,自己带了个暖瓶喝热水,土得不能再土。

 

 

 

 

 

前菜也嫌凉

 

 

 

 

 

 

 

 

色拉也没敢怎么吃

 

 

就吃了点热的面包

 

 

主菜是prime rib, 还有鸡,鱼,土豆泥,芦笋,胡萝卜,白色的ravioli等百肥,没什么太新鲜的。鸡吃了一口,味道不错,土豆泥也做得相当好,牛我不太有兴趣,领导喜欢。

 

 

 

去年各式漂亮的小点心比今年花样要多很多。

 

 

这个巧克力的奶油甜点做得太逼真了,大家都不知道外面的壳是可以吃的巧克力,以为是个小碗,好多人都留在了桌子上。

 

 

经典的胡萝卜蛋糕,女儿的茶,我对它一般。

 

 

 

 

 

饭后先热身一起在座位上跳舞运动,然后看talk show,请了Jeff Foxworthy,我97年第一次做游轮时最烦talk show,看大家都笑得前仰后合我也不知道有啥好笑的,可是这几年却越来越喜欢,每次都是全家一起看,或是让女儿去青少年的club,我们偶尔去个有点级的,生活有时需要这样的大笑来点缀一下。

 

 

最后发现凳子下有个字条,说是得奖了,以为得了去年一样的大屏幕电视,其实是这盆美丽会发亮的鲜花,也不错啊,上次定的比它小一倍,还要70刀呢,女儿正在上课,回去可以骗骗她了,其实人家也没闲着,下了课和小朋友一起去了夜宵。

 

 

没得奖的每个人都可以拿一个漂亮的酒杯回去,里面是巧克力,估计一回家我就把巧克力扔了,杯子做甜点用,以后给大家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茶饭好,来吃海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姥姥好,那两个字我也不会读,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宝妈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呵呵,没啥好吃的,吃我今天做的海鲜烩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谢谢大诗人指教!回头我们还要有活动请大诗人继续支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亮亮妈,调过来了就好,回头来和我们一起活动!:)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这里净是馋人的东东。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靓妈!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估计你是想说饕餮大餐,菲儿的帖子让人食欲难填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丰丰好文笔。在你对每一道菜做的评论就喜欢上了。出书吧。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耄耋大餐,美酒,美景,美的享受,可惜菲儿没有多吃!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诗意的菲儿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盛宴!很久没参加过了,直淌哈喇子…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菲儿这章秋天的诗行,直接抒发人生的境遇和对未来的期许。饱含冬去春来的喜悦,情感丰满,不拖泥带水,感人肺腑。笔法纯洁,丝毫无矫揉造作之态,直抒胸襟,一气哈成,可喜可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我时差倒过来了,人也精神了许多。看到你那篇咏秋的诗,很美。喜欢秋天。虽然雨影响了活动,但不会影响心情。赞美秋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还不错,风风大诗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我昨天留的言咋没了,帖也没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谢花瓣!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呵呵,那时大餐,没太多好吃的。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气氛和档次都不错的宴席,有乐队有脱口秀,吃玩两不误!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漂亮!我们公司以前也每年有,近两年经济不好就不办了。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大上噢!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大餐呢!!问好菲菲!祝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你缓过来了吗?回去一次很累的,我就是怕飞。我倒是没事了,就是今天下午又要和教会的一大把小朋友赏秋,弄了几十个面包,但愿不下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嘿嘿,是的,联络一下!小婷好,回头你又有什么惊艳的东西要给我们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我领导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希望现在身体都恢复了。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出席这样的盛宴,吃什么都无所谓,重要的是感受那里的氛围。
周末愉快,菲儿!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菲儿的先生是当之无愧的领导!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热闹的盛宴啊,看着开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你娶啊,看你的ID,哈哈,赶快把门打开吧,参加我们的下次活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一看,就知道是游士来了,呵呵。种类不是很多,但你死塞,估计也饱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你可以要茶啊,我昨天是肚子实在不好,没法消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嘿嘿,混吃混玩,他的比我的要娱乐多一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雨巷才厉害,还拿盖茨比写论文,我只写过书评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早晨好,晓青!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banquet图片美得象一幅幅油画。还旁征博引,羡煞人!

入得厅堂,下得厨房。娶妻当娶菲儿介个样子滴。

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虽是盛宴,但吃不饱,对吧?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以为菲儿一大早就拿好吃的来馋人, 原来是西餐。那就不太馋了, 我也不太喜欢这些活动, 领导也是我不去他就不去, 所以硬着头皮去, 我又不喝酒和饮料, 一杯接一杯的凉水。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场面很壮观!流动的盛宴,年年去看看,这也是一种文化。谢谢菲儿分享!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赞菲儿流动的盛宴。菲儿懂得真多,诗人作家巴黎信手拈来。我好像还曾以了不起的盖茨比写过毕业论文,不过早忘了。菲儿总是能穿过美食美景让我们回味许多。谢谢又一精美制作!周末愉快,菲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真是盛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早鸟,早鸟,没完呢,给你上豆浆!:)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我是早起的鸟儿有美文看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