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便当沉甸甸 之糖醋丸子

(2008-06-11 07:59:34) 下一个

 
看到有人在问带午饭的事情,想到我自己也是积攒了几年的经验的人,如果把这点经验能给需要的人提供一点参考也是很有意义的事情。

我家的便当是给男士做的,花样不多,摆设也不讲究,但我自信很实用。一是冷了不会难吃,二是没有汤汁浮油便于携带,三是能和前一天的晚饭结合起来做,不会给日常生活增加太多的负担,还有就是虽然是中国菜但没有异味,不会引起旁人的反感。

这些都是以往博客里的东西,不免有过去时光的影子,但不影响饭菜的味道。



IMG_3627-1.jpg picture by xuanmi02


丸子是个好东西,炸上一小盆,蒸着吃,煮汤吃,炖菜吃,还有就是带便当,冷了也不会有浮油汤水。
丸子前一天炸好,早起再做糖醋汁,让丸子滚上糖醋汁就可以装盒了。糖醋汁用酱油多半勺醋一勺糖比醋多的感觉,加酒和水烧开,加水芡粉搞成,然后加丸子锅里滚上汁就好了。不用油炒糖色。


付菜是浅腌白菜,土豆色拉,卤水毛豆和小西红柿。浅腌白菜可以用卷心菜开水烫过,拌点盐和香油代替。
主食是紫苏饭团子,外包紫菜。


看看丸子的容姿,颜色有点暗。


IMG_3628.jpg picture by xuanmi0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我大概还没吃过你说的那么好吃的丸子呢,你应该学学看。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愿做主妇的评论:
我这个差多了,对付每天的便当只在量上下了功夫。我真的很痛恨日本的这个习惯。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村山人的评论:
只是主菜不重复,副菜经常是一样的。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炸丸子,每次去婆婆家--武汉,婆婆都事先给我做好炸丸子煨好汤,他们那里的炸丸子很有特色,除了猪肉,还要放鱼肉和荸荠,回味无穷,可是我做不出来.
愿做主妇 回复 悄悄话 玄米真不简单。佩服!
专门设计个便当专栏吧,准有人气。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每天换着花样来还真不简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