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三月上海行 馋嘴婆的末日

(2013-04-18 23:55:04) 下一个
上海几日,原本想利用傍晚的时间逛逛街,没想到时间不允许,一直等到最后一天的七点多,我脱离群体,无论如何也想去趟商场,买点笋尖和火腿。淮海中路上的第二副食商场是我们家的定点购物场所,这家不大的店,应该说生意是相当地红火,东西的质量也有保障。这次,我买了两袋笋尖,一大块金华火腿。想到已经上市的春笋,想到火腿的浓郁,我是浑身是劲,精神抖擞啊。等飞机落地拿到行李后,我在机场发现了以往没有见过的光景,警察拉着狗正在探测违法物品。这狗狗在机场工作我只在东京见过,没想到我们这里的小机场里他们也上岗了啊。前不久电视上报道,以前狗狗们主要担任探测毒品任务,现在,由于大量禁运食品入境,所以,警察又培养了一些专门探测肉肠的狗狗。正想着自己和毒品无关呢,那狗狗就趴在我的箱子角一个劲地闻起来,拉也拉不走,这时候我是真的开始紧张起来,如果就我一人查出来被没收也就罢了,现在还有很多随行,我是真怕给大伙看见丢人哪。还好,警察使劲拉着狗狗对着我直说,对不起,对不起。唉,警察看着咱这良民相貌自然是怀疑狗狗的水平了,我也就惊险地把火腿带回了家。我想以后我是再也不能随便带火腿来吃了,查出来,除了金钱损失外,心里也很不是滋味,毕竟不能太给中国住户抹黑。本来心情好,写篇完整的,可惜没时间,就这样零零碎碎地上着流水帐。也好,毕竟是纪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lili68 回复 悄悄话 你好像不是第一次带火腿了 :)。 看到你早前带金华火腿的文章,一直在羡慕你,以为日本不控制这些食品的入关。看来还是跟美国一样!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是思南路吧?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ie遐思的评论:
遐思姐好。你也在上海啊。淮海路整的越来越好看了。上海我最喜欢这个地方。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ux的评论:
嗯,我们这边不罚款,所以大家胆子大。上次我家老公从东京回来,看见狗狗在行李运行道上闻来闻去,吓得不敢过去。还好,他的可能真空包装了,顺利通过。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是的。运气不是一般的好!可惜好运不长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玄米有口福,运气不错~~~
xux 回复 悄悄话 haha :) I never dare to bring anything with meat back.

My brother (he lives in Tokyo) always bring salted duck, sausage etc back to Japan. I am so jealous :)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刚从上海回来,也曾在淮海中路上的第二副食商店买了些零食,上星期几乎天天在淮海路这头会朋友...

有惊无险,好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喔,玄米mm够胆大!我以前一直带,自从听说机场有专为闻肉味的狗狗之后再也不敢了。。。但恭喜成功冲关~~~

听你说---淮海中路上的第二副食商场是我们家的定点购物场所,差不多就走到我从小长大的那一片了。淮海路还是很好的一条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