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初试烧麦

(2012-12-07 04:46:07) 下一个
记忆中我家的大烧麦是非常好吃的,那是我们家的传菜,姥姥的父母传给她,她又教给妈妈,妈妈交给了妹妹,我只当过帮手,具体怎么做还没有把握。
首先,突然想起了吃烧麦,但是家传烧麦的皮很讲究,那个专用工具我是没有的,想起了陶宝网,还真有,立即打电话告诉妹妹,她都没想到不回老家也还能找到这个工具,买了两个,告诉她一个寄到我即将入住的饭店,等我到时候去前台取上就好。还不错,拿到手了。


 

烧麦皮的面必须用肉汤、温水和面,只有这个擀面杖才能擀出花边皮子(饺子皮叫擀,烧麦皮叫打,擀饺子皮,打烧麦皮),白菜肉馅的馅子菜要多些,蒸出来的时候要求提起来是一条,放下来是一团。可惜,我的面硬了。虽然用了些肉汤,但皮子还不够晶莹,但有香气。头一次,打30分吧。还得打电话问,再接再厉。

放大一个看,看到花边了吧。其实我家的烧麦放在那里是很饱满的样子,我的不行。

天冷了,该做香肠了。我订的肠衣还没到,着急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在上海时是用现成的混沌皮做烧麦皮子的。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我一直都想去一次前门那里的都一处,据网上说,味道不怎么样了。
我姥姥家是开饭馆的,我家的确很好吃。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烧麦让我想起北京的岁月,很喜欢那一家,好像叫都一处,原来在前门那里, 王府井还有一家,名字忘记了,很喜欢,很多很多年没吃了。。。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和汤包差不多,这也是我自己的感觉,这个东西是只有过年的时候才做。尤其是我们老家那边煮好多肉,将肉烧过后还回锅煮,肉汤也是清过猪油的清汤,非常香,肉汤和面的感觉很不一样,其实包成包子样子也不影响口味,我想。为什么做成这样,我也不知道。
反正打皮子很好玩,我们那时候都争着要学。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照片了~~

这,和包子有什么不同吗,除了“花边”?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看不到你的烧麦啊,急!~~
烧麦和烧卖是不一样的东西吗?快把照片弄好吧,一看就知道了。

头一次看到这样的擀面杖,很好奇是怎么用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