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水波炉作的几样东西--炸鸡块,炸大虾,面包和馒头

(2012-08-26 07:42:14) 下一个

1,炸鸡块  鸡块放底料腌腌,沾上炸鸡块粉,烤得。利用几块本身的油,所以健康,方便,不用架油锅炸了,当然也没有买的鸡块的老油味。
IMG_3917.jpg picture by xuanmi02

2,炸大虾。由于虾没有油,所以在裹的粉上放点油。
IMG_3857.jpg picture by xuanmi02 

3,烤面包。当然,面包机和这个烤得效果是没法比的,由于要动手,我还是用面包机作主食面包。



IMG_3761.jpg picture by xuanmi02 

4,用水波炉蒸的馒头。这个炉子可以发面,面发好后,整好形,放入炉内进行第二次发酵,然后直接用蒸包子的功能设定,就蒸好了。可以避免二次发酵不足带来的塌扁问题。
  其实,我也没有用这个炉子蒸过几次,还是用锅蒸包子馒头。



同一时间用锅蒸的,几乎没什么差别。我也很吃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赞玄米的好手艺! 那面包和馒头太抓眼球了。谢谢分享发面诀窍。

我曾经都是作好发面团后,在室温下放至少15,也就是一个“醒面”过程,现在有多学一种,节省时间,可以放如烤箱,开灯“预蒸”几分钟,然后再到蒸锅里。 我昨晚已经尝试了你的办法,很管用的。 今天早餐油煎馒头块,雅米得很 :))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自己可以做的。我蒸的好吃啊。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大馒头很好吃哦,我们家人都喜欢。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石姐第二个虾是面包屑,第一个炸鸡块的专用粉叫kalaage,写汉字唐扬,意思就是唐--中国式炸,我觉得就是和炸里脊一个方法。是作便当的主力军。水波炉是我新学来的词,我们这边就叫蒸汽微波炉,夏普这几年的新式武器。你可以古歌一下healsio.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呵呵,这是给私房一位询问这款微波炉的姐妹整理的就贴子。
水波炉是她们那么叫得,就是夏普的helusio,买了很久了,当时电视上猛吹,就买了。估计你也有。
那个面包就考过几次,每次还是面包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也想吃馒头了!!
tenyu 回复 悄悄话 俺喜欢那大馒头!哈哈都是俺喜欢的!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鸡块很有食欲感。能具体写下制作过程吗?炸鸡块粉是什么?就是面包粉吗?
面包也很诱人,但是没有面包机,所以就不想了~~。

也问个蓝宝宝的问题,什么是水波炉?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一回来就上吃的,一定是在那边吃的不舒服了,嘻嘻!
你烤得面包很养眼啊,这水波炉是什么东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