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老一套的家常菜

(2007-08-31 08:39:31) 下一个
没有创新,只是在重复着一些家常菜。积累了一些,贴出来留下。

img_1450

炒苦瓜,我家桌上的常客。我炒苦瓜油热了放些红辣椒炝锅,只放
盐和少许酒。其实放些鸡精会更有味道。最近选择放点薄口酱油,
又不用放盐,又更有味道,是个小收获。只是颜色不再翠绿。
(薄口酱油usuguti,在日本很普遍,盐味重,颜色淡,炒蔬菜很实用)

img_1443

img_1446

春卷,自从在平淡生活那里看到可以用少量油煎,我就不炸春卷了。
里边的内容是,绿豆芽干香菇笋丝粉丝韭菜和肉丝。先用油炒一下菜蔬,
取出,然后用油炒肉丝,再把菜蔬加入,放盐酒胡椒和酱油少许翻炒出锅,
包在春卷皮里。平锅铺油慢煎,由于里边是熟的,所以剪好外边就可以了。

img_1411

炒青菜,只放了盐和酒,金华火腿应该切丝,否则有点咸,也不好看。

img_1361

炒海蚬,油热后放了蒜,然后倒进主角喷酒,马上家锅盖焖到开口,味道很不错。
这个东西一定要让它吐好沙,窍门就是水不能漫过海蚬,让它有空气呼吸,多放一会。
ýýýimg_1361

油焖豆角。就是多放些油,用葱炝锅,放豆角翻炒,放酱油和酒,少放点水,
然后盖锅盖焖到熟。
img_1459

一锅烩,油焖豆角的发挥版,炒炒豆角后放老豆腐,加水焖,等豆角八成熟后,
放入干粉丝,由于炖豆腐要多放水,所以最后要用干粉丝吸进汤汁,就好了。
我不想烧菜时就这样一锅烩糊弄老公儿子。可以先放肉片炒,再放豆角等,
那样就是荤菜了。
img_1395

我家夏天的定版便当,贴出来凑个数。

ýýýimg_135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蓝蝉,我有做便当的帖子,你可以参考,好看倒不是,比较现实实用。

山人,日本这东西多,我们也喜欢吃。

盈袖,我还不知道有这窍门,下回试试,应该没错。

sinead4273,你的名字好难记,我是北方家常菜,吃惯了也行。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It looks wonderful -- Must taste good too.

Great job!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最喜欢你的便当。
要蛤蜊吐沙是不是还要在水里滴几滴油?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俺最爱吃蛤蜊这类东西了,但是每次让它吐沙都觉得吐不干净似的,原来是水放的太多啊,俺又学了一招,谢谢玄米!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最苦恼的是如何做便当,你的真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