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夏浮云

儿时的夏日,我躺在草垛上仰暮天上的白云-- 多好哇,随心飘驭. 没想到日后我的人生竟象浮云般飘流,不知下一站,没根...
个人资料
正文

老宅遭劫 (上) (老安系列六)

(2007-08-10 11:04:09) 下一个
我可不是成心和JM们的豪宅运动抵触,只是这挡子事儿突然就蹦出我的脑海。。。

打住进老安的老宅就见着这屋里前前后后五六支枪,长的短的,门后床头书桌抽屉可哪儿见枪。我一直对美国的枪支管制有微词 – 那是防君子不防小人的玩意儿。人家的枪都掖着藏着锁着,他家的怎么明晃晃的摆着,且有的子弹还和枪躺在一起?不知防人还是在诱人呢,反正我每每进门见那支杵在衣架后的长枪就心跳,好像是专提供给忘了带枪的歹徒顺手用的。问老安:“你不是号称这个小城路不拾遗夜不闭户吗,要枪做甚?”“WELL,正因为有枪才夜不闭户啊”,“可你家门关的紧紧的,来人按铃罗伯特(男佣)都是隔门喊话,不得你令绝不开门的?”,“罗伯特受过惊吓。。。”:

数年前安家住过一女房客,她有一日领来个男士称是他表哥名瑞克,问能不能也住这,老安应允,但这厮过来转悠两次就无影无踪了。后来女房客也搬走了。再后来,那该是一个月黑风高的冬日夜晚吧,罗伯特听门铃声,问出是这个“瑞克”即回老安。老安当然没防就让开门放人。没想门一开闪进来两条大汉,二话没说枪就顶到了脑门子上。老安刚一起身,也被枪逼退下,这是来者不善啊!老安对瑞克说“你作什么都行别吓着我那在睡觉的老娘,她不会对你们造成任何威胁”说着过去把老娘的睡房门轻轻关上。瑞克枪指老安让交出金币和现钞,安说“碰巧这两样家里都没有”,瑞克抬手就是一拳,此时又听来人叫门,那么巧,是老安请的水管工。老安还没答话,人就放进来了,要说这小子还是个退伍军人—伞兵哪,可还明白怎么回事就被枪顶着束手就擒了。

话说这瑞克其实非女房客的“表哥”而是她的一夜情儿。这厮N年前在罗得岛就做过一次入室抢劫,都是吸毒缺钱使然。那次抢钱时住家的老头吓犯了心脏病当场死亡,瑞克被捕归案后闹了个二级谋杀罪。他本该一直在监狱服刑,可服着服着就出来变成监外执行了。出来后毒隐重犯,就流窜在逃。他“栽”了第一次也并不想再“杀人”就是要闹点毒品钱,这“乐透“叫老安给中上了,以为老安家藏着金币呢.

老安不知他的底细,见这小子胆忒大了:我知他名姓的还敢明抢,八成不会留活口了。看看罗伯特,已经筛糠尿裤子唉声叹气以为没得活了;再看这退伍伞兵,用老安的话说“他一定有绝好的实战经验,和歹徒们最配合,让干吗干吗,老实安静”;谁也指望不上,得想法保命。

这时老安三人全被抢匪反绑双手,归置在一起。老安说:“瑞克,我有话和你说”,“讲”,安说:“得单独谈”。瑞克把老安拎到隔壁,老安道:“我其实不在乎你把我家好东西都拿走,我的值钱东西都上了保险,我可以把钱补回来,你算是帮了我了。你不就是要钱吗,金币我没有,让我来指给你值钱的东西都在哪儿,你统统拿走但不要伤人,我不会报案。想你也不愿涉嫌谋杀。” 瑞克听之有理,点头成交。老安告诉他哪个柜橱里有一套十八人份的银具,哪哪儿有贵重的表啊,钻啊,金器的,再加上他俩看着好换钱的都划拉走了。所幸的是老安喜欢的那些值钱的画和艺术品平日里就灰头土脸的随便一放,不起眼 。再说了,他们也看不懂,这倒是给剩下了。

搜刮完毕,二匪将三个俘虏反锁在二楼,告之“一小时之内不许关灯,不许动。。。”然扬长而去。人一出门,老安就蹭到退伍伞兵身后给他松绑,说你上去把灯灭了(灯高,开关已被破坏),我们可以从里面看外面而不暴露,这聪明人说:“No, I do what they told me to do ”,不想惹麻烦。老安又去把罗伯特松了,然后让罗给他也松了。安够不着灯,扶着罗伯特上去灭了灯(你就说这罗伯特关键时还真听老安的),扒窗向外一看,好傢伙!来一大卡车,胃口真不小。卡车轰隆隆的一开走,退伍伞兵这才缓过气,生龙活虎起来,抬脚踹开门一溜烟的跑出去,找地方打电话报警。(老安家电话线早已被歹徒在外面割断了)

老安这一劫躲过去了,歹徒得捉归案。警报了,案立了,好久没见动静儿。老安去查,说是毫无线索。安说我知道他的表妹姓是名谁,家住哪里。警方周折了一番把这女子找到问话,她说该男子与她非亲非故,就是那阵子的男朋友。瑞克也不是其真名现不知去向。按说若到这份上线索没了也就没折儿了,可老安是那罢休的人吗?三番五次催,警察也三番五次的问话这女子。她其实因被瑞克给甩了,心里正怀恨着呢,于是一狠心把瑞克的来龙去脉全兜了出来。警方这才追踪到罗得岛,把瑞克的案底掉了个底儿朝上。可老安高兴太早了,罗得岛的警方也在通缉该匪呢。这样就变成了双重通缉,又是等吧,没别的办法。美国警察其实也并不都像电影里那么神勇。

等了个一年半载,警局通知老安去作证,这小子又是抢劫犯事儿被罗得岛警察逮着了。出庭走法律程序自不必说,这家伙老神在在,和老安一照面还把个手伸出来要握,老安可没理他这碴,正襟危坐。记不记得上保险那话儿?“瑞克 ”能忘吗,一口咬定是和老安捏鼓好了,拿走东西骗保险。这钱不钱的不说,老安要摘不清也是共犯了,两人间谈话死无对证。面对警法,老安该如何解释,请听下回分解!

(子夏浮云 版权所有 )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3.0 美国许可协议进行许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