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便当沉甸甸 之卤煮鸡翅/鹌鹑蛋

(2008-06-17 00:47:23) 下一个
IMG_3754.jpg picture by xuanmi02

主菜  卤煮鸡翅  鹌鹑蛋    副菜   南瓜甜色拉    配绿菜花小西红柿及美国樱桃

卤鸡翅也是我做便当的常用菜肴,因为它不油腻,冷了更好吃。卤煮要点是:除了一般酱油外要放老抽上色,此外桂皮是煮鸡肉不可缺的调料,再加些盐酒糖生姜和大葱绿,慢火煮四十分钟就可,鸡翅先要飞水,煮好后可等凉下来取出,放冰箱待用。鹌鹑蛋是调剂,煮好后比鸡翅晚些下锅也可,上色入味很重要,装进便当盒既实惠又点缀。

南瓜色拉打开来的样子

IMG_3759.jpg picture by xuanmi02


副菜  南瓜甜色拉    南瓜没刮皮的,在锅里煮熟后,取出碾碎,加点酱油和橄榄油,再加些熟花生碎核桃仁杏仁葡萄干之类的,我很喜欢吃,南瓜可是屈指可数的健康食品。再用水煮几朵绿菜花即可。



院子里的小花


IMG_3739-1.jpg picture by xuanmi0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村山人的评论:卤煮鸡翅鸡腿鸡蛋都好吃,试试吧。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南瓜色拉可以多座,冻在冰箱里,夏天还可以做保冷剂。
我家中试比较简单,因为我们进了大学附中。东京大阪那边好像很苦。根据我查询的结果看,就是尽量争取进附中。当然东京那边进了那几座名私校也就万事大吉了,花钱也值。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卤煮鸡翅和南瓜色拉都不错。我也试试看~~~
谢谢分享!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南瓜色拉我很喜欢,下次我也尝试做一下.我已经把玄米姐的便当沉甸甸全部打印出来了,谢谢.另外玄米姐如果有关于儿子中学入试的经验可否共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