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夏浮云

儿时的夏日,我躺在草垛上仰暮天上的白云-- 多好哇,随心飘驭. 没想到日后我的人生竟象浮云般飘流,不知下一站,没根...
个人资料
正文

意大利小城 南北 春秋 -- 《秋之篇》 (二)

(2011-05-10 20:51:48) 下一个

(三). 米兰的晚餐

从巴里到米兰出火车站是晚9 点。 我曾测验性的问好友:“如果你晚上9点旅行到达一个大城市,没有任何预定,,下车/飞机以后第一件事干什么?”。好友略一思索:“找旅馆”。是呀,这就是我的,或是常人的行为。

但老安不是常人,他以食为天。出了车站,他叫上一辆出租车就开始绕着圈子的找饭店--- 不是米兰找不到饭店,是老安一定要找“那一个”高级饭店。 绕啊绕,在我的耐心接近崩溃时刻,到了。

1) Boeucc 是米兰著名饭店有三百多年的历史,装潢古典华丽,以名贵绘画古玩收藏展示而久负盛名。进出的男女显然是着装正式,社交更甚于果腹。

2) 看见这菜单吗,没有价码?我疑惑,老安说来这里吃饭的人都不需问价— 还真有点牛气!可是另一套英文菜单却是有价码的,不知是否可以理解为“歧视”?

3) 上菜了,老安说米兰以米饭著名,那就米饭吧。我尝着和我们的夹生菜饭相似。也看着精致,摆设甚于味道。说开来这种饭店更重要的是服务,几乎每桌都有个侍者勤侍奉着。而我们两个是衣裳最褴褛的,却几乎有两个侍者围着转,老安事儿多啊!钱都打在这上面了!左一道右一道上,老安却不让拍照,现眼...所以偷摸拍出来都挺暗。

4) 比较抓眼球的是甜点,漂亮的一车到你面前,任选。

5) 我东张西望饶有兴味的看着各桌盛装的客人们—红色天鹅绒幔布配着水晶华灯,色调温和不喧哗,一派贵族气但看不到暴发户嘴脸的吃客。
左边角落里的一个很优雅美丽的女士(看菜单的)的独自用餐引起的我注意-- 故事来了!


6) 在这个社交功能为主的豪华餐厅,厅内都是结伴而来客人,庆典,约会抑或是商业伙伴,见不到耍单儿的。那边灯光和壁布的一袭暗红下,把这位气质独特的女士笼罩在一片神秘,暧昧的色彩之中:她的做派沉静从容,脸部线条美丽又朦胧,恍然有点蒙娜丽莎的味道。我不禁好奇?


这事儿要是放在才女子土笋冻的生花妙笔之下,人家在西藏高原看到个背影就能撰出引人入胜的浪漫呢,何况这么正点,正环境的正影?一篇浪漫唯美的散文一定就会把这个气质美女的独坐故事遐想到云端。 可我俗人啊,俗也就罢了,还8挂,揪着老安看过去,问过来,“这种场合..,怎么会独自一人...?”。

老安也俗更直接,叫住侍者就叽哩咕噜的几句,问了,清楚了,故事没了,浪漫还是有一点的:美丽女士是他们另一位侍者的太太,因为侍者周六工作一整天要到很晚,太太就来这里吃晚饭,也算是陪他。。。 呀!温馨感人!

我接着8:“这么贵的地方,太太来吃饭一定免费或打折?” 。呸呸,我怎么俗成这样了!老安还也就和我一起俗到家了,竟然把我的话转答过去,侍者说:“No,一点没有折扣,人家小两口就是要有这么个在一起的时间,饭后双双把家还”。钱虽没有折扣,服务确实最高等级,由领班亲自招呼女士。老安不失时机的送给那个幸运的侍者一句免费的美言,他就越发神采飞扬起来,我俩同时向角落处优雅女士举杯示意。

晚餐直吃到了午夜十二点,我们终于离开饭店去找酒店。结果如我所料,那个周五晚上有什么活动,门口美女如云,个个臂挽帅男,超短裙下的脚蹬三 寸以上的高跟--- 我从来没有在T 台之下见到过这么多能把这高,这么细的跟踩得这么稳这么优美的脚和腿。她们的高跟似乎就是腿的延续,鞋帮不凸,膝盖不弯打。不愧是时装之都啊,我垂涎欲滴 的看着。。。

老安带来坏消息:酒店今晚爆满,只有阁楼套间有空,一千二百欧。一千二,才睡半晚。。。这钱够俺俩穷人回美国的了。我气疯了,就是老安要吃那一顿饭! 决定到火车站去乘连夜火车到都灵。

