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吃包子了

(2008-09-30 05:13:08) 下一个
我做包子,一般蒸的同时还煎一锅,为的是吃的时候不至于青黄不接,煎也好吃蒸也不错,现如今基本可以做到吃饱不剩,这是很不容易的功夫,自己都感动。

IMG_4157.jpg picture by xuanmi02

煎包子的最大优点就是不会出现塌陷,还有个油黄油黄的底。

IMG_4156.jpg picture by xuanmi02 

蝴蝶又来了,可惜花已经不象样子,秋天是看叶看红豆的季节。

IMG_4386.jpg picture by xuanmi0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my热爱生活的评论:
回复Amy热爱生活的评论:
我也用面包机发的面,我的面包机是松下牌,发包子面很简单,也用不了那么长时间,如果你有发比萨饼面的功能,用那个就行了,大概一个小时就行了,时间到了以后,在面包机里再等一会,等面再膨胀起来后取出面就可以了,顶多一个半小时。配料不变,大致是四百克面二百一十到二百二十毫升水,面可以硬点,没有的话,用面包的快发功能,大概要长些时间。试试看。水量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调整。可以不放奶油,加点色拉油也可。关键是发酵粉和糖,要足。
Amy热爱生活 回复 悄悄话 我用面包机发面,一切配方完全照朋友给的,只是面包机不同。朋友只需要1.5小时就好了,我的面包机要3.5小时,发面仍然不好,很郁闷。请指教。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感谢玄米详尽的回答~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村山人的评论:
山人,我用的是vita craft的炒锅,美国制,在大丸买的,碰上半额,买下,说是九层构造,适合电磁炉,现在看来只是烙饼煎包子好用,炒菜很粘锅,不推荐。你看看你附近的百货店,这个锅就是很结实而已。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很想看看玄米家的煎锅是什么样子的,做出这么香喷喷的包子和煎饼来!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ie遐思的评论:
俺的那口锅很争气,烙饼也是黄橙橙,嘿嘿。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单心语的评论:
馋了吧,呵呵,目的达到。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发面不难,最难的是二次发酵等的时间不够,尤其是温度低的时候,包好包子要等他们充分发起来,进笼蒸的时候不一定要大火,大火时间短,火熄后出笼之前还需等几分才可以揭盖子。慢慢积累很重要。像当年我蒸得都是又硬又绿的面疙瘩,发酵粉都不认识。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对啊,我也很想吃那黄油黄油的底呀,看来玄米MM家要发生打架事件了......嘿嘿
简单心语 回复 悄悄话 太诱人了。可不可以只吃那个黄油黄油的底?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SF 自家做的包子真好吃。可我的面总是发不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