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相声《满腹经纶》有感

(2014-02-24 23:04:44) 下一个


看相声《满腹经纶》有感


自从马年春节晚会后,我又开始看中国的电视节目了,原因有二,一是工作不太忙,有精力也有心情搞搞精神享受。二是因为有时间我搞明白了家里的新式武器,可以随意从电脑手机上找到好节目连接到电视屏幕上,想看什么看什么,不想看什么立刻换,不是换台,而是换节目。呵呵,这个世界的好东西尽享眼中。我有的时候,同时看电脑,看电视,看手机里链接的节目,两只眼睛和两只耳朵忙得不亦乐乎。这个冬天不冷,我除了每每头疼外,身体无大恙,也就不用卧床,或无精打采,再加上有人心怀慈悲不时地帮着做个早饭洗个碗蝶,自然有精力看那些熬人的娱乐节目了。


我喜欢今年的春节晚会,看到了几位新的相声演员,同时,就开始关注一些新苗子。其实人家也早走红了,只是我知道的晚。


前年,我偶然看了次郭德刚德的一个段子,很喜欢。倒不是所有的内容都喜欢,我只是觉得他把相声本来应有的面目又给找回来了。


我家有人喜欢周立波,我不喜欢。主要是受不了他那张油头粉面的脸,我觉得,要么油嘴滑舌,要么油头粉面,这两条都沾上就有点腻歪了。


有人说郭德刚粗俗,我同意,但只要能调剂一下,听听还是不错的,相声原本就是给俗人听的俗玩意儿,就是叫一些人给拔高了意境,它突然就显得让人不耐烦起来。我还喜欢郭德刚给他的班子起的名字,德云社,这种有点旧的味道极其对我的胃口。


其实,不只是德云社,还有个清曲社,是陕西省的,当我听了苗阜和王声的相声后,高兴的不得了,于是再去寻来他们的段子听,边听边乐,我有多久没有这样不停地大笑了啊。于是就有心思写下这篇博文了。


苗阜和王声的相声《满腹经纶》非常值得一听。我听完这个相声后,不由得说,这两个人真的已经超越了马季唐杰忠了。他们的段子保持了相声最粗最俗的风格,内容又有了相当程度的境界,这个境界并不是思想境界,而是文化修养境界,很符合中国相当一部分有些文化修养的人的娱乐需求,这个在改革开放三十年来还从来没有人像他们这样做的这么好。


短短几年,中国的娱乐界有了很多新的享受方式,人们跑到戏园子看戏,听曲艺,中国很久以前有钱人的生活方式又在悄悄地回来,不再是电视剧独霸天下了,从前的喜闻乐见的形式又在回温,我想,用不了多少年,80,90年代存活不下去的地方剧团又会以戏班子的形式重出江湖。我想,老了,在中国享受这样的娱乐一定是个很好的选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阿松来看我。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不懂。一开始我也觉得还行,慢慢有点受不了了。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这两个人值得一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生动,爱读!
问好玄米!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周立波的扮相,用一句上海话概括就是"稀腔",:))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我也找来听听。周立波的话看可以,他的油头不想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