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年的樱花

(2008-04-29 06:03:19) 下一个
我是不会忘掉赏花的,花开花落,转瞬即逝,最喜欢淡粉色的花瓣随风飘落的感觉,今年还专门赏了夜樱,可惜照片不佳。每年的樱花时节,总会有一次两次不经意间把车停在樱花树下,如果遇到雨,花瓣会落在车上,看到这样自然的馈赠,总会有一种莫名的感动。风中的樱花飘落被称为樱花雨,飘落在水面上的花瓣又叫花筏,花瓣簇拥着任流水把他们带向远方。。。。。。

IMG_3172.jpg picture by xuanmi02

IMG_3182.jpg picture by xuanmi02

IMG_3197.jpg picture by xuanmi02

开车到更远的地方,构思着眼前的樱花和远处的雪山的图片,可惜,花没有开,只看到了雪山。

IMG_3151.jpg picture by xuanmi02

看不够的樱花,只是因为它绚烂而又易落。我记得很久前的一个相识说,她的父母早年留学日本,感到日本是一个花不香,鸟不鸣,男无情女无意的地方,那时候我觉得有道理,现在我又不这么想了,停下脚步,静下心来,就能感受到,樱花有樱花的花味,百灵鸟就在不远处唱歌,闻不闻得到,听不听得见,全在自己的一念之间。还能看多久的樱花呢,是一辈子吗?我很想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学会享受日本生活才不枉在此生活一回。私塾有时间也给提供方便啊。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人是这样,在一个地方生活久了,自然会对那里的一草一木产生感情,今年我还特意去了山梨县和长野县看樱花,星期日儿子去私塾学习,夫妇去赏花,泡温泉,日本的生活很惬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