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辞旧迎新 度年如日

(2018-12-26 19:52:09) 下一个


 


 


2018年就要过去了,这一年是我人生中感觉度过的最快的一年。


真的是年纪大了,日子飞快,从前,我不喜欢冬天,一到冬天就发愁,去年的时候,觉得,反正转眼就是春天,很快。但这飞快的日子意味着春天秋天也很快就过去了,然后就是一年一年转眼飞逝的感觉。


今年的春天都没有记忆了,但我记得回家的事情。5月初,我们一家三口头一次一起回到了我的家,老公的家。我的爸爸已经老了,他总在说着多少年来同样的话题,他有他的生活,和我们没有交集,所以我们依然无所适从。他也再没有像从前那样,看到外孙那么的喜爱,我想我们都老了,他能够记得从前,分得清现在就谢天谢地了。老公的父母也老了,婆婆竟然叫了一次救护车,虽然我们回去已经没有问题,但已经吃上降压药了。公婆最值得骄傲的地方就是到此为止没有疾病,她们快八十了,竟然没有过长期吃药住院的任何经历。但也是头一次听到他们透露出对生活的不安。他们的儿子肯定不会在十年内日日陪伴他们,他们也没有信心再活20年。所以在我们在的三天里,就去买了一所新型养老公寓的房子,是楼花,但明年就可以搬入,这是一个全新的理念的公寓式养老住房。所有设施一应俱全,既可以自理生活,又可以在家里呼唤护士,生活方面的支持更是没得说,一句话,交了钱,共产主义社会就直接到了。这几天,也是这些年我们和儿子谈话次数最多的一次,儿子大了,他有着自己的审美,价值观和判断能力。以往的那些牵挂和担心,突然就烟消云散了,他自立了。我们没有太多得说儿子结婚的事,这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急不得。


夏天,我和我的老友实行了我们的欧洲旅游计划。这是我们头一次走这么远,人老了就是不一样,快到出发的日子了,其中一位竟然说我们是要去哪里来着,回答,斯特拉斯堡!其实去哪已经不重要,出去玩才是最重要。由于准备得比较充分,我们三个在戴高乐机场集合,立刻就登上了前往斯特拉斯堡的高铁。在车上,我的老友,竟然拿出了带来的花生瓜子和嫩核桃来吃。她知道我喜欢,这份心意让我感动的无以言表。9天的自由行,让我们生出更多的旅游欲望,明年还来欧洲!


比起炎热的夏天,今年的秋天天气温和,所以红叶也很好看,看到朋友拍得照片,赶紧赶到小景区算是没有错过好景,明年一定要密切注意这个地方的动向,争取最好的时候看看。


这两年我的工作出差不多,我也很安心,虽然身体没有问题,但不停的出差,还是有点受不了,比起以前,心理承受力强了,但身体却没有自信了。明年也不知道会怎样,有一种说不定会走更远的预感。但愿不要让我去埃及。前年去了马来西亚发现,穆斯林生活的地区不会太好,吃的太差。以后还是回避一下比较好,不过,埃及和土耳其依然很向往,我会找时机去看看的。


我的钢琴依然在弹,但没有大进步,不退步就是进步,我跟老师谈了谈,不希望现在就把我当七十岁的人来对待,总是弹一些简化的名曲,没有意思,我还有进步的空间,希望做一些基础练习,为我退休做一下准备。所以,老师又拿出比较基本的内容开始训练我,我知道这些对我来说太简单了,但简单我也弹不好,因为再简单的曲子,水平不同的人弹起来依然是天壤之别,所以,我愿意沉下心来,做这些练习。


我的国标舞已经不再跳了,因为,没有舞伴,即使找到了,我也不想弄了,原因是没有时间。所有这些高雅的东西,都是以时间和金钱的堆砌作为前提的。本来我也是没有基础的人,所以,还是搞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吧。还没有去运动中心锻炼,但我希望明年春天可以开始。现在午间休息会去打一下乒乓球,做为一个中国人,非常不好意思地说自己不会打,但一旦打起来,还是很开心的,所以这个事情,如果可能的话,可以坚持下去。


去年到今年没有生病,而且体检也是全优。今年又是个暖冬,希望自己会平安度过。今后的日子只希望平稳,工作也是,但愿我能顺利工作到60岁。


微信的兴起,拉近了人们,也疏远了文字,我的博客,再也没有记录心情的文字,翻看以前的记录,觉得有一些文字记录比较好,所以还是坚持写点什么吧。但是要注意保存,因为,不知道哪一天这些东西也会消失,会有更新奇的东西代替这些东西。


 


忙中偷闲,写下年终总结。


祝愿文学城的老友新朋新年大吉,健康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给玄米姐姐拜年,新年快乐,健康如意!
我喜欢看你的文字,只要一到了佛罗伦萨,就想起你当年的游记。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祝合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幸福吉祥!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还记得你的佛罗伦萨,我在佛罗伦萨过新年,想起了你的游记,印象深刻。祝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度年如日,我也有这个感觉。父母那一段也是我将来的心病,我们是小地方,还没有老年公寓这样现代的思维。祝新年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身体好比什么都好:)
祝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Lovenature 回复 悄悄话 进来问好!深有同感,空巢以后的日子好像每年越过越快,看到钢琴那段补看了前两篇弹琴贴,我今年上半年抵不住诱惑也跳进这个坑了,喜欢古典音乐,跟着老师慢慢学。祝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ily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和你差不多的年龄,理解你的文字:)
xubingqing65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年64岁,还在工作,虽然一次游泳五百米不在话下,但是年底就不再干活了。第一次到美国长期工作那是86年,然后去了不少国家,为了生计一直忙忙碌碌,看遍世界,也看穿世界,就没有什么激动和感慨啦。
祝您幸福快乐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