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主妇疯狂

(2008-04-18 04:56:46) 下一个

 

        这两个星期以来,我几乎变成了爱斗架的公鸡,每天都在吵架,而对手就是那些唯恐天下不乱的电视媒体。从希腊的点火仪式,媒体开始兴奋,到伦敦巴黎的藏独游行圣火遭袭,再到美国圣火的改道而行,可是乐坏了这些个做电视节目的,这个世界上有坏事他们最高兴,每天从早到晚三番五次地重复播放着那些断章取义的有价值的新闻片断,好像各国运动员传递的不是奥林匹亚圣火而是中国的革命圣火,他们不停地打听着传达着某国某名人宣布拒绝参加开幕式,拒绝参加接力式,拒绝这拒绝那,而我也是越听越恼火,对着电视机回骂着,有本事别来,谁怕呀,最好运动会也别来,那个像法国小流氓的总统谁稀罕,那个在非洲种树的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的妇女也凑上了热闹,你还是做你的老本行的好,关心一下你们那里的生存权就够忙的了。那个不报名参加马拉松的非洲运动员最好一万米也别参加,做个彻底的英雄才是好样的。那个拒绝提供铅球的日本老铁匠别以为你不拿铅球去,奥运会就办不了了,在你还没有学会做铅球的时候奥运会已经办了不知多少届了。今天,媒体终于等来了他们盼望已久的日本国内的反圣火的“好消息”,原本坚定不移地要按原路线走完圣火传递的的日本组委会不得不做出改变路线的决定,因为出发地点的善光寺拒绝作为出发点了,终于,标志日本唱反调的行动出现了,媒体乐了,我想寺庙周围的商家该哭了,多好的赚钱机会啊,这座大庙的主持脑子肯定进水了,他连他们自己的一向恪守规矩的善男信女也不信了,枉开了一千年的庙!我还想到那座庙前看看呢,经常在新年钟声的时候看到它的影子。

        儿子看到我每天和电视对骂,很是不以为然,妈妈这么激烈,有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既然闹,总是有做的不好地方,要不怎么全世界都反对呢,我说,不是全世界都反对,是电视只播了全世界反对的那部分人的声音,因为那些行为和正常社会的声音不协调,媒体才认为有价值,我气愤地是这么多年过去了,这个世界上的列强们,吃着中国人的东西,穿着中国人织的衣服,依然毫无理由地小瞧着中国人,中国人没欠你们什么啊,上有五千年的文明史为人类之象征,现有十四亿人口给你们提供廉价劳动力,我们花的每一分钱都是靠自己的劳动挣的,不是抢的,就算西藏是抢来的犯得着你们什么事,我就抢了,你能怎么着!人权是什么,是那些列强做了坏事,过上了好日子,吃喝玩乐几百年后,睡觉前那一丝的忏悔!你们真的对西藏感兴趣,你们就为他们打天下好了,看谁能赢。哪天不高兴了,把那个架在台湾海峡的导弹调个头,随便给那些讨厌的歧视人的国家扔它几颗,要死咱们一块死,反正我们没人权,我们不活了,反正地球要爆炸!真不明白这些人们是什么心态,就做了不到二百年的野蛮的文明人,就来教训起我们了,你们配吗?笑话奥运村里的房间小,床的尺寸不够大个儿运动员的身长,好像我们不知道长度,没有高个子运动员似的,多可笑。想想 2001 年在北京时看到人们为了应付国际奥组委的视察,把黄了的草坪染成绿色都觉得好笑,我们太盼望奥运了,盼望商机,更盼望别人对自己富强的认可,没想到离目标还很遥远的时候就被这些莫名其妙的人权分子排斥成这样,这个世界亚洲有三十多亿的人口,而多半的人口又在印度和中国,我们却做不了这个世界的主人,实在是有些凄凉的心情。

        其实我倒是很同情流亡在外几十年的达赖,藏民也是一群及其善良的人,一个真正眷恋自己家乡的精神领袖,如果因为外界原因而最后只能魂归故乡的话,实在不能不说是一种悲哀,而那个悲哀又与我们的国家和政府有着直接的关系那就更不是一件说得出口的好事了,只是那些喊叫人权的西方政府他们又有多少真诚呢,真是为了达赖为了藏民,还有很多能做的事情。那种异常的同情,分明是对中国人的不依不饶,带着莫名的歧视,我们能感受到,所以难以释怀。我在想,当年达赖逃亡也许基本带走了藏民的精华,使得政府不得不从内地带进自己的文化来给翻身农奴扫盲,而这一切却过于粗暴,是有意的吗,不得而知。总之,藏民主动与被动之间过上了人的生活,而这些和达赖记忆中的西藏却越来越远,藏文化怎么能灭亡呢,只要人民币上印着藏文,只要他们不要里通外国。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媒体大力炒作,日本政府这次很是沉得住气,这之中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五月份胡锦涛来访,但是,更多的我觉得是日本人准备坐收渔翁之利,日本的官僚们太精明了,他们清楚地记着,中共执政以来,凡是涉及到领土问题,从来都是不惜代价地武力解决,包括台湾问题。他们等这一天等了很久,看到中国用德国的法国的技术,知道是在给日本右派政治家颜色看,这次,他们清楚地意识到,自己的机会到了,中国的机会就是他们的机会,走向没落的日本经济,只要顺利搭上中国经济发展的特快列车,起码有五十年好日子过,那些积攒下来的技术资源管理资源比起英法德来对中国更好用,还有被他们极致化了的科举制度,这不,前两天上海北京的快速列车开工了,上次政府对内打了马虎眼,写上和谐号,就是自己的东西了,那只是政府要了名,日本要了利,各得其所。旅日多年,我深深地认识到,民族仇是一个永远解不开的死结,要想出这口气,只有自己强大起来,重新屹立在世界。风水轮流转,国运向好,只要我们忍辱负重耐心等待自己富强的那一天。

        等着吧,会秋后算账的。

翻出旧照片一张,知道的人知道在哪里,时间可以忽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单心语的评论:真是小人之心阿,那些所谓的人权国家。我们一定的站起来,那时我们也不会像他们如此小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anMuMu的评论:谢谢你的来访。我真是被他们激怒了。孩子们的想法真是没办法控制了,我在加紧灌输。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远地自偏的评论:我一定能够贴上红旗照片。
那不是五台山,是塔尔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楚天碧霭的评论:
让我们等待那一天的到来。
简单心语 回复 悄悄话 某种程度上也说明中国正在强大,而很多人非常恐惧中国的强大,所以,才会添油加醋,断章取义播放那些新闻片段。
不久的将来,中国会很富强的!
YuanMuMu 回复 悄悄话 玄米 好,经常偷偷来你这里看看,喜欢你的美食,喜欢你精美的照片。看这这篇文章,我不禁笑了。因为你写的简直就是我?!每天看着日本媒体的报道,气得什莫似的。感觉日本就是一幅巴不得奥约会办不成,出点什莫恐怖事件才美呢幸灾乐祸的嘴脸。我女儿上初中,也是不理解干吗我整天和电视对骂呢。孩子在这里生活,学习,感觉和咱们这些中国生,中国长的对问题的看法差异变得越来越大了。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五台山吗?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支持!

这次很多媒体都反应过头,才会把我们这些沉默的大多数都激发了出来进行抗争!世界上没有白来的午餐,如果我们太沉默就会越发被人欺负!

我周六被你们日本共同社的大哥访问了一下,不知道他会怎样报道!

等着看你的红旗照片!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玄米说得很不错。只有我们中国哪天真正强大了,这些声音才会真正消减下去。这一天一定会来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