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拔鸡毛的故事

(2017-10-23 21:43:01) 下一个


 
图片借用我爱栀子花


我们小时候都会跳毽子。跳毽子需要鸡毛。那种漂亮的公鸡毛。


可是,毽子消费大,公鸡毛却不是天天有,一般谁家杀鸡会在开水褪毛之前拔下可以做毽子的鸡毛。我妈妈特别有心,如果发现谁家买来大公鸡,会提前打招呼,杀鸡的时候别忘了喊我们,留下能用的鸡毛。所以,妈妈会给我攒下好看的鸡毛。但有时候,鸡毛太好看了,她会舍不得给我,夹在书本里,时不时拿出来欣赏。


有一年冬天,我的鸡毛毽子的毛青黄不接,小朋友说母鸡毛也可以用。于是,有一天放学,我们就商量好拔毛。那时候不知道冬天母鸡为什么多,反正院子里只能找到母鸡,我们就追着母鸡跑,然后抓住一只就开始拔。后来,追了几次,被追上的总是同样一只母鸡,拔了一片毛再不忍心下手了。母鸡毛没有尖,而且短,插在毽子筒里,踢起来没有飘逸感。这个事情做了一次就再也没有兴趣了。


多少年过去了,早就不踢毽子了,唯独忘不了的是那只可怜的被拔毛的母鸡和拔毛的时候下不了手的的心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