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不缺花的日子

(2017-02-14 21:21:07) 下一个

  我个人感觉,文学城早就老了,包括我自己,对文学城念念不忘十多年,看到好多网名还在活跃,就知道这里是个中老年的活动场所。最近几年,从来不去的几曾回首越来越热闹,而且还有一些怀念文化大革命的人出现,显然,是养老出来的人在出没,即使这样,每年情人节还是有玫瑰花的话题,年轻的时候都没有送花的习惯,年纪大了,是不会改变的。我从来就不喜欢这类莫名其妙的节日,啥叫情人?那是没结婚的人的称呼。

不过情人节,难道就不买花了吗?我可以自己买,我想啥时候买就啥时候买。二月以来,花房的花便宜起来,我就多买了两次,所以,家里也亮堂了起来。和老朋友显摆,大家都说我插的花有些章法,愿意参考,我说那好啊,找出教材,照猫画虎,简单说明,远在国内的老友也可以照猫画虎了。简单,新颖,颇受赞扬。

  话说人老了,不受待见,早晨起来,家里的某人看着我说,你怎么变成洪七公了?看在这几天看17版新射雕的份上,我原谅他的思路狭隘,好歹你也得说我像梅超风吧。

  不管是降龙十八掌,还是九阴白骨爪,我认真修行是真的,有作品为证。

这个是自己随意鼓捣的,不敢让插花学姐看到,否则又是一番指导,我偷偷在小圈子里显显。

 

 

这个是照书上插的,材料没有找到一样的,自己拼凑了点,等到桃花枝开花了,也还可以看。我告诉老友,咱们一起慢慢进步。

 

上两周的花拾掇一下,剪短还可以放在陶瓷酒杯里在发挥一下余艳,正如现在的我。

 

 

这些都是插花用的东西,剪刀,可剪断很短的枝,还有绿色的细铁线可以捆绑花枝,不显,也可以穿进空杆,让花不低头。还有绿色胶带,捆枝不显。最主要的是还有一个叫剑山的东西,枝子杆子插在上面站住,倾斜都可以,便于整体造型。说起来这种工具方法流派多得很,三言两语无法解释清楚。剑山网上可以买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插得很漂亮,喜欢。
也不喜欢这些商业性的节日。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da-KU' 的评论 : 我装优雅没问题的,回家就变成洪七公了。
我也在滩区混了好些年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ny' 的评论 : 我周末拍几张照片加进本文中你就明白了,稍等一下。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喜欢!我也对我自己的东西很有信心!
Nada-KU 回复 悄悄话 相信你一定是优雅的女人。
yanny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得很呢,第一盆很好看啊,能告诉我花在如此敞口的盆里,是怎么固定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喜欢。你的文,你的花。花儿漂亮雅致,文章幽默清新。问好玄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