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病由心生

(2011-10-25 18:39:39) 下一个
        前年检查身体的时候,被查出听力有问题,高音区听不到了,我想是老化现象。那以后我觉得总是听不清办公桌对面和旁边人的话,觉得她们声音细小无力,也怪自己听力不行,每次对话的时候都使劲的听,然后还在分心的想,啊呀,果然听力不行了。然后就是更加的听不清。其实被提醒之前自己从来没有过听不到什么的意识。
       今年年初因为咳嗽,到耳鼻喉科检查,想起自己的听力问题,决心做一个全面彻底的检查,到了耳鼻喉科的那个一通折腾,一会儿进,一会儿出,大约花了两小时,查清了,耳朵鼻子咽喉均无异常,尤其是听力,弄到那个隔音的大房间,好一通测试,说是没有异常。我就奇怪了,为什么上次会有那样的结果。上次检查的时候,好几次,人家问我有没有听到什么,我都说没有,心里还觉得,没有声音,一个劲儿地问什么,结果是自己听不到。后来我跟朋友说,我没有听不到话的感觉啊,是不是那家机器有问题。但从那以后就有了听不清的感觉。
        今年检查后,我也没有再在意什么,可是,昨天和办公室对面的说话,突然意识到,我很久没有感到听不清她的声音了,难道是她的说话声音大了吗?
       再一想,也没有。不知不觉中,解开了心结,自然又恢复到原来的自信,听力就没问题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听力没有问题,不是功能退化。。。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我感觉有一些病绝对是由心里引起的,尤其是胃病,除了那个螺旋杆菌的原因,大概都是心理因素。只不过最难控制的也是心理。
如果能够主动地认识到自己的病,是有心理因素造成的,改善起来就快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和村长常常看电视里的“养生坊”,“健康养生”之类的节目,都说到了心情和情绪对健康的影响,关系重大。

有时心里作用的作用还挺大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