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唐僧去了紫檀宫殿 八卦

(2010-10-21 00:12:43) 下一个

 

八十年代,中央电视台拍了两部古典巨著,红楼梦和西游记,按照那时的技术服装导演等状况,都应该是很不错的了。我尤其喜欢看西游记,那里面的故事真是百看不厌。有阵子一到放暑假,中央台剧重播西游记,为此,我看过不知多少遍,里边的人物不说,就连戏外的演员八卦也知道不少。那时候,我就觉得那几个演唐僧的演员很顺眼,尤其是第二任的那位应该叫徐少华吧,长得干干净净周周正正,挺好。可惜演了几集就下马了,后来据本人说,台词单调,戏份乏味,自己不想干了。现在再查,姓汪的,是第一人,此人长得周正,可惜太黑了,我是看了几次后才发现扮演者不同的,因为我光投入故事看了,再说那几个妖猴八戒什么的长得什么样根本不重要。后来,就有了个叫迟重瑞的演员,把唐僧演到了底。人们说,小时候看悟空,大了看唐僧,此话不假,昨天我看到日本电视台访中国的第一富婆,看到一张俊俏脸,虽然快年届六十,依然耐看,原来他就是当年的第三任唐僧迟重瑞。富婆很富,也很粗,家里金碧辉煌,加上一个小白脸,让我极其地不能理解。

当然,我的小人之心立刻显露,认定这是一庄世俗的婚姻交易,这类事情,女人做做也够大家谈资了(如邓文迪),加上男人,实在是热闹过了头。 查了查网上的消息,原来人家是真心相爱!富婆49岁迟唐僧38岁有人牵线,在陈丽华喜欢看的京戏圈子里相爱结婚的,如今已经20年了。其
实婚姻是个非常个人的事情,只要自己不拿出来炒作,别人就没有权利出来说什么,人家相爱过日子,没有骚扰扰任何人。可总是心里有点不舒服,为什么?我想如果陈丽华是北京街上的那种戏迷而没有财富,迟唐僧是不会入赘到比自己大十一岁的陈家的。在国外的孤陋寡闻,这当然也是陈年旧事了,可是看看以往的报道,很有趣,先几年的报道是写唐僧无法融入陈丽华的生意中去,找不到自己的位子,直到陈丽华又开始做紫檀生意自己才找到和艺术有关的事情,到了近年,变成了一开始就做的是这当生意似的内容。
陈丽华是那种穿什么也改变不了形象的人,只有她脖子上挂的那些硕大无比的翡翠,祖母绿可以告诉别人她的身价,腰身粗得没法说,想想白面迟唐僧和这样的人同床共枕真是觉得没有爱情是做不到的。

超越了人类本质该有的一些东西而追求所谓爱情的人们我是无法理解的。不管爱情有多高尚。据说迟重瑞演完唐僧后就吃斋念佛作了在家居士,直到遇见陈丽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握手。
据说迟重瑞是京剧世家,家里人也不知为不为他可惜。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说的是。
人家把门打开了,对记者说是头一次卧房被拍。红帐子,粉缎被。呵呵。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俺也是俗人一个,难以理解。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关上房门以后的事,外人真的是不可能知道.
这个世界,什么都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