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彩云之南 高大上的石林景区

(2015-01-22 05:41:18) 下一个
石林,才是我们要去的地方,可是,它离昆明还很远,到昆明的第三天才去了这个闻名遐尔的经典旅游地。果然名不虚传,这个地方无论是景区基础建设还是管理,都达到世界级水准了,导游们个个民族衣裳装扮,电瓶车不断往返接送,游玩的过程一点都没有不愉快,加上天公作美,景观独特,我们玩得全然觉不出疲劳。由于是自己游览,想到哪里到哪里,也有多走冤枉路的地方,但不自觉中我们会慢慢远离人群,看到很多团队不可能看到的景观,而且所到之处清静至极,某人奚落我一没有人就兴奋,我倒没感觉,但是,在中国要遇到没人打扰还景色优美的地方真是快要成天方夜谭了。元旦前后,是旅游淡季,这绝妙的时机一定要记住,以后千万不能错过。刚开始,某人要求找个导游,我便指着一个穿着彩色服装的小伙子说,我看上那个了,结果人家说我还看上那个小姑娘了呢,得,那谁也不找了,自己瞎看吧。

   石林景区很大,但正如网上看来的顺口溜那样,“远看石头大,近看大石头,石头果然大,果然大石头”。除了石头没别的,然后人们就给石头起了好多名字,编了好多故事。我们还好没请导游,不然就会被他们牵着鼻子走,看些编排好的点,听一些编好的故事,完成公式化旅游。看到景区导游图后,我说我们看了灵芝石头就不看了,没想到走了一程又一程,最后走到农家的农田也没走到,只好远处向那个灵芝招招手作罢。回来又走进阿诗玛的大石头前,人家招呼穿上阿诗玛的服装照相,我看看自己的模样说,我们老了,还是算了。再一看,一个和父母一起玩的年轻姑娘穿上衣服站到了水池边,那是真美啊,看来不是阿诗玛美丽,是人年轻才美啊。景区里,除了一些摊位买民俗工艺品外,还有一拨吹吹打打跳民族舞的大爷大娘,一看他们就是那种从小跳到大的土著,其实跳得没有多么精湛,但是自然风格的群聚欢歌,倒是为景区增色不少。还有,时不时地看到有卖吃的,也就是玉米、鸡蛋和水果之类的东西,我买了一个玉米啃,发现很好吃,自此以后的几天里,我天天都啃玉米,呵呵,云南的玉米的好吃,它不像北海道玉米那么甜嫩,也不像中国北方玉米的玉米味那么足,但是口感柔糯,味道淡泊的让人有吃不腻的独特印象。还有,这里的早餐里总能看到个头很小很小的红薯,吃来甜甜的不噎人,比较不错。


    尤为惊叹是石林景区门口的厕所,这大概是全中国最干净的公厕!里面不但大而新,有大人小孩的马桶,有梳妆台,感应冲水,每个格子里竟然都配有画。这个理念绝对是以往中国人的厕所理念里没有的。厕所门隐于一片树林里,不仔细看还不知道这里是公厕。感应冲水保证了卫生,其实还是很希望每一个中国公民具有上厕所的公德,走到哪里都能保持一份清洁。


   那天石林的天空碧蓝碧蓝地,高原特有的阳光亮堂堂的,加上游玩顺利舒心,三个多小时的漫步后,我发现我的腰不疼了。原本一直为此次旅行担心的腰疼问题竟然随着每日的游走渐渐消失了。可见心情愉快地走动是件多么重要的事情。我们从景区大门出来,出租司机看我们比他预想的时间要早,很是高兴,回来后拉我们去了一家土特产商店,我在那里买了一大块云腿。后来人家拉我们去了昆明的时尚生活区,我们跑到沃尔玛里买了很多辣椒粉。这两三天的日子里,我发现云南人吃辣但口味很淡,还真是和西北等很多地方的口味不一样呢。


  原本说好飞机场集合,老友阿梅性急。利用多出来的几个小时,跑到酒店找我们,然后我们一起坐了快艇在滇池上兜了一圈。买了鸟食,快艇在前面跑,成群的海鸥在我们后边飞逐,等待着我们撒出的食物,老女人玩起来照样疯狂,开心地兜了风,就跟着阿梅找的司机带我们直奔喝野生菌汤的店里去了。昆明三天,只有这餐饭是吃得最贴心的。野生菌汤也是头一次喝到这么好喝的。快快吃完午饭,就赶往飞机场,再等下一位同伴一起飞往西双版纳。



进了景区大门坐一段电瓶车,下来就是这个景,仿佛专门做来让游人拍照似的。附近还有个博物馆,估计不错,没有进去。
 
 

看来看去大石头

正拍反拍大石头


走了老远,已经没有步行的游人,就看到这么一景。除了石头外,更让人记住的是阳光燦燦。







再往远看,就是这样的。我们沿着小道,又走了很远,看到的就是农民种的一片片杨梅树了。人家就住在景区里,往里走,没有任何围墙遮拦。据当地人讲,走得远远景越好看,走两天才能看到更好的,我觉得这已经很有特色了,看看这里足够了。




阿诗玛石头景点在一个比较安静的地方,就像是人们规划好的一片地方。这里的人们身材都不高,这石头已经是高大化了阿诗玛。

 

在没有人的地方照一张相。掐指算来,比阿诗玛的妈还岁数大不少。



回来到昆明超市买了辣椒面。顺便买了这里人日常吃的熟食,晚餐没出门,这样有时候也不错



昆明的蔬菜吃起来很有滋味,仔细想来,这里是高原,充足的日照让很多农作物都好吃,所以,哪里都有它美好的一面。
我比较中意的豌豆凉粉,到超市买了豌豆粉,但愿自己能够试做成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跟着阿苏的脚印来了。:))

玄米肤色真好!笑得好开心呀。儿子独立了,你们俩就可以周游世界到处玩了,跟着你的文字走,很悠闲自在的游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豌豆凉粉很好吃的样子,口水。。。。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手机留言。。。错别字不通顺都没来得及改哦。

想说“这么有文化的厕所简直是不可思议” 嘻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手机留言。。。错别字不通顺都没来得及改哦。

想说“这么有文化的厕所简直是不可思议” 嘻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赏心悦目的云南游。石林好啊,知道了,以后就安排在元旦过后!连厕所都那么干净有文化,实在不可置信,因老外喜欢去中国但对景区厕所之脏和异味太非常不喜欢。。。


好久没见写这么好的游记,赞赞赞!

玄米MM真年轻可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读着你的游记跟着你开心起来。云南一共去了几天啊?石林玩几天?说不定哪天也去逛一圈,可以借鉴一下:)

气色很好啊!比阿诗玛圆润些~~。阿诗玛和我们是同辈人吧,可能还大几岁呢。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呀,果真圆润起来了哈~~~ 心情好好哟,读起来真开心。

同学带我和ZZ去的那家好像叫“滇菌王”,一桌菜就是各式菌菇,最贵那种有点像黑木耳,鲜呐

石林我没拍不出什么片子,坐石板上,阿诗玛跟前的留影倒还记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