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就是一碗肉臊面

(2013-06-30 05:02:07) 下一个
上高中的时候,学校旁边有个饭馆,经营面条米饭和炒菜,那是一家还没转型的国营饭馆,生意一般,但味道很好,我想是,因为没有吃过炒菜。但吃过他家的面条,就是很单纯的肉臊面。虽然肉臊只有一点点,但很香。离开那里,再也没有吃过那样味道的肉臊面,虽然想念,但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做的。
直到有一天在私房小菜看到好多问题的那碗肉臊面。被吸引,立刻学做,简单好吃,也让我知道了至今怀念的肉臊面是怎么做的。从此,我家的饭桌上就多了一品简单好吃,百吃不厌的面食。

第一次做的,留作纪念。除了肉臊,我还加了点春笋丁。



第二次做放了豆角丁。


后来放了酸菜丁



酸菜的味道独特,非常好吃。搅开了的样子。啊,你问我辣不辣?辣!这颜色看,能不辣么。我放的是郫县豆瓣。


还用粗拉面试过,我还是喜欢那种细细的干面。一分钟就煮好。



做法:
1,肉馅200克,估计自己剁的更好吃。
2,随便一种菜丁。我用过土豆丁,春笋丁,豆角丁,酸菜丁。
3,葱姜蒜末适量。
4,热炒锅,放油,先放葱炒干,出了葱油后,放肉末,炒变色后放调味料花椒粉胡椒粉料酒少许,再放辣酱炒出香味。炒干水分再放菜丁炒。少放些水让菜丁熟。
煮面,放点肉臊在碗底,捞面,浇煮面的汤,再放肉臊,就可以吃了。我放了小葱末,香菜碎,不放也可以。虽然作一次肉臊可以吃两三顿,我还是觉得现做好吃。

不喜欢吃辣的,可以不放辣酱。由于郫县豆瓣咸,加盐味要斟酌。不想做饭的时候,天冷的时候,这个真是个好选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翠花姐的评论:
翠花姐喜欢我很高兴,这篇勾出很多人的食欲。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我还以为你看到文章挂城头给关了呢。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和炸酱面不一样,我喜欢这个。
肉是腥,尤其北美的猪肉。我有阵子也不太吃了,最近买到日本的黑毛猪,使他们专门培育的,很香,没有腥味。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是很辣,我吃的时候会出汗,但很舒服。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恭王府能找到滇红罗梦的感觉。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肉臊饭我还没试过,见台湾小店有卖的。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是的,夏天的那种。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是很香。炒肉臊的时候很香。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杨子203的评论:
我的面是日本的细面,就是中国的干挂面。不过比中国的细很多,专门是夏天吃凉面用的。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你说得对!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哇!看着太有食欲了~~

特喜欢呢!!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玄米,对不住啊,我的门的确是关着的。开门时忘了一个步骤,自以为开了,实际却是关着的。
现在在阿苏的帮助下把大门敞开了,你们进出自由啊!:))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在一霖那里看到你说我的园子进不来,怎么回事啊?我曾关过两三天但是早就开门了,阿苏来过了呢。你再试试,不行的话我去找网管。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就是北京人喜欢的炸酱面吗?
感觉这儿的猪肉同小时候吃的味道不同,很腥,促使我越来越倾向于吃素

但不知道日本的情况~~~~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介绍,香港的面店称之为炸酱面,我也喜欢吃的,因好辣.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来给您请安啦^_^

特此禀报:离京前我到了恭王府,拜过龙王,也拜了山神,难怪一路顺风呢~~~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吃肉臊饭,香。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口水直流,用的是そうめん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真香,太想吃了~
杨子203 回复 悄悄话 馋! 手艺真棒,看上去就知一定好吃! 面煮的也好,什么牌子的? 俺作过山西风味酸辣肉臊面,好吃,但没您的好看,俺放了一些"王守义十三香"有种西部风味。谢谢分享,那天照样试试!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是简单好吃,百吃不厌!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yx-003的评论:
就是碗上面的那些东西。
jyx-003 回复 悄悄话 肉臊子是什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