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1-03-08 21:17:02) 下一个

人倒霉,喝凉水都渗牙。今年的冬天,不但冷,而且悲。这些除外,身体受伤也极大的让我悲哀。先说烫伤。秋天时我已经自己把自己烫伤两处。原因是我是用了现代针灸,把无烟灸贴在自己的足三里穴位上,以图打通要脉,强身健体。人家说明书上说了,只能贴十五分钟,小心烫伤。而我觉得贴上一晚上岂不效果更佳,就在睡觉前将两贴灸贴在腿上。早上起来就觉得两腿灼痛,一看烧伤了。其实这个玩意儿就是和暖宝宝一个性质的,直接贴在皮肤上是不行的。我的两腿两侧都烂了,是低温烧伤,很痛。随着时间的推移,伤渐渐好了,一侧留下痕迹,另一侧已经看不见痕迹。这也罢了,天冷,我买了个特老式的烫壶子,白铁皮的,传热极快,每天晚上洗澡前烧好一壶水灌进烫壶,放在被窝里我睡觉的腰部位置,等进被窝时,腰部舒坦极了。然后再把烫壶子推在脚下,让脚丫子享受温暖。可是,有一天我用两腿夹着烫壶睡着了,早起发现腿部疼痛,一看,腿上起了个大水泡。这样我又每天小心翼翼地关照腿伤,虽疼但没有上医院。后来有发炎迹象,于是就自己挑破水泡,抹点酒精度日,渐渐地也结巴好了,这次又留下了印记。这样的事没想再发生,可是还是发生了。二月初,我没小心,晚上和烫壶太亲密,把自己终于汤成了重伤,早起一看腿部溃烂,钻心地疼,只好上医院求救。上医院前,我实在是疼,刷牙的时候灵机一动就抹了点牙膏。没想到到了医院让医生瞧看伤口时,牙膏已经干结成一团,医生只好先给我清洁,然后对身边的其它实习医讲,中国有这样的民间疗法。没想到自己不经意间代表了中国,赶紧解释,不是中国的民间疗法,是自己的一时念头,不知道医生们相信了没有。我向医生大声倾诉,烧到骨头里了,很疼,医生淡淡地说,没有烧到骨头。处理时告诉我,受伤了,什么也不要抹,找医生处理就好了。医生给贴了神奇的东西,防水,不透气。约好三天后再来,三天后还是一样的内容。

又约,又看,医生变成了实习医。实习医好,善解人意关怀备至,我喜欢他们。两周后,不痛了,变成自己换药,一周后变成可以不用防水包扎了。最近我看到伤口渐渐痊愈,新肉也长出来了,摸摸竟然表面干了。由于包扎,所以不像一般伤口那样先结痂,一切过程都能看见。现在不得不佩服,现代医学就是高,这样精心进行治疗,留下的疤痕可能能降到最小限度。夏天的腿,可能不会像自己想得那么可怕。

烫伤其实是还不是最严重的。回国几天,没有感冒,回来后却感冒了,我又开始咳嗽。这个咳嗽也是惊天动地的。我看了耳鼻喉科,内科。几经治疗都不见效,终于我的肋条骨出了问题。疲劳骨折吧。到医院拍片,拿来止痛膏药贴,没过两天,皮肤过敏,止痛膏也贴不成了。

看了一个多月,医生大概也郁闷,抽了血化验,前几天告诉我,说是得的是百日咳。又开了药,吃了几天好像有好转迹象,咳嗽好了,肋条骨才能好,天还是不转暖,我都等不住了,有度日如年的感觉。这段时间我成了医院的常客,真是郁闷啊。

其实,这些年我喝凉水一直渗牙,因为过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玄米,我每次回国,晚上睡觉就用个热水袋,套个布套子,不会像汤壶子那么烫手,温温的,可以一直持续到第二天凌晨,很舒服。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谢谢石姐,电热毯我也有,好像皮肤会很干痒,现在不用了。
烫伤后再没有敢用。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我有个套子,要不得成什么样子了。所以说是低温,不知不觉。
我争取好好调整自己。早日走出低谷。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单心语的评论:
腰伤是内伤,要好好保养根治啊。年纪啊,呵呵。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给烫壶子穿个外套,不容易烫着。也可以用小块的电热毯,垫在腰下。

这几天日长了很多,春天马上就到了~~, 好好保重自己。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表面的伤会慢慢痊愈的,只是时间的问题,至于里面的伤和心情有关系,俗话说气郁伤身,凡是要看开些,得过且过。暖水袋外面要加个厚一点的套子,不要直接接触皮肤,还是那就句话---保重,希望早日看到主妇时代的玄米姐。

简单心语 回复 悄悄话 你咋把自己烫伤了都没感觉啊?
俺也不运 把腰给玩伤了。呵呵。年纪不饶人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