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话痨说话痨

(2012-12-13 20:54:02) 下一个

 

最近我说话的量很大,有机会就说,一说就比别人期待的回应要多很多。本来,哼一下哈两下的事我也诚实地认真地说一番,稍稍过几分钟,就觉得我没必要那么认真,说白了,是那么罗嗦。这个现象由老早的不频繁发生到如今的时时发生,自己也没有控制能力了。

昨天开车的时候想起一件事。我刚出国的那阵子,总有一些好心的团体捐赠东西给留学生,用品还有衣物。有些用品还是非常有帮助,但是,衣物真的是不需要。我对给别人衣物穿很不买账。有一次,我和另一位要好的新来的“女生”接受一位好心人的邀请到她家取衣服,因为不很远也不好意思拒绝就去了。这一去竟然呆了好几个小时。那位好心人给我们作了炒鸡蛋,然后就开始说,想想那时自己的语言水平真是不知道能听懂几分,总之,那个妇人是聊了老公聊儿子,大儿子的工作小儿子的卧室,本来话就不能全明白,我在那里是上眼皮直往下掉,下眼皮努力不和它配合,脑袋变得大了数倍。终于,我们拿了一大袋子衣物走出了门。

一出门我那朋友就说,哎呀,给我困的,直想睡觉。我说,我还以为你比我精神呢,我也是昏昏欲睡啊,她怎么那么能说。那袋子衣物没有一件能穿的,想想也是,她五十多,我们二十多,不管是她现在的,还是以前的,都是没法穿的。

如今我也变成那个热心的不被人领情的老中年妇女了。我记住了那个人给我们的教训,不要给别人穿过的衣服,不要唠叨个没完没了。第一条做到了,第二条想做也做不到了。儿子回来的时候还是听我唠叨的,可惜他不回来。要是有个女儿会好很多,可惜没有。看到商店里可爱的东西直想买回来,可惜没有人能用。有个女儿的话边唠叨边给她买东西的话也很好。

我想,再老点,可能就不在乎别人的反应了,有人没人都唠叨嘀咕,那也是一种境界。

有研究表明,四个女人在一起说话聊天是最合理的,即可以得到适当的释放,交流时间也不会太浪费。效果效率平衡。本来我生活中也一直这样平衡效率的,自从上班后这平衡就在渐渐淡化。

说是男人聚起来只说事,女人聚起来说心情。所以女人永远有说不完的话,情绪总是在变化的么。
我经常在看了网友文章后就涌出写点什么的念头,因为情绪上来了么。

好在有这个博客,要不我这话痨还不得成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我得感谢像你这样的朋友,要不真是孤独。
应该练练了,我自己折腾过,我垫子上印的都是瑜伽的各种姿势呢。
我的肋条骨长结实了就开练。我身子骨很软的,一练准上手。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也许是我长年练瑜伽的原因,我特别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就算和朋友在一起,我也不是话痨,更多的时候我是个听众,喜欢听别人唠叨,哈哈!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单心语的评论:
嗯。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石姐,我们互相鼓励吧。
我这边这时有几个不错的“女生”,我们经常坐坐,吃饭,聊天,看电影,有阵子还举起来打过桥牌。大家你一言我两语,很不错的。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呵呵,我打坐正是杂念犯滥的时候,以前想不明白,后来有功夫的人说,杂念就是放松,才有些释然。过了杂念就心静了。等我试试看。
幸亏有这帮理解我的姊妹,安心不少。
共鸣相当的重要。
还好,我们经常走动,经常共鸣,关键是还看到好景致,听到好歌呢,当然外加唠叨也不错。
简单心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十分想念四个女人呢。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同感。
很少有机会唠叨,,没人听我唠叨,幸好有了博客,让我的唠叨有了去处。生活中,我一直希望有亲近的女友数个,不定期的碰面,或一起喝茶,或一起购物,或一起唠叨。。。可惜我没有,一个也没有。

唠叨吧,玄米,我爱听~~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每天打坐30分钟好处极大。从头开始向下放松,不要有杂念." :))))

今天不知道怎的,忽然就翻到一个好友给我发的这条信息,不多不少,就这么一句话。 算算我们平常也都不是话痨,可是却都很需要有像玄米这样可以即兴话痨的朋友。 因为唠叨是我们的天性。 唠叨的内容,水准,文化程度大可不必计较,只要相互能继续,彼此都接受。 4个人女人一台戏的说法我倒是头一回听说,可无论是一个或四个,我觉得我还是希望我的唠叨对象是具体的人,见不见没关系,可只要我心里明白自己一唠叨将会有所共鸣,多少,真假,都是个回应,如此,话痨如你我,会满心欢喜,是否? 周抹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