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来后的日子

(2015-01-09 06:26:12) 下一个

度假回来后从+85到-19的温差让十几年不烧的我竟然也凑起热闹发起烧来,与其在家winter blue ,还不如真正的烧饭。

在家做起"坐家"来,写写东西,做做病号饭(从来不敢上菜,大家都是美食家,今天斗胆:),不象LG有2分烧就自己躺在房间里关好几天禁闭。:)  

先放个在SeaWorld看见的不用土就可以种的有机菜,到现在也没搞清是咋回事,回头google 一下


再秀一下自己刚进的LC 锅,原来那个太小做汤和给人都不够,这个是5.5 Qt,正好


1。先用它煮锅即治感冒,又治头痛的冬令进补香菇,甘草,天麻,枸杞鸡汤:)


先鸡出一下热水,其它的料泡一下,然后料酒,姜,一起炖就行,好后洒葱花就完了



2。再来锅维C很多去清淡的蔬菜汤,偷懒放了Chicken Broth,所有你喜欢的蔬菜都可以,我放了园白菜,西红柿,洋葱,土豆先油烧一下,然后放Chicken Broth,一电点Catch up 煮,很爽口,冬天暖身的简易的和好汤。


3. 干贝排骨甘草萝卜汤,止咳的:)

排骨出水后,干贝酒泡一下,先排骨煮40分钟,然后加萝卜,香菇所有的东西再小火炖30分钟,即止咳,又不补!



4。这是个Cajun food, 我从Sam's club 买来做汤,冬天之就想喝汤,我先煮玉米,然后放小龙虾,最后蔬菜点缀,小龙虾很嫩,还有咸味,盐几乎没发什么






你可以按上面的去烤,就是一大盒$20,打开看没啥东西,

5 这是女儿和LG都喜欢的红酒炖牛肉,非常好吃,照片照得不行.

牛肉先红酒腌,不腌也行,腌了味道更浓,水里象鸡一样出热水,然后就放红酒中火煮25分钟,蔬菜油里炒一下,然后煮开后和牛肉小中火炖40分钟,西红柿可以最晚放,这样会好看一些。很香,锅很好用。



  
 6
6。 我的拿手上海菜风干鸡

鸡腿,或整鸡都行,我喜欢鸡腿,花椒和盐炒,冷后往鸡腿上抹,腌两天,吊在车库风干,4,5 天后加料酒,姜,葱蒸20分钟就搞定了。


   
7 清蒸龙虾
8 倍受好评的绿泰式curry chicken


鸡先和白胡椒粉盐稍腌20 分钟,这样鸡比较有味,不腌也行。先油里炒一下,然后放curry past, chicken broth, zucchini,basil 一起煮到鸡熟 zucchini 软就行了,上面发一片生的basil 点缀,然后盛一碗泰国米饭就圆满了。:)



9。女儿的主食葱油饼

Kitchen Aid 发面,赶平,放腌好葱花的油或油面,卷起,再赶平,小火,两面煎黄。

10 喜庆的新鲜红梅pie,LG 做的皮,简单的那种,也可以买,放上新鲜红梅烤


最后放两个船上周年庆时送的酒杯,和大家一起苦中作乐,喝完去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我错了,不应该点进来看, 好馋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这是我原来的初级班的,呵呵。 你不用客气,你做出来的也一样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QQH!我来学习,看贴以后基本放弃上做饭帖子的念头了 :)佩服菲儿,带病还可以做好菜!喝汤真是好办法,对皮肤也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南山松,终于有人和我一起"喝" 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锅好汤,美味多多啊:)
谢谢菲儿分享,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都是些简单的家常菜,风干鸡是原来就做好的蒸一下就行,不过,天天汤我真是好多了,嗓子干,使劲喝,还挺管用的。:)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就饿,菲儿好手艺,病了还是做一手好吃的。你可以开中国餐馆了,会做的菜真多啊。好好休息啊,早日恢复,我们又可以看你的美图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