(四). 都灵(Turin)的肉肠

都灵,这是个号称意大利第一古都(1861萨沃伊王朝的第一个首都)的北方大城市。并因此而保留着许多古典建筑豪华宫殿和宗教遗迹。我们过去来看过它的皇宫,大教堂以及印象深刻的耶稣裹尸布,这次主要是看望一下老安的妹妹。

趁着老安在旅馆里补觉,我一个人心情极好的走到外面去逛街。这是个阳光明媚的美好星期天,我步行到那个中心开阔的圣•卡罗大广场,这里一年四季有着无数的庆典集会,今天正好有集市和各家的酒吧咖啡店免费品尝食品—五光十色,边吃边看。

7) 都灵最闻名的气势雄伟的圣•卡罗广场(San Carlo)



8)还早,空旷的广场坐着一干闲人看书看报 享受阳光。

9) 大提琴在街边,如泣如诉吸引着行人;小提琴子在行人尚少的广场边,委婉的琴声空谷回音般的在全场回荡,那一刻我有着灵魂升华的感动,都不想离开。

10) 当然,少不了名牌时装店

11) 自然也少不了油画


12) 更少不了土特产: 面包,奶酪,木拐杖,还有瓦盆 ...

13) 我的故事在这个摊子前:这个卖肉的吸引了我,满满的各式肉肠,腌肉,颜色鲜艳,我相信不是染料的杰作。


摊主看出我是个外来妹,省略了对牛弹琴,笑眯眯的“嚓”的割下一片肉肠递给我。我塞进嘴里—惊大了眼睛,没吃过这么好吃的肉肠!点头,老板给称了一斤,8个欧。刚要走,老板又 “嚓”的割了另一块腌肉,塞给我,还是好吃,我点头,又来了一斤,5个欧;老板还要接着割,我大喊“NO!”嘴里直道着谢谢,你再割下去我就走不了!真会做生意!

心满意足的带着两块肉肠回旅店,老安也称好,特别是第一块,是那种介于salami 和 brosuto之间的全瘦碎肉,看着鲜红像生肉,却干韧糯软咸淡适中,真不知道他是怎么做成的!可问题是第二天一早我们就要到米兰乘飞机回美国了,这东西不能带进关,扔了可惜,如何处理? 我灵机一动,晚饭后路上买了一大个长条面包,斩成六段,把肉肠断开夹入,六个厚厚的美味肉肠三明治。

从次日晨起,我就开始了倾销肉肠行动:无论是在有免费早餐的旅馆,还是下了火车就要找饭店的当口;等机转机的候机室,或是飞机上,但凡老安有吃饭的念头,我就一个肉肠三明治捅过去,堵住嘴,压下心,直到抵达美国前,十几个小时,大告全罄!它真的很美味,我和老安居然都没吃腻!

下了飞机,临入关的当口,掂量着我袋子里另一块腌肉,还是舍不得扔,急中生智,顺手塞进老安拎包的底层。这才面不改色心不跳的入关。老安不知情,悠哉游哉的拎着包出了机场,我大呼出一口气,从他的包里捧出那腌肉,“阿弥陀佛!”... 老安,惊着双眼:“好啊,你居然藏这危险违禁物品在我包里,让我被抓?” 哈哈,这事舍你老安其谁!

14) 最后一张是都灵餐馆的一道菜,面相口味俱佳,更特别的是那晚餐馆人很少,一个身着笔挺燕尾服的女领班专门照应我们俩,美貌加上举手抬足的优雅甚是赏目悦心。

                                  子夏浮云版权所有 zixiafuyun copyright © 2011

                                                           秋之篇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ueen的评论:
写不写出来没有什么用处的,玩着好才重要。
xueen 回复 悄悄话 好看,我也去了意大利2次,太喜欢,不过没有你这笔头功,写不出什么东西。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安娜晴天,好久不见,你们母女都好吧!祝福你和小美女!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看完了这个系列, 太喜欢了, 终于看到子夏姐笔下, 镜头里的意大利了。你和老安都是宝~~~~
也问好楼下熟悉的姐妹们!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ilovefriday, 高子,和别针妈留言!
高子你的背影被你那伟岸的丈夫牵着很有味道啊!
clipmom 回复 悄悄话 太好看了!想往意大利。。。

你和老安都是宝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侍者太太那段真温馨,感人。
坐在那空旷广场上好惬意。
肉肠、腌肉风趣极了。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Very funny!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土笋冻的评论:
谢谢土笋冻来访!美女让我的博客蓬荜生辉!
土笋冻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的游记更像一篇风趣的散文。。。一如既往的生动,很有画面感。。腌肉那段精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