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鲜鱼豆腐汤 香死你

(2008-08-17 07:10:19) 下一个
从平淡生活那里知道了石斑鱼及这款汤的做法后,试作几次,好吃的不得了。日本买红斑鱼很容易,所以,这款菜式实在是太实用了。用油煎好鱼的两面,加冷水大火烧成白汤,加酒和姜丝稍炖,再加豆腐煮煮好,加盐胡椒出锅。做成功后,我又在以后的几次中,加金华火腿煎香,再加些扁尖丝一起炖,也很好吃,鲜美浓香,真是下饭的好菜。

IMG_4148.jpg picture by xuanmi02

在做成石斑鱼后,我又试着做了鲈鱼和鯛,结果是鲈鱼比石斑还好吃,鯛则不像预想的那么嫩。
我对白汤情有独钟,因为鸡肉很难吃,所以,鱼汤真是让我非常满足。

IMG_4120.jpg picture by xuanmi02

空心菜是一直以来用蒜素炒,这次搞了点肉末,用杆炒,脆香,口感很好,看来空心菜还是吃杆的菜蔬啊。

IMG_4059.jpg picture by xuanmi0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您真的说到我心里去了。那年在青岛,我们吃清蒸的红斑鱼,完了之后,他们要大师傅拿鱼头做成汤。上来的是酸辣鱼头汤。回来后,试了几次,就是做不出那个味道。后来,才知道,我们此地都是死鱼头,而在那儿是活鱼。差别就是那么大啊!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做法好!我一定要学,谢谢玄米介绍呀~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ie遐思的评论:
遐思姐,还是你见多识广,我也试试加绿色。
奈良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姐,收到。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我也属"隔几天不吃就想"这一类的,广帮菜在此汤里还放一点芥兰,蛮爽口的,且红白绿,色香味俱全.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愿做主妇的评论:
好吃啊,隔几天不吃就想。日本就吃鲜鱼这点实在是实惠。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单心语的评论:
我说的就是すずき、别跟我说不是啊。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奈良的评论:
鲈鱼就是すずき、海产鲈鱼,鲈鱼有回流淡水的习性,初秋美味。一般用来吃生鱼片,但整条卖的也很多。红斑也是到处有卖,好像假名叫はめる、あるいは赤らばめる。参照我的照片你找找看。
愿做主妇 回复 悄悄话 不止是那个香,都馋死我了!最爱清煮鲜鱼啦。
简单心语 回复 悄悄话 鲈鱼的日本名叫什么?
奈良 回复 悄悄话 姐姐,我怎莫没有发现过鲈鱼。红斑鱼也很少见到的,请教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