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春笋石斑鱼 鲜 鲜 鲜

(2009-04-22 21:31:52) 下一个
用油煎好鱼的两面,加冷水大火烧成白汤,加酒和姜丝稍炖,再加鲜笋煮煮好,加盐胡椒出锅。鲜美浓香,是下饭的好菜。


IMG_4946.jpg picture by xuanmi02

自从在平淡生活那里学会这款佳肴,我是念念不忘,不断磨炼自己的手艺,基本让这款鱼菜在我家落了户,春天来了,万物吐绿,日本每年这个时候都要大吃特吃春笋,我当然也是吃完就买,直到下市。笋有段时间被认为是没有什么营养价值的东西,现如今它又有了新的定位,没有营养价值就是低热量的代名词,纤维多正好帮助代谢,所以这个东西还是好东西。除了炒菜,我又把它放进了鱼汤里,怎一个鲜字了得。我对老公讲,难怪以前在我们那里遇见南方人总说,我们南方的那个鱼,那个笋,鲜得来,看来真是,吃了还想,吃了就忘不了。这日本,比中国的南方,东西还要齐整,还要鲜,你说这鱼汤能不好喝吗?
这次的鱼煎得有点破相了,但不影响味道。 我这次还加了鲜海带丝,也很不错,有了绿色看起来更平衡些。


这是以前做的芋头石斑鱼。
IMG_4708.jpg picture by xuanmi02


这是豆腐石斑鱼
IMG_4120.jpg picture by xuanmi0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万水千山也有情的评论:
我这个北方人终于可以过瘾了。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春笋是我们这里每年的一大享受,不好意思了。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鱼汤熬得真好!

刚好也买了笋了,俺也有笋的情结:)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鲜春笋?你这样引我?我想s鲜春笋了!
那天我朋友去杭州,在我家吃饭,拍了菜的照片,一道油闷春笋把我馋的,哼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