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彩雲之南 昆明印象

(2015-01-15 04:27:51) 下一个
    本来是想去泰国的,没想到年末,旅游价格暴涨,几乎是平时的三倍,花那么大的价钱去泰国柬埔寨有些不值,于是我想到了云南的西双版纳。我们何不去那里寻找温暖,既然迟早要去,也许现在就是时机了。微信上一吆喝,我那大学老友立刻就响应了。她们虽然也有过节不在家有些失职的顾虑,但人家老公绝对支持,所以轻松成行。她们都到过昆明,所以,我和某人就先在昆明玩儿了三天,然后,飞机场会合,一齐飞到了西双版纳。

    先说昆明吧。这个有春城美誉的城市,和全中国所有的大城市一样,也披上了雾霾,只是轻度一些。其实,昆明作为省城它还真不够大,也没有什么特别好玩的地方。我们半夜到达,进了饭店倒头就睡,一夜寒冷。想不通空调这么不管用,最后发现是窗户开了一夜。早上出门,想着开空调热热房间,没想到回到房间还是冷的,再一看,打扫房子的人又把窗户打开了,那几天气温很低,可这里的人们就是喜欢开窗子,包括出租车的司机。


    据说,昆明的美食是米线,打听来打听去就是那个老字号,后来在旧市中心发现了老字号,又到了饭点儿,就走了进去。店很大,人不少,点了他们的代表套餐。呵呵,端上来的时候就闻到了腥味,一吃,真还不好吃,这过桥米线的美誉在我的心中彻底毁灭,从此再也没有吃过一口。但是,不是没有好吃的哦,这家店的隔壁,有一家叫南来盛的,门面很小,本来是想进去喝口咖啡,没想到,进店门就上了二楼,然后就是一个格调高雅的云南风情的餐厅了。某人又要了那种一口咖啡,一喝,浓郁可口,一点不比意大利的差,这让我们开始刮目这家餐厅。原来这才是一家正宗的渊源久长正经的老字号呢。有机会去昆明的朋友一定去哦。我们被金马碧鸡这个响亮的名号诱惑,虽是昆明的繁华区,其实,它已经不代表昆明的新面貌了。我想,好吃的东西藏在昆明人真正生活聚集的地方,而不是旧市街。


   为了去另一个著名公园,我们来到了云南大学门前,既然来了,当然要进去看看,走上长长的台阶,看到一片很早很早以前的旧建筑,看到建筑,就能感觉到,那是一个魅力十足令人追忆的年代,云南大学竟然保留了一百年前学生宿舍的建筑,二层高的木建筑,为我们显示了很久以前读书人的优越身份,令人羡慕。校园内的树木也很茂密,从地上的小草,到参天的大树,它们的枝干颜色都很独特,每每看到不曾见过的植物,总是不由得发出惊叹,云南的确和别处不同!云南大学也一定是有底蕴的一所大学,虽然她的名声不是那么响亮。真的到了公园,却让我不知所措了,人潮涌动啊,琴声鼓声,歌声舞蹈,一派幸福生活万年长的气氛。我真是走错了地方,为了找出口,费了不少劲。


    由于对市内失望,我们搬到了远离市内的滇池边的酒店。这是一个明智的举措,只有四层高的酒店,就在滇池边上,出门就看到海,后边是绿茵茵的高尔夫球场草地,四周开满了各种花,真是一个绝妙的度假酒店,阳光明媚的午后,温暖的高原阳光透过玻璃洒在身上,我不由自主地在窗边的沙发上美美地睡了个午觉。


    傍晚,我们去滇池边散步,有很多红嘴海鸥在海边栖息,放眼望去,天海一色,景色宜人,冬天的傍晚,恐怕全中国少能找到这么美的片刻。沿街的路上,有很多粗大的树木,我闻见阵阵清香不知从何而来,最后看到大树的介绍,才知道这好闻的味道正是来自这些澳洲桉树。昆明温和的气候让这些不远万里来到这里安家的桉树从容地扎下了根,并茁壮成长。





   


蔡锷将军故居,如今是餐馆。这个建筑和丽江的很多民居建筑风格一样。

滇池风景

中国最粗的桉树

去博物馆,结果博物馆搬迁,原址变成美术馆,看了个画展。多半是少数民族画家。反映少数民族生活。这个是一幅版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乡门地' 的评论 : 还是没去大理,上次漓江也是没去。也许以后还会再找机会去的,铁路马上就通了。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库门' 的评论 :
是的,国内旅游没有人招待很难玩得顺利开心。不过,这次很顺利,云南后来居上,所有的新设施都是最新型的,所以比较令人刮目相看。而且这次淡季人少!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没去大理呀? 我争取重游云南,西双版纳和玉龙雪山都还没到呢!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安排好,冬天往南方跑。
没去过云南。不知为什么,对国内旅游不是很感兴趣,总觉得服务设施不到位,还有就是人太多。再好的地儿,人头簇拥就少了兴致。不过,你好像找到了好地方,可以散步闻树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