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腰疼肩膀痛的痛苦时光

(2015-04-21 23:55:20) 下一个




自从前几年咳嗽把肋条骨咳断了以后,我的身体硬件逐渐走向衰退。我以为肋条骨好了就可以和从前一样生活了,家里那个挂在窗子上辟邪的红灯笼也可以完成它的历史使命了,但现实正好相反。肋条骨早好了,但是我依然觉得有疼痛的时候,于是,去年专门去医院拍了片子看了一下,结果医生明确告诉我说没问题。当我再度看到以前的片子的时候,发现那个断裂部位被我的记忆放大了不少,原本也没有断多少,为什么会这样呢?人的精神力量太大了,自从我看了片子以后,就对肋条骨的疼痛不在意了,好像情绪也好了一些。


其实,让我忽略它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我去年秋天开始腰疼,实在忍不住去医院看了一次,结果,因为前一天的例行健康检查喝了钡餐,所以拍片效果不理想,本来准备再过几天好好查,结果,医生看我能动,就说,年龄也不小了,腰疼之类的不可避免,我一想,看来医生也治不了,就再没有积极地检查。年末出去旅游了一趟,没想到,腰疼出现了大转机,我的心里一下子亮堂了很多。虽然还疼,每天都有个烦恼摆在那里,但我觉得,有不疼的瞬间,所以就觉得总会有好的那一天,精神上轻松了不少。在精神轻松的一段时间里,冷静想了一下这个腰疼为什么成这样,最后有了合理的结论。其实,我夏天拔草的时候,有一天拔了一天,是蹲着的,这下把腰脊给伤了,然后,又在后来刷浴室的时候坐了一次屁股墩,伤了尾椎,加上我前几年出差从行李架上拿行李扭伤了腰椎,三者合一,日子就不太好过了。一句腰疼,还真难为了医生,每个疼痛都不剧烈,但几个加起来,加之每天坐办公室自然很不舒服。旅行让人可以自由自在地走路,既没有负担,也能心情愉快的活动,自然的状态就带来了腰部本来该有的状态。就在我可以冷静分析腰痛的时候,我的肩臂又开始疼痛了。一开始,某日早晨把挎包往车子助手席上放的时候一阵剧痛,再几次后,我想挎包太大,因为东西实在没多少,胳膊拎高有困难,就开始注意放包姿势,然后,突然有一天肩膀就开始疼了。找不出理由,我想过几天就好了,没想到,所等右等,一个月两个月,这个肩膀越来越不能活动,由原来360度自由扭动变成了不到90度的活动范围。终于,忍不住又到医院去看了。这次是肩周炎,俗称五十肩。我疼啊,打了针吃了药都无济于事,于是开始理疗。已经理疗一个月了,没有大的改观,但是,热敷很是舒服,加上理疗中心的几个帅小伙轮流给我做放松,美得我没有把去医院当负担。这周是个女孩子,可爱得不得了,只是手法真是不怎么强,但是,没关系,我只要听到她的笑声就很舒服。在疼痛不再加剧的时候,我又冷静了下来,查查网上信息,中国的,日本的,知道这个疼痛需要一个长期的疗养过程,心里略有镇定,也开始了自己的努力,去泡温泉躺热岩板,效果也不错。


中医讲是因为受了风寒,仔细一想还真是这样。去年10月周末的一个早晨,我在院子里突然觉得一股冷气从肩胛骨那里侵入,疼得不行,贴了几贴膏药就过去了。没想到湿邪进入更深层,至今日害得我连衣服都快穿不上了。其实,我的腰部仍然没有好,但是比起肩膀的疼痛来,都不值得一提了。唉,难道今后的人生路就是这样不停的和病痛打交道吗?想想都难过。


人生黄金的时期真的是很短暂啊,好不容易没有了经济负担,身体负担就开始压了上来,真是很绝望。无病无痛是个多么美好的时光真是越来越有体会,很怀疑自己能够和疾病作斗争的能力和勇气。希望身体快快好起来,少病痛,少烦恼,过几天轻松的日子。阿弥陀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梦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玄米' 的评论 : 只吃医生开的药不管用。我已经疼痛5年了。你所有的治疗我都经历过。我也是医学院出生。吃甲状腺suppliment加消炎药终于把我五年多的痛苦彻底治好了。我的同事也治好了。
碧叶金阳 回复 悄悄话 才买了amazon上的Thermotex 远红外治疗仪,用了一次,膝盖和腰疼就大大改善。国内的相似仪器卖500 美金,这里的是加拿大产卖200多美金,好评很多。所有有腰腿疼的网友都可以查一下远红外线的作用然后试试这个仪器。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祝玄米早日康复!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我说这么多关心我的人,原来被搬到首页了。我就是自己唠叨几句,没指望别的,谢谢关心。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当时狂咳,后来就注意了。咳多了,肋骨疲劳断裂。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歌' 的评论 : 谢谢建议。医生开药了,吃了两个星期,后来再开,他告诉我,可吃可不吃,我就没有吃。得过的人都说不用吃药,到时候会好。这个病本来也没有搞清原因。老化现象。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问讯' 的评论 : 医生说和钙没有直接的关系,而且在我的要求下,当时侧过钙状况,一切正常。
我办公室的女同事也咳断过,她才30岁!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徒步走天涯' 的评论 : 一点不夸张,咳断一根,咳裂两根。是百日咳,很厉害的。百日咳在成人中间又开始死灰复燃,即使打过疫苗。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呵呵,我在刮,不过后背够不着,刮小腿的几条经络。我老公说我有病乱求医。
梦歌 回复 悄悄话 试试 Thyroid supplement 和 ibuprofen 一起吃。1-2周后如果不痛了,就停了ibuprofen。继续服Thyroid supplement 3 个月。

如果好了请写一篇博文告知。
问讯 回复 悄悄话 咳嗽或打喷嚏能把骨头搞断?听起来挺可怕的。失礼了,请问博主有没有50呢?
看来需要补钙?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咳嗽或打喷嚏时,赶紧按住肋骨部位,经验之谈。
徒步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咳嗽把肋条骨咳断了”,是真的断了还是夸张的说法?咳嗽真的能把肋条骨咳断?--请原谅我的好奇。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不妨您试试刮痧疗法,很灵,那疼刮哪,整个背部从上倒下不妨试试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