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做的几个容易做的甜点

(2015-04-07 16:41:40) 下一个



梨挞和麻薯团是和外面的世界,家美女学的,她们都是我的好老师,我自己瞎改良了一下。:)



 

梨越小越好,越软越容易烤好。



 

拿酥皮包,可以弄你喜欢的形状。
 




 

烤35 分钟左右,皮黄,里面软就行,450度,世界做得好看得多。我这个粗粗粗胖胖。:)


 

切下来的皮别扔,冰糖熬或蒸给女儿喝,她感冒嗓子疼,正好。
 

芋头,削皮,切块,蒸

 

 

 

捣碎,放炒熟的各种nuts,切碎的感果,里面要放点黄油香,糖,看你的口味,也可以放健康的橄榄油,我做多一点,每次吃时挖一点出来,放一点奶,你也可以放水,热一下,就成了芋泥露。



这个是和家美女学的,第一次水没掌握好,做砸了。一杯半檽米粉,3/4 温水,微波炉一分半钟,手上放上淀粉,包豆沙,我改良了一下放草莓,也可以就选一。听说小声音是家美女的老师,那我也在这一起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gar88' 的评论 :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504/28799.html
这是原来做的,天比较冷的时候,估计现在不用开灯了,也有人煮的糯米,我没试过,要把米蒸熟,透,但也不能太软。也有人把酒药加一点点水化开再放到米上面去。祝你成功!
Sugar88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你有没有酒酿的方子?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你就不要笑我啦,梨太大,再加上没你的手艺,这样就不错了,哈哈。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亲,估计你是照俺的样子做得吧。好胖啊。哈哈。梅大福我要试试。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亲,估计你是照俺的样子做得吧。好胖啊。哈哈。梅大福我要试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家美女不要谦虚,多亏有你的方子我才可以改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谢谢京燕花园,我只是个copy cat 而已,老师的功劳。:)谢谢祝福,女儿还没全好,就 是每天稍忙了一些,今晚明晚又要搞到半夜,这个comittee,那个committee的瞎折腾。你家宝贝的女儿的照片好漂亮,喜欢!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哇,烤梨子好可爱,看着想吃,麻薯做得漂亮健康,向你学习才对。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巧妙的美食,一个比一个喜欢!小声音和家家好老师,菲儿手巧,女儿早康复,春安-^_^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切成小块蒸,不用很久,我喜欢稀的,所以有时也切块水煮,最后放奶,椰汁做成露,象做mash potato那样,用那种特别的勺子压成泥。这是和福建的大厨学的,他说芋泥是福建的名点。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做的东西,总是很合我口味,好看,好吃又不麻烦。我想试试那个芋泥露。这个芋头蒸熟了要捣成泥,是不?而且要蒸很长时间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还要谢小小呢,你是家美女老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我做得没世界好看,在这糊弄大家呗,嘻嘻。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巧手的菲儿,做的很漂亮啊!:))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甜点,菲儿一学就会,很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上茶给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啊,又好吃,这个要赞一个!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