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简单凉皮制作方法

(2017-02-26 04:15:17) 下一个

下面是和面洗面蒸出来的,有面筋,好吃。但还是麻烦,最近试了二次面糊蒸,也有很好的效果。

面糊的很简单,水面不用考虑比例,但要搅成没有面粒,成为均匀的面糊,放入冰箱,12小时以上,拿岀来倒掉浮出来的水,把面糊倒入模具里,我用的是蛋糕模,底下需抹油,大火蒸十分钟就好了。表面抹油,晾凉再取出,再蒸第二张。根据想要的厚度加减面糊的放入量。

 

现磨芝麻酱,现炝辣椒油是很重要的步骤,这样会更香。烫点绿豆芽,菠菜,红萝卜丝。一起拌上更好。

前些日子我终于用面筋粉做成了烤麸,之前的几年里前后试过不下十次,毎次都是揭盖子就缩,但这一次承蒙私房的一位朋友点拔,二百度烤了三十分钟,竟然成功了。应该再多烤十分钟膨胀的更好吧。发上来分享。我和面筋粉的时候略加了一成面粉,原因是纯面筋粉没有用面团洗出来的面筋香,所以加点面增加面香。从今以后再也不用买来的烤麸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薄浣我心' 的评论 : 不建议放。
薄浣我心 回复 悄悄话 要是放一些生粉会怎样?
薄浣我心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做凉皮,谢谢介绍。
把面粉放水搅匀即可?太简单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