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地主成分

(2015-06-24 22:30:38) 下一个


我爸有个同学我们叫他李伯伯,毕业后一起去了西北,过去能念书的,好多人出身都不好。


这个李伯伯也不例外是个地主出身。李伯伯找对象的时候,这个坏出身在成分相当重要的年月成了累赘,李伯伯隐瞒了成分说自己是贫农,找到了宋阿姨,宋阿姨是山东人,出身雇农,后来他们结了婚。结婚后,李伯伯向宋阿姨坦白了,说自己成份不好,是地主,宋阿姨告诉李伯伯,我家是富农,他们依然很般配,谁也没嫌谁。这个事情我爸妈在上世纪80年代后,讲了好多年。我妈妈每次总加上一句,我从来没见过老李妈妈那么精干有风度的老太婆。我爸总会接上一句,那当然,人家那也是大地主出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eetie遐思' 的评论 : 遐思姐好,来日本玩了?以前总在平淡生活哪里见,如今只能偶然在石姐那里碰面了。文学城很让人不舍。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库门' 的评论 : 是啊,我一直都不知道我家是地主。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rtfolio' 的评论 : 是的,富足,才能有追求。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呵呵,基因就是血统论的理论基础。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每当听到这类故事总会感慨万千的,只是我们的下一代是很难去体会的。这到底是好事呢还是失落?由衷的搞不清了。

今天刚从东京回来,在京都时想起了你玄米,是你的文章吸引我也在城中建立了小小屋。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当初躲之不及的现在反而吃香了。那个年代把什么都颠倒了。
portfolio 回复 悄悄话 地主是好出身。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血统论。愿有情人永远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