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金婚

(2014-03-18 23:43:58) 下一个


 
明日回国,参加金婚式。


自打那个金婚的电视剧播了以后,国内好像也时兴起来了。电视剧我没看完,太长,而且没有丝毫艺术性,看着难受。但好像就是因为太写实,反倒受追捧。


从前的人们金婚不难。十几岁就结婚了只要挺过65岁,金婚属于挺过来的每一个人。如今这年月,金婚快成童话了,挺得过70岁,挺不过离婚。


金婚是一份人生答卷,但它并不见得就是满分。婚姻这个牢笼和枷锁,能把它突破砸碎的人应该称得上勇士,我一直不知道那些离婚的人怎么看待金婚银婚这样的东西,我想他们才最佩服这些金婚的人们,好难啊。


我有个老朋友,结了三次婚,一年多前见面,谈了很多,她告诉我,男人都差不多,而且找来找去总是逃不出同一类人和自己结婚。我在想,婚姻就是生活赐给每个人的一坛酒,不管味道如何,量是一定的。要么你分几次喝完,要么,一次喝完,金婚就是特指一次喝完这坛酒的人。其实酒的味道也大同小异,美酒飘香,多半是打开坛子的短暂时光。


 老去的日子很难想象,害怕空虚,也许还害怕孤独。该怎样度过,还是早规划些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师太明年三十八 回复 悄悄话 我这辈子就没有可能金婚了。。。。。。。不结婚挺好。。。很多人都不喝酒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用一坛酒来比喻婚姻,比得準確
祝旅程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用一坛酒来比喻婚姻,比得巧妙:)
祝玄米回国旅行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