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收获一点点

(2007-09-13 05:55:55) 下一个
从来没想到人生中会有自己种菜的一程。也没想到我会那么有热情,会失败了再挑战,毕竟收获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尽管只是一点点。今年西葫芦只结了两个就来了雨季,丝瓜也是根本没有结果,原因不明。莴笋眼看要长大却泡在了雨水里不能自拔,最近我偶然知道了香菜只要早早掐去头,就不会开花结籽,这是个非常有用的妙法,以后我就不会再眼睁睁地看着香菜老去而束手无策。明年,也许会更好。






空心菜也是头一次种,播种三次才发芽,原来这东西需要很高的温度才发芽,八月份长得特快。
我的空心菜不开花,这是混在一起的牵牛花。


辣椒开始变红了。今年辣椒种了很辣中辣微辣等好几种,可以晒干辣椒了。




盆里的是邻居家摘来的,他们不在家,收获依然是我的。


秋天再试种莴笋,种点山东白菜蒜苗和中国芹菜,但愿有个好收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有买的,我就是在这里买的。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空心菜,我们家的湖北佬最爱吃了,日本有种子卖吗?我也想享受一下丰收的喜悦.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这可是俺比你强的地方啊。骄傲。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姐妹们,种菜真的不容易,但吃上自己想吃的东西真是很幸福。
长豆角特好种,而且在日本能买上种子,我去年就成功了,今年收成更好,想吃的人行动起来,会成功的。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收获颇丰啊,只有羡慕的份~~~
山人特别喜欢吃长豆角,可惜这边的超市里没有卖,真的馋坏了俺!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佩服!我对地里长出来的东西一窍不通!
愿做主妇 回复 悄悄话 曾想享受丰收的喜悦,特意开出一块地来,工程太大,至今未实施。但买了香菜的种子,等有了结果再向你回报。
与你共享丰收的喜悦!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种过菜。的确要有好收成不容易。
红叶映雪 回复 悄悄话 还有长豆角呀,玄米,你太能干了~~~
我决定了,收拾收拾,准备准备,向你学习种菜哈。就是不知道你愿不愿意收这个笨徒弟,汗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