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去罗马坐台阶

(2012-09-20 23:49:09) 下一个


闻名于世的古罗马竞技场。去过罗马的人照片夹里必有的照片。可是,不贴也是不成的,我到过罗马啊


米兰只是过路,出了火车站就钻进了饭店,一个叫米开朗基罗的饭店。饭店里大厅里有很多的中国人和韩国人,凑在一起看欧洲杯足球赛。从游人的数量和质量直接可以判断出最近哪个国家状态最好。到了意大利的饭店我才发现,中国的很多饭店的设计装饰基本上都是学意大利的,到了这个饭店,要是不出门,就跟在国内的饭店感觉一个样。

很晚了,我们还得出去找饭吃,好在意大利的饭馆比中国还关得晚,到深夜一点他们才停止营业,所以,出了饭店门 20 米,我们就到了好像是为我们预备好的中国大排挡餐馆。好不好吃先别说,在饥饿劳顿的时候,吃上一顿贴心饭比什么都安心。米兰很热,空气的味道很像中国的上海,一股并不纯净的复杂的城市气味,让我们生出莫名的好感。很奇怪,伦敦的空气湿润干净,但却陌生,因而心里也就没底,这种对空气所具有的认同感默默地影响着我们对旅途疲倦的感觉,不可思议。

第二天一早,就赶往火车站处理联程车票了。同夜晚一样,早晨有些躁热的空气依然让我们想到这里和中国很像。火车站的国际窗口队排了老长老长,对于我们这样分秒必争的人实在是个不秒的事情。好在马上就有热心的人上来引导我们去自动机器上处理票务,在我感慨幸运的时候,发现这个热心小巧的意大利男人只是个投机赚小钱的热心人。当他教我们如何使用自动机器的时候,我看到旁边的一位大娘在买完自己的票后递给他一个欧元,才知道我们的服务享受不能白得。那个机器有英文,关键是我们一开始就老老实实排起了队,没有他的引导,是不会立刻找到并使用机器解决问题,为此,某人慷慨地给了他两个欧元,我想,他肯定认为我们是日本人。

匆匆忙忙买好最近一班车次的票,飞奔回去,取了行李,再飞奔进火车站,就坐上了前往罗马的高速列车了。

到底是意大利,高速列车设计的很是高雅时尚,坐在里面,优越感油然而生,车厢里的一切,让我们感到旅行也是享受,这就是意大利!

到了罗马,依然住在火车站边,往左,拐两个弯就到了。门面不太大,里边很好看,大理石,皮沙发,色彩造型,比饭店外边好看 100 倍。放下行李,赶紧出门,因为我们没有时间磨蹭。

虽然饭店给了地图,但我们还是一片茫然,我说,我看文学城的网友说,罗马本身就是一座博物馆,既然这样,咱们也就别找什么了,先坐上眼前的电车走走看。就这样,坐了几站,看到很远处有游人,就下车了。朝着有人群的地方走,肯定就会发现重点,结果一点都没有错。

老远看到一个建筑物,走进一看,果真不错,柱子顶天高,还有人把着,但并不要钱,一开始以为是个音乐堂剧场之类的,其实就是教堂。走进里面吃了一惊,那个壁画,那个雕塑,那个陌生而神圣的氛围,让我们不知道看什么好。瞎转一圈,便走了出来,太阳稍稍西斜,人们都在台阶上歇腿,我也不由自主地坐在了宽宽的台阶上。这台阶上,哪国人都有,大家都累啊。

竞技场内部

接下来,我们又走了几下,就找到了那个千年前的古竞技场遗址,看到望不到头的游人排队,我说,我不进去了,还是经不住诱惑,钻进走廊,排起了队。看到的实物,和以往看到的照片没什么区别,那巨大的石头也不知道是如何给堆积起来的,反正有价值的东西多了,反倒不稀罕了,人就是这么奇怪。我也是走走坐坐,反正到处都是是板凳,石台阶。

还没排到买票的地方,先歇歇脚,这里的石头都是千年之作。
IMG_0358_zps9bbb1933.jpg

竞技场附近的古老凯旋门


要想看,远处还有呢,但我们太累了,就坐车回饭店了。游览观光,就是走啊走啊,很累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反正还会去的。杜姐拍片,肯定会更好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好熟悉的回味啊。。可惜我们逗留时间太短导致印象不深

也没法好好走走坐坐想想。上玄米这儿来过过瘾了///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我看到过夜晚古竞技场的照片,很辉煌。
复活节的夜晚我可能不会有那么好的机会再去了,能够亲眼目睹已经很满意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玄米的罗马,看来在热天旅行要有心理准备呀。
最美的古罗马竞技场是复活节周五的晚上,教皇和信徒在这里,在烛火下演绎耶稣受难的十字路。满场都是人,不是千年前的斗兽角斗,而是走一边十字路。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濛濛江南雨的评论:
我一直战斗在敌后。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我也一定再去意大利,还想再去佛罗伦萨。威尼斯也没去,想补上。
米兰我看了一下,没有很好转悠,这里很现代,很城市,地铁也很干净。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至今为止,对意大利印象最好,罗马和弗洛伦萨是我们还想再去的地方,其他的好像一遍就够了,对了,西班牙的Sevilla也很好,非常喜欢,可能还会去~~

明年我们会再去意大利,但还没有决定是罗马还是米兰。米兰没去过,不知好不好?

继续写,你的游记很有趣~~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玄米是住欧洲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