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伦敦郊外的坎特伯雷

(2014-08-03 23:50:32) 下一个
 



我第二次到伦敦变得聪明些了,首先定下了具体的观光计划,锁定必看的景点,然后,就付诸行动,绝不奢望,也言出必行,这个坎特伯雷就是我翻世界遗产登录手册上看到的。在中国在日本就是看庙,在欧洲就是看教堂,这个没有选择。也有朋友只看自然景观不看人文景观的,对于这样的想法我给与充分的理解,至于我,我想文化是那么的不同,与自然景观相比,我更珍惜偏重多看人文景观,即使自己没有十分的知识准备,那我也是一定要去看看的,所谓眼见为实。

这是小小车站


坎特伯雷小镇不像格林威治小镇,她离伦敦有些距离,我们从伦敦的圣潘克拉斯火车站坐上火车去的,好像也得一个多小时才能到。虽然没有概念,我们走得依然顺利,没有赶早,因为我们只想看教堂,其他的没有多想。坐的火车已经忘记了模样,但是只记得到了那里,觉得自己在梦里梦见过这里,真是一个不可思议的感觉。我梦的不是大教堂,而是去景点的路,难道我真的有什么预知功能?告诉身边的人,人家当然不信。后来,我跟他说,我现在又在梦一个地方,已经梦了三次了,我先告诉你,等以后我去了,再见证,你一定记住我的描述,这个事情总算放下了。


坎特伯雷小镇是一个安静的小镇,小镇的主要街道并不宽大,但没有来往车辆,显得节奏很慢。紧紧相挨的各色小建筑都很有魅力,走在街道上,有一群学生们在演奏,我们停下听了一听,感觉很有味道。我们没有过多停留,很快就找到了主要目标,坎特伯雷大教堂。坎特伯雷大教堂是一个古老有特色的建筑,颜色古朴,造型也很不一般,后来查知,它,竟然是米开朗基罗参与设计的建筑!走入教堂,看到很多石棺,大大小小,很多还有人物石雕就躺在石棺上面,虽然一点没有宗教史的知识,但是他们让我想起了少林寺里的塔林,东西方很不同,但有很相通,都是人,人们寄托情感表达情感的思路还是很像的,这个不叫异曲同工,该叫异工同曲?

 photo IMG_0036_zps02cc5b68.jpg

彩色的,可见这位先哲多么是多么重要的人物

 photo IMG_0048_zps68c0d687.jpg

因为已是中午时分,教堂里响起了唱诗班的赞美歌的美妙声音,很多人都驻足,静静听着他们把仪式作完。我上大学后的一些年间,跟着我妈妈唱过很多赞美歌,所以,教堂里的歌曲总让我觉得马上就可以跟着唱的感觉,我也记不清曾经唱过哪些歌了。因为是教堂,我总会买个小东西,以示赞助,也可以留作纪念,在这里买了一个冰箱贴,回来后我就把他贴在冰箱上了。
 
 photo IMG_0041_zps0e1b0d27.jpg
 
高高的大堂
 photo IMG_0049_zps80ddb487.jpg

塔尖底下还有小塔尖
  photo IMG_0050_zps488a1ac4.jpg

这个背影好庄重

 photo IMG_0047_zps8414a80f.jpg

 
 photo IMG_0037_zps23d38c51.jpg

后院里的宁静
 photo IMG_0056_zps15344cd4.jpg

外面 在修缮
 
 photo IMG_0057_zps65c4b546.jpg
出了大教堂已经一点过了,我们的肚子也饿了,在选择午饭上永远是个难题,正在寻找的时候,我发现了一家希腊小餐馆,小门小窗的,布置得很有情调,突然想起来伦敦之前,文学城上看到的一个饮食帖,说是希腊料理很好吃云云,我就赶紧说,好像希腊料理不错,我们就走进这家没有一个客人的餐馆,要了午餐。我要的是西红柿蘑菇面,他要的是牛肉丸子面,还有一大盆色拉,主要是生洋葱和小西红柿。厨师在里面鼓捣了好一阵才端出来,我们吃得很一般。在我们开吃之前又来了一家三口,男人胖,女人胖,孩子也很圆,一看就是和谐一家人。人家比我们决断快,立刻也开始吃饭了。我觉得饭难以下咽,所以吃得非常慢,这家人一会儿工夫就吃完走人了,走的时候,女人非常美好地夸奖了店主,说是他们们吃得非常好,我真的不信。不过,我觉得人家真的很有修养。


从餐馆出来,我们就开始在小镇上到处游逛。路上,我们看到一家三口中国人,女士穿了一件极其绿色的裙子,这还不说,风衣还有其他搭配也很不协调,身边的人说那条裙子一定是在outlet里买的,呵呵,这个outlet也是我的观光目的地呢,我想我是不会选择这样的裙子穿在身上。



说明 我找不到大机子的照片,只好拿小机子的照片充数,谢谢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乡门地' 的评论 : 是的,这里的建筑及内部比西敏寺要高大,只是里面的石棺不是皇家的。没有那么浓密。我是最后到的西敏寺,看法也许比较公道。
格林威治游人很多呢,我写了点,没找到照片,还没贴出来。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库门' 的评论 : 这个世界遗产介绍上有写,我就是挑80年代认可的遗产看,还是值得看的。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石姐,我本来也有计划来这里的。 大教堂大概七八年前就开始全面修缮,是英国世界文化遗产之一。
看别人的图片,感觉那里的石刻石雕的规模都不同凡响,气势一点也不亚于威斯敏斯特。

原本计划东南方向是格林威治,下去来Canterbury,然后去Dover看White Cliff, 结果成了我的"下一次"~~~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地方我没去,旅游书里没提到:((
在你这里看了就算是去过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