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秋日逍遥游 邂逅古镇

(2007-10-28 07:25:14) 下一个


为了实现一个几年前的愿望,我们在秋天驱车去一个春天到访过的名胜
 “上高地”,春天时的嫩绿和潺潺流水,让我们不禁向往她的秋天,于是又结伴同游。路程不近,为了把这个游玩内容搞得从容些,我们约好旅馆准备在附近的温泉乡过夜。轻车却不熟路,不知不觉中我们错过了一个重要的分叉口,走上了错误的道路。还好觉悟不晚,下车问路,才知道绕远了,一样可以到达目的地。因为走错了路,我们却邂逅了一个小小的古镇,清雅古朴,实在让我们感动。人们依然生活在过去的房子里,有些低矮,却别有风情。这样的古镇应该很有价值,让我想起了同里。


我喜欢这样的路灯
IMG_2011.jpg picture by xuanmi02

游人很多,有人坐在木凳上画水彩。
IMG_2008.jpg picture by xuanmi02

在古老的镇子里一定会有寺庙。这个寺院是木建筑,比较气派。
IMG_2026.jpg picture by xuanmi02


这是家叫蓬莱的酒厂,也是很有年头的感觉。
IMG_2040.jpg picture by xuanmi02

卖酒的店铺
IMG_2041.jpg picture by xuanmi02

酒厂门前的石人,有点醉意。
IMG_2042.jpg picture by xuanmi02

带有浓厚的生活气息
IMG_2021.jpg picture by xuanmi02

人家门前的小装饰
IMG_2016.jpg picture by xuanmi02

杂货店门前的小摆设
IMG_2015.jpg picture by xuanmi02

地下通道门前的方位图
IMG_2020.jpg picture by xuanmi02

人们总是喜欢祈拜别处的神,我只是远远地看看
IMG_1991.jpg picture by xuanmi02

小镇风情最后一瞥
IMG_2000.jpg picture by xuanmi02

再不会来了,不过也不会忘掉这个有特色的古朴小镇。有时候绕远路不见得是件坏事,人生也是如此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好有味道的地方,很喜欢。谢谢你照片,看了真舒服啊!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这样,谢谢你还记得我以前讲的话,学的越好,压力越大,因为目标也高----->The pen is mightier than the sword.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对不起,我张冠李戴了,孩子中文的事本来是奈良的留言,我却写给了你。
五年级该准备考学了,大人辛苦孩子也不好受,但愿你们有个好结果,我记得你家孩子成绩是不用发愁的说。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儿子中文讲的不错,中国朋友来了,他就说中文,日本朋友来了,他就说日文,我们没有刻意教过,只是来日本之后,在家里我们只说中文,时间长了,他也就习惯了.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村山人的评论:
谢谢山人挂念。
栗子我也剥不好,私房姐妹介绍说,用刀拦腰切一下,放入开水里泡半个小时就好了,我还没试过。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这样的偶遇是比较令人向往。
我家的儿子勉强可以说中文,原因就是我们尽可能地在家用中文对话,我曾教过他两年半中文,一星期三到四次,效果很差,后来放弃了。每年假期,我们刻意只说中文,效果还是不错的。假期里也曾努力教过,没有坚持下来,原因是,小学时代,弹钢琴,踢足球占去了很多业余时间,中文自然而然就排在了后面,而且孩子看不到学中文的意义。我曾看到在美国的朋友的一篇文章,说是,为什么许多中国人除了国还抱着唐诗宋词不放,不能教点国外有特色的
东西,比如天文等等,感到共鸣,从此再也没专门教过。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每次上来总要来玄米家转转,但是有好几天没有看见玄米上来了。猜想着可能出去玩了。果然是!而且还玩得不错。古镇很美。谢谢分享~~~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单心语的评论:
我可是妙语连篇的地,哼哼!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枯鸦的评论:
欢迎你,枯鸦姐妹。喜欢就常来,我很好,就是有点贪玩了。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这周围的人,特长寿,动则九十一百的。可有耐力了,好多还在从事农业等,有点可望不可及。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又是一种感动,心里的向往.
简单心语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绕远路不见得是件坏事,人生也是如此吧。”太妙了。
枯鸦 回复 悄悄话 来你这儿潜水了好久,今天上来冒个泡。许久不见你,有点儿担心哪,哪不知你去秋游了,还发来那么有境界的片片,真好。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有水的地方就会显得特别有灵性。

干净清爽。生活在这样的小镇一定长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