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走进画廊

(2012-11-02 00:17:12) 下一个

走进画廊

好些年前,遇到过一个喜好旅行的人,那时他已经走遍欧亚几乎所有的名胜。我问他,哪一处是你认为最好的,他回答说,是意大利的佛洛伦萨和中国的敦煌。从那时候起,我就想好了,今生一定要去一趟佛罗伦萨。

罗马到佛罗伦萨 坐高铁 只要一个多小时就到了,这次,某人无论如何也觉得那一口咖啡的量太少了,他看到服务车过来,问我,你说我要两口咖啡行不行。我也不置可否。终于他在列车服务员的礼貌询问后说道,我能不能要两杯咖啡,人家欣然回答,当然可以。这样,他就洋洋得意地比我多喝上了一口苦咖啡。

走进佛罗伦萨,就如同直接走进了一座古老美丽的画廊。 到达车站已经是五点过了,打了个出租,没几分钟就到了。司机告诉我们,里面不能走车,而且没几步路,我们就下车了。 这 一下子就走进佛洛伦萨的核心地带。我们一边找旅馆一边已经开始目不暇接地看起就在眼前的乔托钟楼和百花大教堂的屋顶了。这次我们订了一家小旅馆。主要原因是,某人说佛洛伦萨的饭店贵的厉害,而这个旅馆的位置又非常理想,还不贵,网上评论很好。我没有参与,所以没有任何意见。这个旅馆好找得让我们不敢相信,在它的门前竟然问了两次人。按响门铃,我们就走进如同谁家的大门一样的地方。再走上楼梯,再进门,就看到一个文质彬彬的小伙子坐在一张写字台前和我们打招呼。我的第一个感觉就是,这里的人和罗马的人长得不一样。他们更高大些。脸庞也更西欧些。小伙子告诉我们他一直在等我们,的确,我们比网上预约的时间晚到了很多。再打开门,就是我们的房间了。小伙子周到地介绍着一些事情,最值得一提的是他告诉了三家不会失败的餐馆给我们,后来我们也完全信任了他,事实证明他的介绍完全是负责任的介绍,这让我们很感动。

这个百花大教堂真的很美,看照片看画都不会有见到它的那种感觉美妙。佛罗伦萨有着它独特的色彩。



还有这个乔托钟楼,我还是回家来才知道她的名字,也不知道他们都是什么样的建筑由来。反正就是极其别致,极其好看。


看到右下角的那辆自行车了吧,自行车是店员的,我们就住在这家冷饮店的楼上,第一天晚上,钟楼里的钟声是丁啉当啷,稀里哗啦,吵得个人是睡也没睡好(某人除外),不知道为什么第二晚就什么也听不见了。


夕阳余晖的下的一瞬


很多很多的雕塑,浮雕都在室外,这就是佛罗伦萨的慷慨。


出了差回来再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是的,大家都拍,但角度眼光和感受是不同的。
这是一个让人无法忘怀的魅力古都,下次再去,我一定要从从容容的走。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你的照片比我的要好看多了,不看你的,我都忘记了很多。
我们在那里两天,根本没有想起吃中餐。说明那里好啊。
古老的小城,吃的肯定是过了关的。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我瞎拍,回头看来还真有点意思。那张画,是耶稣啊,本身他们头上已经有光环了。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很多人写的佛罗伦萨游记,每个人镜头下都各有千秋,不同的角度带给人不同的感觉,这就是艺术的魅力。。。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住在“画廊”里面的感觉应当不错,下次争取也去体验一番~~
对那儿的当地人,我几乎没留下任何的印象,光顾着扫街看景物了。
我们逛了整整一天,结果晚餐总算找到一家看起来像老字号的中餐,
餐馆在正中位置,特意为ZZ点了小笼馒头,嘿,味道很赞地说

等哪天有空我再去翻照片,重游画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夕阳余辉下的一瞬.哇抓到了!

分享真好 有时比自己去看还要好~~~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呵呵,据说翡冷翠的翻译最适合原本的发音和寓意。
这里对于喜欢美术的人真的是必去之地,或者说喜欢画的人一定要去这里看看才是。我们去的时候,带着孩子去的父母很多。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玄米带我们看Florenz, 我们明年复活节可能再去罗马,之后会安排Florenz,安娜是Michelangelo 和Raffael的粉丝,她要去寻那些艺术梦。
多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