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泰式风爪,上海糟卤鸡爪,凉拌牛百叶,鸭水鸭,葱油拌面,水晶蓝莓冻,冰镇绿豆汤

(2015-07-20 13:40:34) 下一个


这几天居然连着中暑,第一天是早晨在外面走步,第二天是在练舞时。第一天走了3miles, 虽然走的时候才8点半,温度70几度,可开始太阳起得快,走到2.5 miles 时又朝阳,温度估计已80好多,完全中暑,躺了一天。第二天跳舞锻炼,那里studio空调不转,练到一半头又开始晕,这次不敢照次,赶紧撤。第三天在GYM 锻炼完在hot tub 呆久了一小会回家又不灵了。


连着中暑,着实有些郁闷,难道真是老了不中用了:)? 不行,要做两个避暑菜了。

 

 



小时候最爱的冰镇绿豆薄荷百合汤:绿豆,一小碗,薏米一把,百合一小把,高压锅加水到4/5 地方,开启,喷气后中火偏小煮35-40分钟左右,关火,放汽,打开后我又放了桂花,绿葡萄干,冰糖,成了“现代”版的冰镇绿豆汤。放冰箱冰冻。有小时候的记忆。:)    若是当稀饭喝,可以多加一把薏米,放些核桃仁,杏仁片。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507/17333.html


 


 

 

 



泰式风爪:

先飞水(没给它们先美容,我家的Kitchen Helper 出去玩了,没人帮忙剪,应该剪一下),倒掉,冲干净,水没风爪,五角4颗,半勺黄酒,四瓣大蒜中煮20分钟到烂,取出,凉水冲,四,五勺白醋,几滴鱼露,三大勺李锦记蒜蓉酱拌,和小彩椒丝一起拌,然后放冰箱凉,但不要放太久,会结冻。  有时去芝加哥的唐人街看见会买,当时没觉得不得了,可是现在的夏天吃着正好,酸甜清爽中碰了荤。:)

小贴士:李锦记蒜蓉酱买一瓶可以百搭,原来做phai thai 用的, 糖醋味的,很好吃,夏天多吃点蒜好,至于味重咋弄,你们一定知道如何处理:)。小彩椒我夏天也总是备一袋,做墨西哥色拉和别的菜点缀都可以用。


 

 



上海糟卤鸡爪:刚才煮熟的鸡爪浸泡在糟卤汁里面20分钟就可以了,当然你也可以多泡,味道更浓,超简单,也回味了在上海时的糟卤时代。:)
 





 

凉拌牛百叶:买那种薄的牛百叶,不是厚的要炖很久的牛肚。飞水,倒掉水,冲干净,开水没过牛百叶,放花椒大料,黄酒稍煮几分钟,马上拿出来,久了会老,一点橄榄油,起油锅,煸彩椒,然后放牛百叶进去拌,火要关,就是用这油拌,一点点白胡椒粉粉,也可以放点辣,看你的口味,盐,几颗鸡精吊鲜味,也可以不放。 有点象广东的早茶。



盐水鸭:花椒和盐炒,炒到香味四溢,花椒变黑色,等凉,里外抹全身。保鲜纸盖好,上面压块重的东西,这样鸭肉比较紧实,放冰箱一天,或两天。放八角,葱姜水里大火煮开,中小火再煮45分钟左右,筷子戳一下看软了没有,不要煮太烂,会感觉没有鸭的紧致象鸡肉,煮时可以再放点盐,水要咸的,加两勺黄酒。放冰箱凉,切块,一定要等凉,这样好切。 我有时旧习难改,喜欢特意烧碗泡饭一起吃,要的是那份记忆,我平时不太吃饭的。



怕再被说大腿,我一切三。:)







葱油肉丝拌面:家门口的小野葱,上次看私房有人做饼,就想着我啥时也做点什么。肉丝酱油,胡椒粉腌一,两个小时,起油锅,葱丝爆香,肉丝进去划开,变色,山东拉面或是任何面煮好,凉水冲,沥干后拌,再放点酱油,试咸淡。小人爱吃美国的炒面,我觉得这个比他们的好吃,她也同意了。:)

 

 

 


水晶蓝莓冻:

这次用的中东的材料 Gulaman 是有点象美国果冻比较稀的那种, 那天正好要给教会做一堆就顺路跑到那家近的中东店,不想再跑就买来试试,上几次用的泰国的 Agar 洋菜是较硬的可以切块,这次换个口味,感觉他们的东西比较甜,我多加了水又比较稀了点,你若是可以买到这个就还是按它上面的比例,我滴了两滴薄荷。另外白的就是洋菜,这是做的原味,没加东西,想要它这个颜色的效果。蓝莓微酸的冻和这款绿色稍甜的正好互补,觉得它们在一起蛮般配的,你们说呢?:)

 
http://bbs.wenxuecity.com/cooking/1411380.html
原来做冻的链接

 

 

 

 

 

 





愿大家避暑清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谁说不胖? 怕得不行呢,过去从来没有为胖发过愁,现在可不行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做这么多好吃的,也不胖,如何做到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太过奖了,过了,呵呵。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东西,菲儿真是能和专业厨师媲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呵呵,没几个呀,照顾到你的法律责任我还没放素菜呢。:)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同学这样有点儿不好吧,也不照顾一下我们读者的感受,一两样就罢了,还三个四个的,这不是要馋死我还不负法律责任的意思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好啊,姥姥。 我经常给隔壁的老美送点菜过去,每次送好,直到有天给她绿豆汤她喝不来了,美国人豆汤喝咸的,哈哈,风爪也不吃。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看着这么多的精致的美味的饭菜,真想和你做邻居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你家也不少好吃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给美女大作家一表杨,我就有些鸡冻地找不着北了,还没放音乐呢,哈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吃的, 喜欢, 尤其是凤爪。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厨艺和摄影水平是出类拔萃的,美丽和精致是与生具有的,所以帖子总是兼有接地气的烟火味和精致的小资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点点,受刺激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感觉还是龄龄妈效率高。 好,你挑哪个口味吧。:0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季节性太强了,顶一个!祝一周愉快!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你神速地赶上了夏天的热度,我写影评写得辛苦,上你这儿啃凤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o' 的评论 : 多谢lio 鼓励,我还有不少进步的空间,呵呵。谢谢来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千万别这么说,开心,女人有很多不同的品质,有不少地方我要象你学的,你的新照很漂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声音要跟你学习做图片,是用什么软件吗?你的歌帖太牛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真会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呵呵,你那儿也有不少吃的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一定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大才是人.' 的评论 : 要想想给你做什么:)。 谢谢来访。
lio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一篇,才知道以前不少人摆谱的都不怎么样!
这才是高手,光色泽就诱人。
lio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一篇,才知道以前不少人摆谱的都不怎么样!
这才是高手,光色泽就诱人。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美食,我感觉我做女人太不成功了,我要好好学习,一个星期,一个菜:)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能干的菲儿高产高质啊,太丰盛了,又漂亮,每样都喜欢啊!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从旅游达人又变成了烹饪高手。身份说变就变,能人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大厨又上菜了,好丰富啊,每样都想尝:)
赞勤快的菲儿!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太能干了,这么多好吃的,端走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哎,盐水要带我分啊~~
波大才是人. 回复 悄悄话 求搭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做到一半,你就来了,今天有点忙,赶快上你家去逛逛。:0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美图!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